【影評】🌺音樂微電影《當我變成我們》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過扶桑花的故事吧,女生戴左耳是希望有愛人,戴右耳是已經有愛人,但有個女孩告訴我,扶桑花還有另一個意義,那就是相信。」這是這首歌裡衝浪店老闆的一段口白。
近期,給了我八年力量的歌手—鼓鼓 呂思緯,發行了第三張全創作專輯《跳舞在米蘭》。米蘭是時尚的最高殿堂,如同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夢想藍圖,或是生活最美好的樣子,無論別人說什麼,無畏且義無反顧地追,那心中的衝勁、喜悅只有你自己知道!沒有什麼不可以,你要相信你一定可以!
這是其中一首抒情歌,描寫十年的真摯情感,送給粉絲也獻給愛情長跑的情侶。想想當我,變成我們的時候,生活更迭,慢慢地成熟變老,無論彼此成了什麼樣貌,只要相互有彼此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即便旅程有許多挫折,你也一直都在。
讓自己放鬆個12分鐘,用心感受,沉浸在這音樂微電影中吧!
二十多歲的我,聽著這首歌,對於漸漸逝去的青春,有些迷茫,有些惆悵,但也讓我知道,如同小風說的「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多時間可以浪費!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讓過去成為你人生的阻力!」
有時候被過去困住了,不小心跌入泥淖困住了,被習慣困住了,跨出的那一步總是費勁,你需要的是一個改變的勇氣。
衝浪店老闆突破心防,不再被過去的傷痛困住,繼續追求自己所愛的事;小風也勇於面對這人生的一大難題,在不知結果好壞,成功與否,她願意給自己一次改變的勇氣,相信自己可以接受且正視它。
好好生活,相信自己,沒有什麼不可,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做什麼事不要迷失了自己,在漸漸逝去的青春裡,也能好好愛自己。

知道陳玉珊導演是在看完《我的少女時代》這部電影,那時正值高中的我,完全觸動我的少女心,相信也喚醒諸多女孩們的青春!
一路看著自己欣賞的人一次次地自我突破,也為他感到驕傲與開心,身為粉絲的我們都知道與人近距離接觸,對他而言多麼不易!也很謝謝導演帶著鼓鼓更進一步,以及女主角的演員專業帶領下,呈現這一次的音樂微電影,讓我們看見不同層面的他,以短短的12分鐘傳達了當我變成我們最真摯的含意。
據說拍攝當下只有12度低溫
你的身邊也有個扶桑花女孩,還是衝浪店老闆嗎?
祝福你們幸福,每一刻都是永遠。
圖/相信音樂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接下來為你們點播:當我變成我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60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