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靠近的位置(重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總是過度靠近,你的位置,我的位置,太過靠近。
我坐在辦公室最靠角落的位置,好像怎麼樣都躲不掉你。
你每天總是換著不同的香水,有時還會混著剛抽完的煙味,淡淡的,飄散在空氣中,朝我飄散,包圍著我。
好像怎麼樣都逃不掉,你的氣味。
你手臂上的刺青,微捲的褐色頭髮,搭配的剛剛好看的牛仔褲,都吸引著我的目光。
水平的兩端,我們好像很難有交集,彷彿兩個異世界,你有鮮明出眾的個性,強烈的音樂品味和俐落的工作轉速。
而我則是想盡量不突出的保留自我,連平凡也不稱不上的,全身黑,喜歡隱藏、愛鑽牛角尖的那類人。
我安靜,你沉默。
就像兩個宇宙,永遠不會接觸彼此。
但,我們總是過度靠近。
文件出了問題,你起身幫我處理,傾身站在我身旁,俯著身體盯著螢幕。辦公桌的位置不寬,我們靠得很近,電腦的運轉速度慢的詭異,我們靜止,等待,凝結在一個過窄的空間裡。
你的突出的個性總是壓迫著我。
過於強烈。
一起外出工作的時候,我們總是坐上都是人的電梯,一前一後,有點擁擠。
看著你的肩膀只在我眼前五公分,我有點不安,只要一個推擠,我就可能撞上你刺青的手臂,太近了,但你似乎不在乎這樣的靠近,我無處可退。
刷著油漆工程的時候,你不語,我也找不到適當的語言來突破這樣的沉默,就這樣,一人一邊,你有意識的刻意的選了一個最遠的位置,來防止這樣的尷尬瀰漫。
這樣很好,因為我是那麼的不能理解你那邊的世界。
結束後,你帶我穿過空無一人的木工工作室,木屑的味道,凌亂的空間,很超現實。你大力的撞開漆黑成一片天台門,刺眼的陽光照在只有水塔和洗手臺的露台上,偌大的頂樓,只有我們。
刷子在這裡可以洗,你開口對我說。
洗手台很大,絕對夠洗兩隻油漆刷,我以為洗刷子我一個人就夠了,但你抽走了其中一支。
站在我身後,一起洗。
這讓洗手台變的很小。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又靠在一起了,明明彼此心中的領地是那麼涇渭分明,無法產生任何摩擦,但現在又過於靠近的靠在一起洗油漆刷。
你壓著水柱,讓水管裡的水分成兩邊,一邊沖一支刷子,我們依然沉默,我默默的看著水性漆一點一點沖進排水管。
陽光就停留在我們身上,發燙。
我們分享著那股悸動。
我可以聽到你不規律過快的心音,你亦感受到我紊亂的心緒。
我不敢動,這次真的太靠近了。
水嘩啦嘩啦的沖著,我只感覺到身後你的體溫和你微靠在我身上的重量,謎樣的場地,謎樣的關係,謎樣的你,就像極光一樣難解。
永夜裡怎麼會有那樣鮮明奪目的炫光存在,沒有任何碰撞交集,就激起了彩光,我無法思考。
半傾。
你關上水柱,拿走了我手上的油漆刷,默默走回了工作室。
我跟在你身後,穿過漆黑的走廊,回到辦公室。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我們依然沒有交集也依然沉默,畢竟辦公室裡不會有極光。
今天,我忘記帶筆了,提起勇氣跟你借了一隻原子筆。
你問我要哪一種?
我說,黑筆就好。
你在筆筒裡挑了很久,最後還是拿了你正在使用的那支給我。唯一的那支。
我小聲地說了謝謝,並小心的使用著。
簽完文件後,把筆還給你。
你默默接了回去,放下筆,繼續專注在電腦裡的設計稿上。
我安靜的退回我的位置,想著宇宙就是這樣奇妙吧!
眼角餘光看向你,看見你盯著螢幕,手裡又拿起那隻黑筆,轉著,思考著案子的細節。
一圈、兩圈、轉著。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數學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無聊就躲進樹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愛愛飯館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童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過於執著安全感,反而時常沒有安全感往往非常在乎,或是極端地追求安全感的人,皆是內心最沒有安全感的人。相同道理,內心真正的安全感的人,往往都不會凡事,甚至小細節裡都要追求控制,為了得到一切被自己掌控的「安全感」。 你可能會想,就是因為缺乏什麼,才要追求什麼啊!那問題來了,追求不就是為了獲得嗎?那麼用盡一切心力去追求不就可以獲得嗎?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4-04-13
    【過於喧囂的孤獨】瑞士交換 Week.07(1009~1015)德國之旅後,才回到蘇黎世不到兩週,便接著啟程下一次的旅途;交換的初期大抵是充滿活力的,那種要遊玩歐洲的豪氣,把想看遍的景致、想體驗的城市與不同文化的碰撞都寫進記憶的深刻,無疑是那時的最佳寫照。 然而,伴隨著享受而來的不僅僅是新鮮的喜悅,同時也交織著孤獨與自我懷疑;總有那些瞬間讓你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
    Thumbnail
    avatar
    Kuan-hiok Lí
    2024-03-25
    《過於喧囂的孤獨》──你找到天堂裡百花園的中心了嗎?天道不仁慈,但也許有什麼東西比這天道更為可貴,那就是同情和愛,對此我已經忘記了,忘記了。──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Yuuuu
    2024-03-03
    凡事過於認真 可能罹患….焦慮症患者在處理事情時,可能會表現得過於認真,這是因為他們會過度擔憂,或對事情過分關注…….
    Thumbnail
    avatar
    ENTP女😈Vivi
    2023-12-11
    過於樂觀的背後有時候我發現我就是過於樂觀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07
    avatar
    住在海邊的狐狸
    2022-12-19
    過於刻板印象、過分溫馨,但還算可愛!《非常律師禹英禑》如果大部分人看完這部劇,若真的願意稍稍理解「每一個人的不一樣」或去理解不管正常(權敏宇)與否(禹英禑),其實每個人都需要有被溫柔對待及被包容理解的可能,應該就算是功德無量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6
    過於老實的日本個人賣家總是擔心會不會給別人造成困擾的一般日本人如何賣出自己的二手貨。
    Thumbnail
    avatar
    元小科
    2022-08-31
    過於害怕失敗,是不了解何為「學習」害怕失敗的人,所有能量精力都會放在失敗的自我預言,充滿擔憂和焦慮。 成功導向的人,則是想著各種能達成成功的方法。成功不會唾手可得,但相信自己能達成者會把精力放在了解各種有效的方法上,而非運作在自我抑制和自我否定上。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