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校霸暗戀我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媽媽再嫁,我跟着轉學來了東北。
開學第一天,校霸叼着牙籤,瞅着我問,「妹砸,從哪嘎達轉來的啊?」
我低頭絞着手指,嚇得瑟瑟發抖。
但我被收保護費時,他跳出來就給了那羣人幾個大比兜。
我同桌說:「周凱旋這人吧,屬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那種,但有一點,他挺護犢子!」
 
1
我在南方被霸凌了整整三年,媽媽再嫁,我跟着轉學來了東北。
高中開學第一天,校霸叼着牙籤。
一屁股坐在我的課桌上,用他吊兒郎當且抑揚頓挫的語調問我,「妹砸,從哪嘎達轉來的啊?」
我低頭絞着手指,嚇得瑟瑟發抖。
被長期霸凌的後遺症就是,看見凶神惡煞的人就哆嗦,說不出來話。
過了幾秒,空氣中瀰漫着尷尬。
「問你話呢。」
他有些不耐煩,慢悠悠抽下嘴裏的牙籤,用腳咣噹踢了一下凳子腿!
「咋不吱聲呢,啞巴啊?」
我身體一抖,褲兜裏的水瓶沒擰緊,漏了……
水順着褲腿滴滴答答往下流,瓷白色的地磚上立馬窩了一灘不明液體。
忽聽旁邊同學大叫了一聲!
「周凱旋!你憋嚇唬人妹子了,孩子都尿褲子了!!!」
就這樣,二中剛轉來的那個南方妹子,第一天上學,被校霸周凱旋嚇得當場尿褲子這事,迅速被頂上了二中論壇。
我以一種很尷尬的方式,出名了。
這下連外校的都知道,二中有個好欺負的新生妹子。
不出我所料,當晚就有人來找茬,放學回家的路上,從衚衕的拐角處竄出來幾個打扮得很社會的女生。
我頓住腳步,一股難以言喻的恐懼感湧了上來。
這陣容太熟悉了…….
初中三年,我被堵在廁所裏打過,被五六個人圍在學校小樹林裏打過,被扇過巴掌,被當頭澆過抹布水。
不是沒反抗過,後果就是被親媽打了一頓,說我在學校不好好學習,淨到處惹事。
還說她們怎麼不打別人,專打你呢?
要我從自身上找問題。
我無法反駁,校園霸凌本來就沒什麼理由,她們想打誰就打誰。
再後來,她們聽說我告訴了家長,我被打得更慘了,反抗一次打一次,專挑沒攝像頭的地方打,直到把我打服爲止。
眼前爲首的女生站了出來。
眯着眼問我,「聽說,你擱周凱旋跟前兒嚇尿褲子了?」
「sei讓你尿了,經過我同意了嗎?」
我抹了抹手心裏的汗,沒敢說話。
實在想不通,在東北,尿褲子都要經過別人同意嗎?更何況,我沒尿褲子。
有個小跟班扯着脖子喊,「周凱旋是我姐們看上的人,你也敢在他面前嗚嗚旋旋?」
「以爲自個長得挺好看,不得了是吧,我tm這輩子最煩你這種女的!」
「憋跟她廢話了,整她一頓!」
我沒想到東北的「霸凌前言」這麼短,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幾個女生已經摩拳擦掌地朝我走了過來。
眼見情況不對,我轉身撒腿就跑!
沒跑兩步,眼前閃出個影子,我根本來不及剎車,迎面就撞上了一堵堅實的牆!
啊不是…….是一個人。
關鍵他還不要臉地把雙臂張開來,嘴角帶着一抹壞笑。
眼睜睜看着我跌進他懷裏!
等我反應過來,再抬頭去看,他原本擁住我肩膀的手,又瞬間插回了兜裏……
是周凱旋,那個長得很帥的校霸。
2
我彈射起身,鼻尖處還殘存着他校服上乾淨的皁香味……
當下只覺得,臉都要燒着了。
但該說不說,這人確實該死的帥,五官挑不出一點錯,凌厲卻不兇狠,反而有一種高冷痞氣的帥感。
瘦削的鼻樑,鼻樑上有顆小痣,皮膚黝黑,很型男。
有點像香港黑幫電影裏的堂口少爺。
周凱旋眼風帶刀,越過我,直直往我身後看去,揚了揚下巴,「幾個外校的,擱我們學校門口瞎轉悠啥呢?」
邊說,邊伸出手,一把將我整個人扯到了他的身後。
爲首的女生立馬上演了一場換臉大戲。
彷彿剛纔她只是向我友好地借作業,而我不給,顯得很不近人情。
「是旋哥啊,俺們幾個跟她鬧着玩兒呢,這不聽說你們校轉來了個水靈的南方妹子,想認識認識嘛!」
「認識完了麻溜滾。」
下臉面,下得不是一星半點。
幾個女生臉色當時就拉了下來,僵持了幾秒,狠狠瞪了我一眼,頭也不回地走了。
我突然就有些後悔。
還不如剛纔被打一頓呢,這回好了,再見面就不是一頓打就能解決的了。
周凱旋迴頭,打量了我幾眼。
「你膽兒咋這麼小呢,還跑?不夠給我們二中丟人的!」
他不耐煩地扯了下書包帶子,舔了圈後槽牙,「以後再見着她們幾個,直接給我懟回去,聽着沒,懟不過就動手!」
我嚥了咽口水,覺得這個提議危險性極大。
「我不敢誒,會被打得很慘吧。」
「不敢你走小衚衕?這不擎等着被堵呢嗎!」
「我跑得很快哦,她們追不上。」初中三年,逃跑這事我熟。
周凱旋不知怎麼從鼻子裏哼了聲,連連點着頭,「是真tm有出息啊,你是這個!」說完,衝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略有些驕傲,「我中考,百米衝刺13秒。」
周凱旋聽完,愣了兩秒,隨即吐了牙籤,大步流星地往反方向走。
轉身時,他低吟了一聲:
「小慫貨」
我以爲跟這個脾氣不太好的東北校霸,交集止步於此,沒想到…….
週一上午,是班任的語文課。
上課前,同桌張瑤聽說昨天我被外校的幾個女混混堵在了小衚衕的事,急忙問我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我搖搖頭,很淡定,「被人救了。」
「我靠,誰啊?」
「周凱旋。」他的名字很好記。
雖然我跟同桌張瑤還不算很熟,但她是個很外向的性格,自來熟,一聽說竟然是他,當即就跟我滔滔不絕了起來。
「周凱旋這人吧,屬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那夥的,但有一點,他挺護犢子!」
「護……犢子?」我又不懂了。
「啊,就挺護着咱班人的,人狠話不多,成績還年級前幾名,偶爾打個小架,老師們都睜隻眼閉隻眼。」
「不過,也不是誰,他都護着的。」
張瑤衝我眨了眨眼,語氣曖昧,「你長得好看,俺們私底下都叫你班花!」
突然之間,好幾個女生都圍了過來,大家一臉羨慕地拄着臉,用各種我半懂半不懂的東北詞彙誇我,嘎嘎漂亮!
突然有個不和諧的聲音,是坐在我斜對面一直默默看書的班長大人,何陽。
「上課鈴響聽不見麼?都不學習?」
又陰陽怪氣地加了一句,「好看能當飯喫啊。」
「還不是慫得一批。」
氣氛突然尷尬,直到周凱旋踩着上課鈴聲進來,大家頓時做鳥獸散。
3
大家都在深情地朗誦課文。
我背後忽然被人戳了戳。
「同學,後面傳的,麻煩遞給周凱旋。」
傳個紙條嘛,我也沒太在意,正好他的位置就在我斜右後方,紙團在空中一個翻滾。
就落到了周凱旋的桌子上。
再一抬頭,班任正揹着手站在我面前。
我後頸發涼,嘿嘿一笑。
班任直接把對面桌上的紙團拿起來,展開朗讀:「周同學,我真的炒雞喜歡你了啦,我們在一起吧!」
話音剛落,全班同學的朗讀聲戛然而止!
我:……
我下意識回頭去找,結果後桌女生直接拿起筆,裝模作樣在課文上勾勾畫畫,我愣了愣,當場傻眼。
「老師,我沒…….」
「你沒啥?」後桌女生忽然打斷我,「我們東北人,可不了啦了啦地說話……..」
這下我徹底反應過來了。
這個啞巴虧,我是喫也得喫,不喫也得喫。
下課,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苦口婆心地勸了我半天,還說下次要是再讓她發現,直接就要請家長了。
我魂不附體地走出辦公室。
看見周凱旋正在跟幾個男生,站在走廊裏聊天。
路過時,有人衝我打了個口哨,「同學,你可得加把勁啊,俺們旋哥可搶手着呢!」
「對了,旋哥喜歡乖的。」
「你有戲!」
我聽見這話,頓住腳步。
雙手在袖子裏緊張地絞着,回頭問,「你,你爲什麼不跟大家解釋呢?」
周凱旋挑了挑眉,有些意外,「解釋啥?」
他想到什麼,低頭笑了笑,大長腿朝這邊邁來,一把扯住我腰間鬆鬆垮垮的校服,「解釋…….你有多稀罕我?」
「我…….」臉騰地紅了,耳朵燙的不行。
下意識抵住他的胸口,嘴脣微微打顫,「誰喜歡你呀,自大狂哦!」
說完,猛得轉身,跑得像百米衝刺!
只聽後面登時傳來一陣爆笑聲,震得我的小心臟外焦裏嫩。
「哇哦!新同學好愛臉紅!」
「是旋哥稀罕的類型!」
「好乖好愛…….」
我一邊悶頭往教室方向走,一邊用手背捂住滾燙的臉頰,試圖想要掩飾些什麼。
趴回去桌上,想邦邦給自己兩拳!
剛纔那話說的…….也太像在撒嬌了吧?
一點!可信度!都沒有!!
啊啊啊啊…….
本以爲今天已經夠倒黴的了。
結果晚上放學回家,在路上被一幫要保護費的混混給堵住了。
我二話不說,反手從身後書包裏掏出兩張20元大鈔,交了出去。
破財免災,三年被校園霸凌的經驗之談。
只不過,北方的保護費竟然比南方的還要貴,我摸着兜裏僅剩的10元大鈔,得出了這個可悲的結論。
繼父前幾天剛給的五50元午餐費……
現在就剩了個零頭。
什麼是保護費呢?
不是我交了錢,他們保護我,而是我交了錢才能自己保護自己。
淤青要七天才能好,疤痕至少要五個月左右才能看不出來,在家裏要躲着媽媽,在學校要躲着老師,因爲沒人給我撐腰。
反抗只會死得更快,我很清楚這一點。
接下來的幾天,對方開始變本加厲。
保護費從40元變成50元,從50元變成了70元……
很快,我就快要沒錢喫飯了。
這天上完課,午休時間,大家都去食堂買飯了。
手頭寬裕點的,能去食堂二樓喫碗熱騰騰的東北麻辣燙,我第一天來喫過,黏糊糊的,甜辣口,麻醬很香。
我一邊想着麻辣燙,一邊啃着手裏三塊錢的麪包。
教室門被踢開,周凱旋拎着校服進來,見到我手裏的麪包,微微一愣。
我下意識瞟過去一眼,立馬就被發現了。
他毫不留情地點破我,「瞅什麼瞅?」
4
我:……
這臺詞似曾相識,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接,瞅你咋地?
我當然不敢,只是搖了搖頭,裝死。
他又問道,「你們打南邊來的,午飯就造這個?貓食兒啊?」
我把噎在嗓子眼的麪包嚥下去,「我,我不太餓,胃口也小,這個毛毛蟲麪包還挺好喫的……」
不知道,這個回答他滿不滿滿意。
周凱旋輕哼了一聲,「怪不得,瘦得跟個小雞仔似的。」
我抿了抿脣,自知無法反駁,南方女生普遍個子都會矮一些,我又偏瘦,看起來還真像他說的小雞仔。
我大腦缺根弦,呆呆地點了點頭。
周凱旋被氣笑,不自覺舔了下嘴角,「罵你也點頭,跟我擱這賣啥乖呢?」
我無語。
想起那天的紙條事件。
猶豫片刻,鼓起勇氣走過去,「周同學,拜託你跟班任解釋一下,那紙條,真的不是我傳的!」
周凱旋哼笑了聲,用他岔開的膝蓋,頂了頂我的腿窩。
「太天真了你,妹妹。」
他像是故意的,站起身,鼻尖略過我細碎的劉海,擦蹭了過去。
手往書桌深處亂摸一通。
掏出包煙,走了。
我回到座位,默默把最後一口麪包喫完,又去前面接了點涼水,灌下去,嘆了口氣,心下一片茫然。
上課前五分鐘,大家喫完飯都陸陸續續回來了,我正低頭死磕單詞。
鼻尖處有淡淡的菸草味傳來。
緊接着,一杯熱牛奶被重重擱在桌上,還有一袋花花綠綠的飯糰。
再一抬頭,就見周凱旋雙手插兜,吊兒郎當地坐回到了自己座位上,彷彿剛纔的這一切都與他無關。
我觀察了下四周,發現沒人注意。
猶豫了好久,還是把那袋熱乎乎的飯糰拿了下來,偷偷放在腿上,扒開一看是肉鬆餡的。
裏面還裹滿了奶白色的沙拉醬。
我不爭氣地嚥了咽口水。
還有五分鐘……..內心的掙扎抵不過胃裏的翻湧,搭配着熱牛奶一起喫,飯糰完全不噎,胃裏還暖暖的。
放學後,我思索再三。
扯下張白紙寫了些東西。
追去巷子口,看見周凱旋跟幾個混混模樣的人圍在一起抽菸。
我故意放慢腳步,扯了扯書包帶,猶豫着該不該過去。
這一來一回,磨磨蹭蹭的樣子被周凱旋看在眼裏,他指尖的菸頭忽明忽滅,雙眼卻一直緊盯着我。
旁邊人發現了異樣,順着視線看過來。
像是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興奮地衝我招手,「過來玩會啊!」
我被叫住,深呼吸了口氣,反正自己本來就是要去找周凱旋的,正好,隨即調轉腳步朝那邊走了過去。
「咋的,找俺們旋哥有事啊?」
5
這人應該是周凱旋的朋友。
此時正上下打量着我,又扭頭瞅了瞅正主。
周凱旋沒搭理我,迅速把煙掐滅。
抬手,又把對面人嘴裏的煙抽出來,扔在地上,大腳踩滅。
「叫你,你就來是吧?還挺乖。」
見我不說話。
又問:「啥事到底?」
紙條在手心裏被攥成一個團,我舔了舔嘴脣,乾脆直接塞到了他手裏。
周凱旋一愣。
其他幾個男生卻像是司空見慣般,以爲我是來給他送情書的。
紙條被打開,裏面只有一句話:
「今,祁茵茵欠周凱旋同學一個肉鬆飯糰,一杯熱牛奶,具體數額不明,日後歸還。」
我親眼看見對方的臉色從正常,變爲了鐵青。
本來就不白的膚色,現下更黑了。
周凱旋幾乎是咬着後槽牙,「祁茵茵,你腦子有毛病是吧?老子送出去的東西,啥時候要你還了,我餵狗的!狗沒喫,送你喫了!」
他聲音很大,來來往往的人都能聽到。
我被嚇得愣在原地。
微張着嘴巴,腦子裏亂哄哄的,不明白好好一個人怎麼突然就暴走了。
欠錢就要還,不是天經地義嗎?
我有點委屈,自己好心好意,他卻……
「你,你不要就算了嘛,幹嘛吼我……」
周凱旋像是登時沒了脾氣,鼓了鼓腮幫子,靠回了牆上。
我鼻頭有點紅,說話也甕聲甕氣:
「來這裏,其實是還想求你一件事。」
我微微仰起頭,目光堅定,「校外有人來找我收保護費,我快沒錢喫飯了,周同學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
「保護我。」
三個字擠出來,如釋重負。
周凱旋是二中響噹噹的校霸,但他學習成績很好,年級前幾名的香餑餑,老師對他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連對面的一中,包括外校這些混混,也都沒人敢惹他。
都說,這人打起架來不要命。
此刻,校霸周凱旋聽完我的話,挑了挑眉,狹長的眼底情緒說不清,道不明。
他頓了三秒。
雙臂環抱,肩膀微微前傾:
「咱倆啥關係啊,老子憑啥保護你?」
6
我眨巴着眼睛,絞盡腦汁地思考着這個問題……
同學關係啊,還能是什麼關係?
周凱旋此時的臉,離我的頭頂不到一公分的距離,我根本沒辦法好好思考!
「你,你想是什麼關係嘛?」
算了,豁出去了!
對方回正身子,上下打量着我,作思考狀。
那眼神盯得我渾身發毛。
「我想是啥關係,就能是啥關係?到時候,你可別說話不算數。」
我腦子裏忽然閃過一種可能!
嘴比腦子還快,趕緊擺着手,「啊,不行不行,那個……高中是不允許談戀愛的,我我我不能早戀!」
話音剛落,旁邊那幾個男生,皆一愣,突然開始狂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
「我靠!哈哈哈哈旋哥,不行,這姑娘太逗了,有生之年,第一次見你喫癟!」
周凱旋叉着腰,仰起頭望了望天。
第10086次被我氣笑。
「我發現你一天天的,淨想美事哈,就你這樣式兒的,前後都分不清,我還沒那麼飢不擇食。」
我愣住,臉上像是點着了火苗,滾燙迅速蔓延,這哪能怨我嘛!
就他剛纔那眼神,很難不讓人誤會啊。
我下意識扣着手指,小聲囁嚅,「那你,到底想怎麼樣嘛……」
周凱旋瞄了我一眼,像是終於肯放過我。
「做我的小跟班吧。」
又示意道,「既然都是跟班了,誰要是再欺負你,我肯定不能答應。」
我:??
二中校霸+學霸的小跟班?
也就是說,我以後既不用再受欺負,說不準有什麼題不會,還能喫到點學習紅利……雙贏啊,這波買賣不虧耶!
當然,我並沒來得及思考他,小跟班都要做些什麼,因爲當下滿腦子都是:
耶!再也不會捱打了!
終於能喫飽飯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點頭如搗蒜,完全沒想過自己今後的日子。
按理來說,前一天,我剛被大家誤會在追周凱旋,應該離他遠遠的纔是。
可眼下體育課上:
我左手掛着人家的校服,右手拎着人家沒喝完的半瓶子水。
垂着腦袋,像個鵪鶉。
只覺得自己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遠處,周凱旋剛跑完800米,正叉着腰,大步流星地往我這邊來。
高大的身影覆下,氣息微亂,走到我面前,抬手就彈了我個腦瓜崩。
「讓你計時,計了沒?」
我趕緊看了眼表,「呃,三分十四秒。」
他頓了頓,說,「行,先這樣吧,今天週五,晚上放學你跟我去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我,我不能太晚回家的,媽媽會擔心我,而且我作業還沒寫完,週六週日也有其他事情做……」
周凱旋突然低頭,打斷我。
貼着我耳朵尖說道:
「某人,交出去的那些保護費,不想要了?」
7
晚上放學後,我跟着周凱旋,來到了一家地下游戲廳。
耳邊充斥着遊戲機裏雙人對抗的電子樂,入眼之內全是男生。
我第一次來這種地方,不免緊張。
只能緊緊貼在周凱旋的背後。
陸陸續續有人在跟他打招呼,眼神也不免往我身上瞟兩下,我亦步亦趨,肩膀幾乎貼在了他的背上,半步也不敢挪開。
周凱旋感受到了我的懼意,像是故意逗我。
回頭跟我說,「你以後要是不聽話,就把你一個人扔在這。」
「讓人家看個夠。」
我下意識抖了抖,垂下手指,無助地去拽他的校服袖子,「我保證聽話的,你別嚇唬我了好不好……」
一聲低沉又短促的笑,鑽進耳畔,「還真是乖。」
周凱旋帶着我,穿過擁擠的人羣,去到前臺,買了一大框遊戲幣。
我徹底看傻了眼。
買完幣子,只見他老人家大長腿一邁,坐下就開始大把大把地投幣。
抬起頭,問,「會玩嗎?」
我看着眼前的老式遊戲機,還是帶搖棍的那種,如實地搖了搖頭。
「見過誒,但沒玩過。」
周凱旋從旁邊拽過來一把摺疊椅,拍了拍,示意我坐下。
「我教你,看好了,先選人物,你笨直接選這個大塊頭就行,對方橫踢腿,你就蹲下,出拳你就下掃腿。」
「記住了嗎,實操一遍。」
我及時打斷他,「等會……我們不是來要錢的嗎,怎麼還打上游戲了?」
「人還沒來呢,着啥急,玩會。」
周凱旋捏出一根菸,想了想,不知道爲什麼又塞了回去。
就這樣,我被他帶着玩了幾把。
上手很快,他教我的要點都是快準狠的連招,但卻不復雜。
我稀裏糊塗地學着,姿勢有點曖昧,他的手臂繞過我的肩,覆在搖桿上……
手心貼着我的手背。
源源不斷的熱氣噴灑在我後頸,癢癢的,我不自覺地縮了縮。
周凱旋像感受到了什麼,頓住。
「你,胡思亂想啥呢?」
我本來就心不在焉,他又忽然來這麼一句,嚇得我當即一扭頭,腦袋直接撞上了他的下巴。
咣噹一聲!
「嘶……」
「啊!沒事吧,對不起對不起!」我手忙腳亂地想要伸手去揉,又不知從何下手。
等了會,周凱旋緩過來,下巴直接紅了一塊,我急得差點哭了,但不是因爲擔心他,主要是怕自己小命不保。
我急得大腦宕機,當即湊過去,吹了吹:
「呼呼!呼呼就不痛了……」
某人:……
話音剛落,面前人的耳朵尖嗖地紅了,通紅通紅,紅到我無法裝作看不見。
過了兩秒,他從牙縫裏擠出幾個字:
「故意的是吧!」
「你知道呼氣這個動作,女生不能隨便對男生做嗎?」
「要是讓我看到,你敢隨隨便便對別人做,祁茵茵,你就死定了!」周凱旋放完狠話,神色不明地摸了摸下巴。
我眨了眨眼睛,傳達出我的疑惑。
呼氣怎麼了,小時候我磕傷,媽媽也幫我呼氣來着,他大男人這麼矯情?
我不敢反駁,只得連聲安慰:
「好好好,我不吹別人,只吹你,別生氣了哈……」
話還沒說完,某人就扼住了我命運的後脖頸,像是孩子賭氣般,瘋狂報復地,往我耳朵裏狂吹氣。
癢得我雙手,在他胸前胡亂抓,「啊……你別,好癢!」
就在此刻,身後適時響起一道聲音:
「喲,旋哥,您忙着呢?」
8
趁着周凱旋反應的空檔,我連忙「逃離魔爪」,站起身來。
眼前這幫人。
正是之前收我保護費的小混混。
等我被周凱旋逼着,硬是跟這個混混頭目打了一把街機遊戲,才明白,周凱旋爲什麼會突然教我這個。
「一局定勝負,你贏了,錢還你。」
領頭的直接把五百塊錢,拍在我面前,「不用找了,全看旋哥面子。」
「妹妹啊,咋不早說你是旋哥的人呢?看這事鬧的,搞得我們很被動啊!」
周凱旋掂量着手裏的幣子,語氣懶懶的,「行了,廢話少說,妹子你們都打不過,以後這一片,趁早別來了。」
我瞬間倒吸一口涼氣,對方六個人,他帶着我勉強算半個人。
這哥,好勇啊……
結果幾個混混,竟然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二話沒說直接走了??
我腿一軟,直直地栽倒了下去,周凱旋嫌丟人,直接把我扛出了遊戲廳。
回家的路上,我秉承着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家訓,對恩人道謝,「今天的事,謝謝你幫我哦,你人真的很好!」
周凱旋睨過來一眼,挑了挑眉,「我人很好?還是第一次聽說。」
「反正你幫了我,你就是好。」
我默默唸叨。
「那錢是你自個贏回來的,跟我可沒關係。」他說完,從兜裏變出顆話梅糖,扔給我一顆,又往自己嘴裏塞一顆。
我接過來,瞪大眼睛,「你,你喫糖?」
「咋,不能喫?」
倒也不是不能喫,就是……作爲校霸,隨身帶着話梅糖,就蠻反差的。
周凱旋嘴裏含着糖,有些口齒不清,「煙癮上來了,喫顆糖壓壓。」
「你兜裏不是有煙嗎,不抽?」
剛纔我明明看見的。
周凱旋腳步忽然停住,昏黃的路燈下,眼神意味不明,「咋的,女孩子家家的喜歡聞煙味?還是,你想試試?」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錯了,忽然想到他身上淡淡的菸草味……
好像,也不是,很難聞吧。
我竟踮起腳,湊上去,在他領口處細聞了一圈,除了皁香,什麼也沒有。
發頂不小心蹭過對方的下巴,我一激靈,剛想正回身子。
手腕卻一把被他扣在空中!
他俯下身子,「祁茵茵,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撩我。」
「知道這樣很危險嗎?」
我大腦一片空白,「危險……你指的是?」
周凱旋擰着眉瞧了我半天,像是有火發不出的樣子,憋得臉色鐵青。
「總之,你,以後離我三米遠!」
「敢越雷池半步……」
他橫出手掌,在脖子前比劃了一下。
我不敢多問,只一個勁地狂點頭,對於周凱旋這種喫軟不喫硬的校霸,我漸漸地也能摸出點門路了。
接下來的日子裏,祁小跟班上線:
打籃球?我屁顛屁顛地去當送水員。
課間補覺?我變身貼心保姆,爲人家披上溫暖的外套。
被拉去食堂一起喫飯,不愛喫香菜?那我就是校霸的垃圾桶……
班裏漸漸地都在傳,我喜歡周凱旋,就連同桌張瑤也私底下問過我,被我用「他之前幫過我」的理由,搪塞了過去。
直到這天——
我被幾個女生堵在了巷子口,才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
9
「就你,最近搶我妹看上的人啊?」
「長得也就那麼回事。」
領頭的我不認識,但站在她身後,時不時出來冒頭的那個,我認識。
紙條事件的原女主。
我後桌,徐琳,一個很漂亮的短髮女孩。
「聽說你又是送水,又是替人家拿校服的,花樣還挺多……但是你追錯了,周凱旋,是我妹喜歡的人。」
這話,嚇得趕緊擺手,「不不不,你們誤會了,我沒有在追他的!」
爲了避免挨這一頓打。
我只好把自己被收保護費,然後又被迫當週凱旋小跟班的事,全跟人家和盤托出了。
徐琳聽完將信將疑,「真的?你沒騙我?」
「千真萬確!至於那張紙條,你自己也知道不是我傳的吧……」
徐琳像是思考了一會,又跟她姐嘀咕了幾句話,往我這走來。
「祁茵茵,你真不喜歡周凱旋?」
這話問得很突然,我沒做好心理準備,愣了兩秒,還是點了點頭。
「嗯,不喜歡的。」
她忽然一把拉住我的手,「那你幫我追他吧!」
「啊?!」我當場愣住。
「怎麼,不行?」徐琳的臉突然垮下來,甚至略帶幾絲威脅的意味。
如果我敢說不行,那她的混混姐姐就敢衝過來,當場把我的頭擰掉,「嗯……怎麼不行呢?當然行了。」
第一天,我的任務是去旁敲側擊,問周凱旋,他對徐琳的印象怎麼樣?
「徐琳?誰?」
周凱旋連眼神都懶得給一個。
我:……
垂頭喪氣地回到座位,徐琳立馬問怎麼樣,我嘿嘿笑了兩聲,心虛地很,「就……他說,蠻好的呀。」
第二天,任務是給打球的周凱旋送飲料。
這回我長記性了,上來就做人物簡介。
「給!這是我後桌,那個長得很漂亮的女孩子,徐琳同學送的!」
周凱旋愣住,望着懷裏的粉色的,冰鎮的氣泡飲料,眉頭皺得翻了天。
「你搞什麼鬼?」
「運動完不能喝冰的,更不能喝氣泡水不知道啊,誰讓你來的,想暗殺我?」
我我我我……
「你後桌是吧?」周凱旋咬着牙。
「啊,不是!我送的!」
周凱旋瞪了我一眼,表情終於鬆動了些,大掌揉了揉我的發頂,擰開粉色瓶蓋,仰頭就咕咚咕咚灌了下去。
「誒,你不是說不能喝?」
「你送的,就能喝。」某人擦了擦嘴,一臉理所當然。
之後的日子裏,徐琳又讓我幫她送過幾次零食,全被周凱旋拒絕了。
爲此我還捱了他好幾頓罵。
這天大課間,徐琳忽然眼睛紅紅地跑了回來,趴在桌子上開始狂哭,跟她要好的幾個女同學,都圍過來安慰着:
「怎麼了,琳琳?」
「對啊,你沒事吧,別哭了,明天眼睛該腫了……」
哭了一會,徐琳突然抬起頭,帶着哭腔指着我怒罵,「祁茵茵,你個綠茶女,我表白被拒絕了你滿意了是不是!」
綠茶?表白?被拒絕……
「等會,什麼意思呀?」我沒明白。
「我問你,我讓你送的飲料,你憑啥說是自己送的,要不要臉啊你!」
我張嘴想要解釋,可她根本不給我機會。
上課鈴響,大家也只得先回到座位上,我本來想着以後找機會再說。
可徐琳卻再也不肯跟我講話了。
直到這次的秋季運動會。
同桌張瑤感嘆道,「800米長跑項目,咱班周凱旋一個人就夠了,短跑項目,纔是班任頭疼的問題。」
短跑?這我拿手啊。
初中三年,誰能跑得過我啊!
經過談論後,班任開始統計人數,到了百米衝短跑這裏,幾乎沒人報名。
我猶豫再三,最後,還是舉起了手。
秋季運動會當天,學校裏很熱鬧,大門口嗚嗚泱泱擠了好多人。
離短跑項目開始,還有半個小時。
我被徐琳叫進了女廁所。
一進門,就看見之前給她撐腰的那幾個女混混,手裏都拿着木棍棒子……
10
短跑項目開始前的五分鐘。
我終於趕了回來。
找不到我的老師同學們,本來急得不行,看見我後這才鬆了口氣。
只有遠處的周凱旋,目光有些微妙。
北方的秋天已經很冷了,而我頭上全是汗,好在,也算是順利地跑完了全程。
第三名,成績雖然不是很好。
但其他參賽選手都是男生,而且這是我們班第一個短跑名次,幾個男同學衝過來,把我抱着轉了一圈!
下來後,我直接暈倒了。
再睜開眼睛,是在學校的醫務室裏,剛纔那幾個男同學都在,包括周凱旋。
我趕緊解釋,說是剛纔跑太猛,大腦缺氧。
幾個男同學聽了也沒懷疑,短跑這項運動,本來就又猛又急,說了讓我好好休息,便趕回去繼續比賽了。
屋裏只剩下我和周凱旋兩個人。
他整個身子被罩在陰影裏,渾身散發着濃濃的戾氣。
聲音也比平時低了幾分。
「誰幹的?」
我懵了兩秒,試圖挽回,「我就是剛纔跑急了,頭有點暈,休息下就……」
話還沒說完,周凱旋起身走過來,不由分說地擼起我的褲腿:
細白的小腿上,到處可見密密麻麻的青紫棒痕。
對面人的眼裏暗潮湧動,沉默許久後,忽然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
一把扔給我。
「穿上,外面冷,帶你去個地方。」
我身上有傷,他就揹着我出校門打了個出租車,本來以爲是帶我去醫院。
結果直奔公安局。
整個報案的流程很順利,周凱旋還要求,立即給我做傷情鑑定。
到了醫院,結果就是背部,大腿,小腿都有不同程度的淤青,還有輕微腦震盪。
這期間,周凱旋問了我一些當時的情況,出去了一趟。
回來後,就有了大樓外側的監控視頻,剛好能拍到廁所的一角,視頻顯示,我窩在角落裏,抱着頭,一下手沒還。
最後連民警都怒了,文件摔得啪啪響,說讓我們回去等消息。
這事肯定給我們一個交代。
等回來後,民警不知怎麼聯繫到了學校,班任聽說這事後,直接把兩邊的家長都找了過來。
就這樣,我媽還是知道了。
老師辦公室裏,對面站着那幾個打過我的女混混,當然也有徐琳。
我媽一臉懵,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在她的眼裏,哪有什麼校園霸凌,最多就是和同學之間的小打小鬧。
直到班任給她看了傷情鑑定,和那些監控視頻,她才真正有了實感。
忽然回過頭扯了我一下。
「你這孩子,我說你回來一瘸一拐的,出了事怎麼不跟媽媽說呀?」
我看着眼前這個最親的人,突然不知道從哪裏開始說起,需要傾訴的時候她不信我。
現在就更沒必要說了。
如果要說,我寧願說給周凱旋聽。
班任問徐琳,說這幾個校外的人是不是她找來的,她嚇得心虛開始支支吾吾。
「就……我們鬧着玩的……」
「鬧着玩給人家打成那樣?是不是知道她要參加短跑比賽,故意往小腿上打的!你們現在這些孩子……哎呦……」
班任氣得頭暈,擺擺手坐下了。
徐琳見這陣仗,估計是知道自己逃不脫處分了,乾脆拉我一起下水。
只見她忽然指向我,大喊道:
「班任,我舉報,祁茵茵和周凱旋早戀!不信你問班裏的同學們!」
11
我眼前一黑,知道這事很難解釋清楚了。
畢竟在班任眼裏,我曾經給周凱旋傳過告白小紙條,在同學們眼裏,我給人家送過水,體育課幫他拿過衣服。
這一樁樁,一件件,如果說我倆之間沒什麼,連我自己都不信。
可週凱旋沒錯啊,當初是我求着人家幫我的。
他學習成績那麼好,要是真因爲我落得個早戀的處分,憑什麼呢?
「是我主動追得周凱旋同學。」
「他從來沒回應過我。」
徐琳沒想到我會這麼說,微張着嘴有些驚訝,除了她,還有我媽。
下一秒,一個巴掌就扇了過來!
我頓感臉上火辣辣的,耳朵裏嗡嗡響,只能隱約聽見她在罵什麼不好好學習談戀愛,白養你了之類的話。
班任趕緊上前攔着,說事情還不清楚,先別打孩子。
我默默承受着,感覺這是自己最不慫的一次。
事情的結尾,是打人那幾個女混混,被開除了學籍,徐琳被停課一週。
而我要寫兩千字檢討書。
因爲身上的傷,請假休息了幾天。
再回到學校後,周凱旋私下裏找過我幾次,都被我找藉口逃走了。
漸漸的,他也發現了,我在躲着他。
或許是聽說了什麼,周凱旋再也沒主動找過我,偶爾大課間我倆單獨出現在教室,他也總會一個人出去偷偷抽菸。
高三這年。
大家開始了緊鑼密鼓地學習計劃。
我也忙得腳不沾地,不是補課就是刷題,還有周測和月考。
我媽想讓我考A大,以我現在的成績還差一點。
不過,我真正的目標,其實是S大。
分數線更高,對我來說遙不可及,但對周凱旋來說,確是手可摘星辰。
填志願的時候,我思考了三天。
最後還是偷偷填了S大。
高考結束後,班任組織了一場飯局。
全班42個人,只有周凱旋缺席了,聽說S大已經私下裏給他打電話了,談好了條件,全年高額獎學金加免除學費。
他必須提前去報道,有很多手續要辦,沒辦法參加同學會。
再後來,我也如願考上了S大。
我媽開心地原地轉圈圈,她本來沒對我報什麼期望,尤其是知道我經受過了那些後,A大已經是她心目中的天花板了。
但S大,她做夢也沒想到,我能考上。
說實話,我自己也沒想到。
但每一次,我學到深夜裏撐不住的時候,遇到難題想退縮的時候……周凱旋那張帥臉就在我眼前晃……
沒錯,我喜歡他,叫他給說中了。
集體填報志願的那天,我遲遲不敢點確定。
周凱旋晃悠着過來,一手搭在凳子上,一手搭在桌邊,我整個人就被他困在小小的空間裏,不能動彈。
我能聽見胸腔裏震動的聲音……
有點口乾舌燥。
他俯下身子,瞄了一眼屏幕,淡淡說了句,「S大啊……跟我的一樣。」
又加了句,「怎麼?喜歡我啊。」
這他上高三以來,第一次找我說話,我當時大腦一片空白。
去大學報道的前一天。
我在街上遇見了兩個人,是很久以前跟周凱旋在街邊抽菸的朋友。
他們看見我,遠遠衝我熱情打招呼:
「嫂子好!!」
我的腳跟像是被定住了,緩過來,走近了些,問他們,「什麼嫂子……」
兩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嫂子,你不會是跟旋哥分手了吧?」
我感覺腦子一團糟,唾液都分泌不出來,「分什麼手……我倆就沒談過戀愛。」
這下兩個人就更傻眼了。
「不對啊……旋哥錢包裏的那張一寸照片,就是你啊!」
「旋哥不會搞暗戀呢吧……」
我猛然想起來,自己學生證上的一寸照片不知道什麼時候丟了。
12
大學開學第一天,就是迎新晚會,新的生活新的朋友,讓我對大學生活充滿了期待。
眼前舞臺上,正在獨舞的女生,很美,像仙女一樣。
身邊的新生都在八卦:
「這就是咱們上一屆很有名的那個美女學姐,直接保送進來的,聽說咱們開學第一天,就看上了法律系的新晉系草…….」
「叫什麼來着,周凱旋!」
三個字落下,惹得我心頭一驚。
我心裏莫名酸酸的,下意識豎起耳朵想接着聽,結果表演結束了,全場掌聲雷動,她們的話題又扯到了別處。
結果第二天,我就撞上了八卦現場。
昨天新生口中的美女學姐,穿着白裙子,站在人擠人的食堂門口。
拽着周凱旋的袖子。
眼淚汪汪地問,「爲什麼呀,給我一個理由!」
我正站在人羣中看熱鬧,周凱旋突然揚起頭,穿過層層人羣看向我,像是早知道我會出現在那裏一樣。
「因爲,我正在追她。」
喫瓜羣衆順着他的手指,齊齊看向了早起沒洗臉的我。
我:……
就這樣,我又迅速以一種奇怪的方式火遍了全校,這下所有人都知道:法律系的新晉校草,正在追中文系的祁茵茵。
且,當衆拒絕了梨花帶雨的校花學姐。
食堂裏,周凱旋在衆目睽睽之下給我打了一份辣子雞蓋飯。
坐在我面前看着我喫。
校霸突然變校草,還當衆跟我表白,這種戲碼竟然發生在周凱旋的身上,讓我不免懷疑他被奪了舍。
我偷偷湊過去,低聲問:
「你不會是,拿我做擋箭牌呢吧?」
周凱旋反應了幾秒,微不可察地嘆了口氣,「你能不氣我了嗎?」
我訕訕回正身體,總覺得他好像有哪裏不一樣了。
好像……脾氣變更好了。
按照周凱旋的性格,我高中躲了他兩年,不跟他說話,甚至直接無視他,他應該是死也不會理我的了。
但眼前這形式……我又看不懂了。
本來我想着要是他不肯理我,我就像狗皮膏藥一樣賴着他。
結果人家一個當衆表白,直接把我整不會了。
我低頭戳了戳碗裏的飯,喃喃問道,「你剛纔說的話……是不是認真的呀?」
「那句話?」
你看!他又不承認了!
這人明知道我臉皮薄,還故意逗我,我咬牙切齒,「沒什麼!」
「我還以爲,你這輩子都不打算再理我了呢,祁茵茵,要不是我主動出手,你打算當縮頭烏龜到啥時候?」
他把話攤開來講,是我沒想到的。
當初那事鬧得沸沸揚揚,雖然最後沒給我什麼處分,但全校都知道二班祁茵茵因爲追校霸寫了檢討書。
加上我媽當時跟瘋了似的,讓我離他遠遠的。
多重壓力下來,我退無可退,除了跟他保持距離還能怎麼樣。
「你,不怪我嗎?」
我心虛地瞄了他一眼,心裏有些打鼓。
「要說怪你,那只有一點。」周凱旋頓了頓,又說,「當初爲啥把責任全自己攬下,就這麼不信任我?」
我鼻頭有些發酸,趕緊往嘴裏塞了口米飯。
覺得還是要解釋下。
「本來就不關你的事,要不是我,你也不會跟我有交集,更不會被說成是早戀……」
「老子願意啊。」
周凱旋突然摔了筷子,身體往後一靠,神情嚴肅。
「再說,你咋就確定不是我故意的呢,故意讓你跟我有交集,我老早就盯上了你了,祁茵茵,只有你自己不知道!」
他聲音越來越大,惹得周圍同學紛紛側目。
我臉上發燙,忙在桌下踢了踢他的腳。
「你,你小點聲……」
13
緩了一會,我終於找回些理智,「所以你剛纔在食堂門口說的,都是真的?」
「假的!」周凱旋咬着牙,瞪我一眼。
但我卻抿嘴笑了。
心裏好像被什麼東西塞得滿滿的,快要溢出來了似的。
「行了啊,別整那不值錢的齣兒!」
周凱旋知道我臉皮薄,偷偷在桌底下牽起我的手,一開始只是勾勾手指,再後來乾脆把我的手拉過去反覆揉捏。
嘴裏還小聲嘀咕着,「啥做的啊,這麼軟乎的……」
他手指節上有層薄薄的繭,一下下地蹭着我的手心,癢得不行。
我臉頰滾燙,想抽還抽不回來。
「你別……旁邊還有人呢……」
「牽個手還得揹人?我也太憋屈了吧。」
我心一橫,眼一閉,「你說要追我,我可還沒答應你呢!」
周凱旋一愣,不知道想到什麼,笑了笑。
鬆開手,改爲雙手插兜,「行吧,高中的時候你被冤枉追我,現在換我追你,就讓你享受一下被校草倒追的快樂吧。」
我無語,看着他臭屁自戀的臉卻又生不起氣來。
可我沒想到,周凱旋這次是認真的。
當晚直接在大學表白牆上,貼出了我的一寸照片,還附上了自己的名字和學號,說不追到我不畢業。
氣得我圍着操場,硬是追了他三圈!
最後還是我使出苦肉計,癱倒在地上,才騙他回過頭來。
「你這也不行啊,還短跑第三名呢?」
他一接近,我直接撲了上去!
結果人家張開雙臂,正等我呢,我來不及反應,被他抱了個滿懷!
他一把將我摟過來,嘿嘿嘿壞笑:
在我耳邊輕輕念,「寶貝,這麼多年,怎麼就學不聰明呢?」
「又傻又乖,嘖……沒招兒,老子就是稀罕得不得了,原來捧在手裏怕摔了,含在嘴裏怕化了是這麼個感覺啊……」
話越說越肉麻了,我羞得要死。
只好伸出手,捂住他喋喋不休的嘴,「少說兩句吧你!」
他唔唔了兩聲。
我鬆開手,示意他再說一遍。
周凱旋:「我說啊,也可以不用手捂,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我瞬間明白這人在說什麼,心跳飆升至180!
他乾脆趁熱打鐵,「答應作我女朋友,就親我一下,不答應老子找別人去!」
我心一急,「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我委屈得不行,又氣又委屈,瞪着正在壞笑的周凱旋,眼一閉就貼了過去。
他大掌扣住我的後腦勺。
變被動爲主動。
我感覺自己快要缺氧了,心臟已經快要不能負荷時,他才肯鬆開我。
周凱旋:「這就算答應了啊,不許反悔!」
我被親得暈暈乎乎,點了點頭。
怎麼辦呢,總不能讓堂堂學霸畢不了業吧。
14
大二下學期的冬天,正好是2022年的世界盃,作爲足球迷的某人,直接在校外開了個酒店,每晚跟室友跑去看球賽。
這晚,我剛洗漱完從宿舍衛生間出來。
就接到了周凱旋的視頻電話。
視頻裏,他先拿着手機在屋裏轉了一圈,給我看了一屋子的大男人,然後是滿桌子的啤酒炸雞小喫.....
最後是他那張帥臉:「咋樣,來嗎,一起看?」
我邊擦頭髮,邊拒絕,「我都洗完澡了,而且那裏不是有你們室友嗎,我就不跟着湊熱鬧了。」
再說了,我對足球本來就不太瞭解。
鏡頭裏那顆毛茸茸的頭,突然湊近,悄悄地說,「我在樓下又開了一間,506。」
我心頭一動,臉上有些發燙,自然知道他什麼意思。
「你,你們自己看唄,非要我去幹嘛?」
「還能是啥,想你了唄,想跟女朋友親親抱抱舉高高。」周凱旋在另一頭,鬼話連篇地哄我。
我:「可……我都洗完澡了。」
周凱旋:「那正好,不用再洗了。」
見我表情不對勁,又趕緊嬉皮笑臉地改口,「我是說,洗完正好過來喫宵夜看球賽嘛,完事我送你回去。」
我瞪了他一眼,球賽看完都幾點了,還回去,分明就是藏着壞心思。
不過我也沒戳穿他,找藉口說自己要睡覺。
匆匆就把視頻掛了。
我躺在牀上翻來覆去,看了好眼手機,離關寢還有十分鐘。
咬了咬牙,下牀悄咪咪穿好衣服,還是下樓了。
本來是打算給某人個驚喜,也沒提前跟他打招呼,好在那個酒店就離學校不遠,五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五樓的走廊靜悄悄的,地毯很吸音。
我站在506房間門口,突然起了逗他的心思。
於是找了個不起眼的角落,用我新辦的手機卡,給他發了條匿名短信:「先生,要來點特殊服務嗎?送貨上門的那種。」
等了足足五分鐘他纔回復:「快點,我趕時間。」
我心下一沉,走到房間門口。
輕輕敲了兩下門。
很快,門從裏面被打開,周凱旋腰間繫着浴巾,擦着淌水的短髮,並沒有我想象中的震驚,反而笑的狡詐,得瑟地瞧着我:「真送貨上門啊?」
我震驚他居然猜到是我,拔腿就跑……
沒想到他動作更快,把我扣在他懷裏,「誒誒誒……哪去!還沒驗貨呢。」
我心裏有些彆扭,掙扎了幾下,「你放開……」
我趁他一個不注意,像泥鰍似的從他腋下鑽了出去,但門卻被他堵住:「來都來了,陪我看完球賽再走嘛,好不好?我保證什麼都不做。」
終是拗不過他的軟磨硬泡,來到裏面的房間,球賽還沒開始……
 
15
眼尾忽然瞟到桌子上敞開的錢包一角。
我的一寸照片……
原來當初他那兩個朋友沒有騙我,我學生證上的一寸照片,果然在他這。
我抽出來看了看,照片被保存得很好。
就連後面的背膠都被清理乾淨了,沒有污漬,沒有摺痕。
周凱旋奪過我手裏的照片,寶貝似地塞了回去,「你不能要回去。」
「一張照片而已,我們不是也有很多合照嗎?」
「意義不一樣。」
我看着他仔細又寶貝的模樣,心裏邊甜滋滋的,「周凱旋,你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啊?」
「那能告訴你嘛,多丟面兒啊。」
他說完又想了想,摟住我的腰,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
「大概就是,第一眼吧。」
「就你坐在窗戶邊,午後的陽光灑在頭髮上,感覺你整個人像是……聖母瑪利亞?誒,不對,像天使!」
我沒有推開他突如其來的親近,整個人緊繃地問:「所以,你乾脆就來招惹我?」
「你以爲我誰都招惹啊?你出門打聽打聽,二中周凱旋是不是不近女色?」
下一秒,我被他打橫抱了起來。
往牀邊走……
我忽然有些害怕,急忙攔他,「幹嘛呀你!世界盃不看了?」
「不看了,誰愛看誰看去吧!」
我就知道,什麼不近女色,不會亂來,全是騙人的!
 
番外:
今年,是我畢業後的第五年了。
S大中文系畢業,就業前景還算不錯,幾年就升到了副主編。
周凱旋畢業後,直接進了國內top級的律所,幹了三年出來開了自己的律所工作室,事業蒸蒸日上。
都說什麼戀愛幾年之癢。
我倆好像從來沒癢過,結婚後,他恨不得天天跟在我屁股後面,老婆老婆地叫我!
好像永遠都叫不夠。
從曾經的校霸小狼狗,變成了現在隨叫隨到的貼心小奶狗。
今天是我們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
我正趴在牀上,晃悠着小腳,在某乎上寫我們的戀愛帖。
追更的評論足足蓋了幾千座樓。
「跪求姐姐出一本馭夫之術,我願意再續一整年鹽選會員!」
「好甜啊啊啊啊,快更!別逼我跪下來求你!」
「想看當事男主的帥照!」
……
我一邊翻着評論,一邊驚歎於網友的花式催更大法,忍不住笑出了聲。
周凱旋熨完襯衫,晃悠着進來,見我咯咯笑個不停,俯下身子瞟了一眼,我趕緊把手機扣了過去。
「看什麼看!」我瞪他。
他撇了撇嘴,「早看過了好不好,我還給你評論了呢。」
我愣住,一骨碌爬起來問他:
「你看過了??」
周凱旋:「對啊。」
「你評論啥了?」跟東北人結婚的好處就是,東北話的水平噌噌上升。
他把襯衫掛回衣櫃裏,忽然回頭突襲我。
我被他撲到牀上,死死摁住。
很快,脖子下面出現一顆毛茸茸的腦袋,他拱了拱說道,「不告訴你,你只管寫吧,保證這輩子不能完結。」
「一輩子鹽選會員,我買定了。」
 
作者署名:不點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揭祕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世界的參差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世界第一沙雕女王
    閱讀時間約 56 分鐘
    世界重啓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東北總裁嘎嘎猛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日本東北遊-岩手縣平泉:世界遺產巡禮~毛越寺、中尊寺上個月底趁著去日本參加畢業典禮的機會,也順道去了岩手縣平泉町這個充滿歷史風情的小鎮走走。目前台灣直飛東北的班機除了飛仙台以外,坐虎航還可以去岩手的花卷機場。這次旅行我也是走能省即省路線,星期日沒有飛仙台的虎航,所以就星期六飛花卷機場囉。 DAY1: 桃園機場->花卷機場 從桃園機場往岩手花卷機場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4-06
    北關東文化資產建築之旅2:舊花輪小學校紀念館花輪小學校創立於明治六(1873)年,現存建築建於昭和六(1931)年,2001年廢校,稍後被登錄為日本的有形文化財,2003年成立紀念館。因為是木造建築,走踏在長廊上仍會喀喀作響,還保有當年的氣氛,並有展示從明治時代以來的小學營養午餐演變。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4-02-04
    東北亞情勢|67年來首次出現反對票 1956年以來北韓首次公開地方人民議會選舉中的反對票 總是100%贊成率的北韓選舉中,本月26日北韓舉行的人民議會代表選舉,67年來首次出現了反對票。 原本的選舉制度是選民將選舉票「投入投票箱」,而想要行使反對票的選民必須在投票室中用原子筆在候選人名字上劃上一條線後投入(同一)投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11-29
    東北亞情勢 | 核潛艦現身韓半島.預示著“地緣政治風暴”將起秀肌肉的背後更重要的是"遏止戰爭" 韓半島的安全狀況變得緊張時,美國會展開關島基地或駐日美軍基地的戰略資產,進行軍事力量的展示,不知從何時起,這個情況似乎已經是一種默認。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11-04
    情味盎然的港都流光─時代潮汐橫濱港┃JR京濱東北線┃橫濱空中纜車┃象之鼻┃大棧橋關東周遊旅札/東遊記 Day 3:JR京濱東北線/Yokohama Air Cabin/紅磚倉庫/象之鼻水岸公園/日落大棧橋/迷人的港都風情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10-19
    東北旅遊誌|郡山市半日雪中漫步你會因為什麼去一個城市? 知名的風景?有名的美食?還是特殊的節慶? 我會因為一個喜歡的人,去他生長過的城市看看;會因為喜歡的人說過的一句話,想去看看他為何會以為那個地方而有所感悟;也會因為一張可愛的御朱印,跑去一個城市。 今天的郡山就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限定的可愛貓咪御朱印而臨時決定。坐著新幹線從福島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4
    東北旅行誌|有些風景注定只能存於心中昨晚在想要如何利用好最後一天的車子,讓它價值最大化。看了幾個網路上推薦的景點,總覺得「是很美,可是⋯」總是會有一點點也不是特別想去,只是別人都去了似乎才該去的感覺⋯⋯ 其實很多時候,旅行、結婚、工作中很多時候,都只是覺得別人都這樣,那我也這樣吧。可是,當我在Google地圖上看到上杉神社的時候,當下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2
    東北旅行誌|比狐狸村更治癒的是瀑布在昨天體驗了右駕之後,開始對很多原本覺得很麻煩的景點蠢蠢欲動了。 研究了羽黑山,很美、很神聖的感覺,但看到很厚的雪要租雪仗,我覺得我可能有去無回,pass。研究了樹冰,也覺得可能會有同樣問題,但真的很好奇那個風景,備選。最後看了地圖的時間距離等等,覺得今天第一站狐狸村,若時間還夠就去秋保神社。 其實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1
    東北旅行誌|傳說中的銀山溫泉在上山市的時候,因爲自己太懶沒有造訪有名的銀山溫泉。後來驚訝的發現自己下一站是上山市,而且又很剛好的臨時租車也有車子,於是下定決心去一下傳說中的名勝景點。 其實一直以來在日本有開車都是讓同行的友人開,我從來沒有右駕過。但是因為太想去銀山,我跟自己說,如果下雪你就慢點開,不熟悉右駕就再慢點,在台灣開最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10
    東北旅行誌|山形縣上山市「真正的神隱少女之家」我其實很不適合做旅行博主,因爲我的旅行太隨心情,對於交通也是靠Google,還有點路癡😆但這些不影響我去我想去的地方。而如果你想看一個隨心所欲,在旅行中探險,以及旅行中的小思考,可以繼續讀下去。 提起山形縣大家可能陌生,但提起銀山溫泉大家都知道那是《千與千尋》的地方。若搜尋山形縣的景點,你可能還會
    Thumbnail
    avatar
    M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