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太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在的每一處,都是24幀影格
慢速播放
你眼角的美人痣,落在景框的正中央
穿粉色帽T的你像頭珍貴的獨角獸
佇立在木屑雜物堆裡,磨蹭著你孤傲的獸角
抗拒著世人的眼光,笑的淒美,恨的剛烈
我隨著你的步伐,一幀一幀的撿拾
拼湊
胡渣 膽小 敏感 心胸狹窄 善良
翻騰的黑潮,觸了礁的漩渦,溫暖而猛烈
我在反光鏡裡發現了你幽幽的眼堵
那是試探 那是防備 那是猝不及防的驚恐
暴雨 泥沙 雷鳴── 我卻見著了過瘦的自己
30幀 60幀 100幀 120幀
那裡
終於經不起浪的拍擊與獸的狂傲
崩裂了
碎塊,獸眼,異色的你
終究滾落進我的心眼底,日夜磋磨
滴滴兜兜的
刻下一道道長長的疤
難耐 發癢
停格
日子
像曬蓬了的毛毯,蓋了只會發睏。
像甜的發脹的年糕,吃了只會難受。
魔幻的青春
奇幻的你
喜歡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情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無聊就躲進樹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愛飯館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於靠近的位置(重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淺談】蒙太奇謊言蒙太奇在法語中是【剪接】的意思。 而蒙太奇謊言的意思,可以解釋為剪接事實,拼湊出一個謊言的假象。 話沒說清楚,算說謊嗎?
    Thumbnail
    avatar
    脩奕
    2024-05-15
    攝影蒙太奇 Photomontage 是什麼?攝影蒙太奇(Photomontage)是一種以照片為素材的拼貼藝術,常被用來表達政治異議,尤其是在達達主義和超現實主義的文化背景下。1915 年,達達主義者首次將攝影蒙太奇用於技術手法,以此來抗議第一次世界大戰。
    Thumbnail
    avatar
    dans le gris
    2024-04-11
    散散的文:蒙太奇思緒旅行 Flying Thoughts in a Montagical Way太陽落到西山那邊裡去了,最後一抹陽光也慢慢收走了。遠處留下霞光,微眀,暮色也暗落了。我很享受陽光撫摸的這段時光,讓人彷彿時光迴轉重新走了一遍幸福的路途。心裡很溫暖,深深被記憶裡那些場景陶醉。夜深了,與過去時日中愛的聚集,注定又會成為日後心裡常常溫暖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Eric H
    2023-08-19
    到此星球一遊 ✈ 我的蒙太奇-是雨想問你 雨是誰的眼淚 是你觀看著誰的故事 為誰留下的淚 我像流浪的行者 一遍又一遍的循環 落下 我想飛 卻厚重的下墜 是你承載著誰的思念 滴落誰的臉頰 我像止不住開關 一遍又一遍的循環 落下 這場傾盆大雨像瀑布 雨傘撐不住宣泄的重量 就讓大雨落在我身上 與我的哭聲譜出一首歌 雙手舉高狂歡大叫吧 哭聲
    avatar
    Silence
    2023-07-03
    到此星球一遊 ✈ 我的蒙太奇-星辰當我高掛在天上 看你在人間的喜怒哀樂 身在人群中的你是孤單 獨處的你是寂寞 不停閃耀的我想墜落在你身旁 陪你 我就高掛在天上 當你抬頭看見天上星辰 繁星點點的我隱藏其中 你是否能找到我 還是迷失了方向需要一些指引 給你 奔向那道光 就算我遠在千萬億光年外的距離 也能瞬間讓你知道我在哪個角落 無聲存在
    avatar
    Silence
    2023-06-20
    【元瓅少年遊】詩詞蒙太奇 EP19__〈桃花庵歌〉、唐寅|周晏菱這位曾經為了逃避寧王「朱宸濠」重用的唐寅不惜放浪形骸,裸奔街市,卻寫出曠放不羈的〈桃花庵歌〉,歡迎收聽周晏菱老師的「詩詞蒙太奇」。 Spotify: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3CBoGytHr43ZJtIrIs5X94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20
    【元瓅少年遊】詩詞蒙太奇 EP18__〈歌〉克里斯蒂娜.喬治娜.羅塞蒂原著;徐志摩譯|周晏菱克里斯蒂娜.喬治娜.羅塞蒂原文       徐志摩譯 Song                 歌 When I am dead, my dearest,      我死了的時候,親愛的, Sing no sad songs for me;        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Thumbnail
    avatar
    吳淑慧
    2022-04-13
    〈她的故事〉莎夏的房子<p>男人的房子與女人的房子之間的距離會產生彼此的想念與甜蜜,這是愛情;男人與女人共用一個房子會產生孩子以及其他,這是婚姻。</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她的故事〉我們該有失戀假嗎?<p>若是病假與事假都不行,那麼喪假絕對說得過去。沒有人可以否定,失戀正是情感的死亡啊。所以,是的,失戀該有失戀假。失戀假該被納入勞基法。</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メルト〉、初音未來與 ryo 的十年衷曲十年前的 12 月 7 日,ryo 在網站「Niconico 動畫」上發表了〈メルト〉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鏡花先生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