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綠光《尋妻千千日》|新月-藍海(20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尋妻千千日
作者:綠光
出版社/書系:新月/藍海E131301(2023/01)
連結:新月市集

〔簡介〕

他的年少時光,全都用來尋她,
尋覓她是他人生的意義,擁有她足以溫暖他每一個雨夜。

十二年前經歷一場政治惡鬥,失去了好友跟健康,
秦王宇文修的人生目標就只剩下兩個──
為好友復仇,洗清貪汙罪名,以及尋到好友遺孤,
偏偏他的計畫卻出現了祝心璉這個意外,
本來娶她做側妃,是想報復她那在貪汙案湊一腳的爹,
(祝心璉:不是因為我意外把泡湯的你看光,你逼我負責嗎?)
可誰知道,這丫頭明知雙方有仇,嫁進來卻沒有戰戰兢兢,
反而隨心所欲,擅自組裝好友送給他的機關器具,
(祝心璉:你有宿疾又苦夏,我想說你一定用得上也會喜歡啊。)
纏著他探討橋梁結構,還在雨夜跑進他屋裡幫他按摩傷腿……
(祝心璉:我是怕你不舒服,結果你倒是拉著我談治水談到床上!)
咳,看在她有治水和研究機巧的天賦,他不是不能包容她幾分,
然而帶她一起去淮州賑災修堤,卻也將她捲入又一次針對他的毒計……

〔心得〕

詳細劇透→痞客邦言小板
另發表於IG
個人喜好:3.75

本來想說看個20頁(也太少)應該就知道發展,現在再看文案,以大家豐富閱讀及觀劇的經驗,根本看文案就知道這是什麼故事了XD 儘管如此,整體故事讀起來還是OK的,算是綠光正常發揮(?)


#皇子勾心鬥角、好友遺孤、火災
男主角:宇文修
女主角:祝心漣
看文案或者看開頭大概就知道發展。男主是有能力的皇子,與昭侍郎及祝大人交好,一心想為百姓做點事。可惜鋒芒太露招人忌,昭侍郎被誣陷下獄,男主營救途中誤中埋伏受傷,昭侍郎慘死獄中。再趕至昭侍郎家長,宅子陷入火海,男主衝進火場尋找昭府的獨生女,卻只救到僕人的孩子,且為了救她受了更重的傷。此後男主雖保住性命,但落下殘疾,也從前途光明皇子變成閒散王爺。

十二年來他始終不放棄找尋好友唯一的女兒,也沒忘記當年昭侍郎在信上提及祝大人混帳。他認定當年之事必與祝大人有關,想起這人總是恨得牙癢癢。

因為一樁意外,男主遇見祝大人的二女兒——女主,壞心的使了點計謀,還求來賜婚當側妃的聖旨。

原以為是故意苛待女主以報復祝大人,結果不小心付出真心的虐戀路線,結果因為角色們太過可愛,所以變成了輕鬆可愛的喜劇。男主還是跟祝大人不對盤,但那跟想對女主好是兩碼子事。書中提及女主是外室之女,以及她對製作機關器具、治水工程都很有一套,看到這不難猜到男主尋覓已久的人,九成九就是女主。

當年的事故充滿古怪,所有證據都指向太子,但當一切太沒漏洞又顯得此地無銀三百兩。最後也查出這件事的背後黑手。

一切發展都在意料中,沒有什麼特別意外的劇情,算是綠光的穩定發揮吧?即使早已預知發展,讀來也不枯燥。

書中提及不用釘子即可打造的虹橋,不確定是否為同一物,但我想起多年前去故宮玩的這組虹橋積木。
最後的最後,剛讀完這本書時可能只給了3.5分。不是不好看,劇情跟角色都有有趣之處。只是年前讀這本時,我心中還在想風光的相思佳釀(心得)(是有多喜歡啦)以及murmur怎麼又是皇子勾心鬥角,不過因為主角本來就是皇子啊,勾心鬥角實在不是他的錯,所以這個murmur沒在意太久。然後有些不重要的小地方像是昭侍郎為什麼當年信中要說祝大人古怪,我覺得解釋不清楚,不是很重要,但有時就很在意這種小地方。祝大人是有提到當年男主鋒芒太露才導致一切,但我就很在意信件之事。喔還有男主跟女主某些相處片段怎麼不寫出來啦,雖然也是能腦補XD但沒寫有點可惜。

再來還有個最重要的,綠光上一本言小應該是《與妻同袍》?(心得)因為他現在是我的必租名單,對他有期待,不小心期待太高XDD 大致上不錯,只是沒有我預期中的驚喜劇情,一開始甚至就猜到女主絕對是他找很久的好友之女,但沒有因為早就猜到而覺得無聊,我看完還是滿意的。不過會對作者期待還是比較好吧,沒有期待就不太會想看了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79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讀墨電子書網址為AP回饋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課程心得-綠角-"從資產到現金流-退休資產管理"退休,不為錢工作,一直是大叔的人生目標之一。相關的書籍與課程,大叔都很有興趣。去年恰好搜尋到投資達人,綠角,有開一堂退休資產管理課程。一日課程,專車前往南台灣學習。 綠角,在美股投資領域,名氣響亮。 口條平順,但是真的是平舖直述,整場沒什麼笑點,某些時候還略顯無聊。加上有一點點的口音,音量又
avatar
大叔美股選擇權
2024-06-15
閱讀心得-《焦慮是禮物:24個練習,學習自我治癒技巧,擁抱真實的自己》焦慮是傷痕,也是信使,而他為什麼是禮物?本文探討作者對焦慮的觀點,並分享多個深入觀點和練習。對焦慮和侵入性思維的認識以及如何轉化焦慮的三個階段也有詳細說明。這些內容對認識、理解和面對焦慮的人都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Norah
2024-06-04
00713、00878股利成長率計算,20年後股利變多少?與股利長率觀影心得,養牛為了奶、養雞為了蛋、養股票為股利阿 很多喜歡股利的朋友,通常會看殖利率表現如何再決定投資,最近看了一部洋人的影片在介紹投資美國科技股賺股利的投資方法,美股的平均殖利率只有2%,那為何會想投資呢?投資配息的公司就等於投資不成長的公司嗎?在這個影片中作者提供了他做股息投資法的原因方式,也介紹了股利成長率的投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4-04-24
#36《非常律師禹英禑》觀後心得:你看到我的獨特,我卻沒自信讓你幸福我很喜歡《非常律師禹英禑》這部劇,內容探討的議題很有深度,每位主角演得超級到位,16集看完之後,心理覺得投射者等待的愛情伯樂,不就跟男主一樣嗎?不管發生甚麼事情,愛情的邀請不離不棄,一直都在。 這篇據透劇情內容,純粹分享看劇心得,還沒看過建議pass! 女主英禑是一位自閉症患者,卻是位智
Thumbnail
avatar
人類圖的哲學思考
2023-10-28
Netflix美劇《林肯律師 /The Lincoln Lawyer》觀後心得Netflix美劇《林肯律師/The Lincoln Lawyer》改編自作家麥可·康納利 (Michael Connelly)的暢銷書《林肯律師The Lincoln Lawyer 》,第2季以系列第四部小說《第五個證人The Fifth Witness 》為本。第二季於2023年7月月6日上映。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8-11
讀書心得-綠角的基金8堂課【書籍介紹】 書名:綠角的基金8堂課(2016補課增修版) 作者:綠角 出版日期:2016/08/31 選書原因: 我的指數化投資啟蒙 其他書都已絕版 故買此書 雖年代稍遠 但內容歷久不敗 至今日仍十分受用 【先談風險 再想報仇】P15 基金業者不想告訴你的事1.5%的管理費 越多人參與基金
Thumbnail
avatar
FinanceMix
2023-02-02
菲律賓遊學心得|菲律賓語言學校評價|菲律賓學英文經驗整理菲律賓遊學經驗:”來菲律賓學英文生活可以很不一樣”-Ali(EV/IELTS) https://www.hsinfei.com/experience/ali/ 宿霧遊學評價:”我在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課程,學會勇敢開口說英文”-Vicky(ZA/Intensive ESL) https://www.hs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11-19
【隨筆,不負責任劇評心得】非常律師禹英禑跟我的藍調時光非常律師禹英禑跟藍調裡面一些片段都能讓人碰觸到人性的柔軟面,拍攝方式節奏明快有趣,音樂滿多都是走輕快曲調。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2-11-18
觀劇心得|韓劇《千元律師》輕鬆搞笑又溫馨韓劇《千元律師》由南宮珉主演,在這部劇之前完全不認識這位演員,但是看了一集,完全被他所飾演的千智熏律師圈粉,實在太有個性了。 《千元律師》顧名思義,就是以一千韓元(約6港元)就可以委托千律師進行訴訟,專門幫助弱勢社群對付龐大的機構與社會有權勢的惡霸。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