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and Goodbye and Hawaii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以為不過就是一部日式清新純愛小品,沒想到看到最後竟然有被打到,害我趕忙在電影院亮燈前偷偷把眼淚擦掉。
終究還是去不了夏威夷啊……
「如果不幸福的話,那就太對不起夏威夷了!」這句話真是天真地讓人莞爾。是啊,因為還沒到達幸福的彼岸,所以還不是去夏威夷的時候,但是,夏威夷真是如此美好的地方嗎?會不會到了之後,才發現和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呢?就像愛情一樣,還沒到達時,總是最美好不是嗎?
⚡⚡⚡以下有雷⚡⚡⚡
導演說,很多觀眾都會問他「為什麼最後不讓這對依然互相抱持著好感的兩個人復合呢?」這個問題直覺又直接,畢竟不論是〝習慣〞或是〝個人期望〞,大多數人總是樂於見到有情人終成眷屬。因此,看到最後難免小小失落,甚至覺得編劇很殘忍(註、編劇就是導演本人)。
但擦乾眼淚,還是必須說:這真是超溫柔的結局啊!
就像女主角凜子說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很多時候,當眷戀、不捨的情緒過度濃密,反而會使人停滯不前,陷入膠著的狀態。不急著下決定、或是不忍心下決定,編織出許多難以說服人的理由,其實不過是掩飾自己逃避的藉口。
就像飾演男主角的田村健太郎在映後座談說的:「他所認為的勇已經確定要分手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麼瞭解對方的勇,不會在凜子提著大行李箱回到家門前呆望著進不去的房間、還試圖編造癟腳謊言為自己保留最後一丁點尊嚴時,只是裝作沒事般地放著她一個人在夜裡無處可去。
因為現在房間裡已經有了另一個勇更重視的人了呀!
被分手後,一顆心始終為勇懸著的凜子,守著最後一小塊榻榻米的凜子,終於在不得不下決定的時刻,勇敢而清楚地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儘管還是藏在如家人般的談笑之下,但那一瞬間,她真的成了勇口中的那位名符其實的「堅強的凜子」。個性較為懦弱,不敢傷害對方而始終說不出口的勇,終於也在這招激將法下,用盡全身力氣表明了真正的心意。
不完美,卻很勇敢。
喜歡凜子在最後一次任性地靠近後,帥氣而瀟灑地騎上單車,下一幕,在陽光照耀下露出的微笑,是那麼耀眼、美麗,彷彿向未來宣告著「我.準.備.好.了」。相信所有人都會和我一樣,為這位女孩的再出發喝采、鼓掌吧!
貫穿全片的音樂,輕柔悅耳,讓整部電影的調性更加清新可愛,歌詞也隱隱呼應著劇情,真是一部好看又好聽的電影!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