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為了解脫

2023/06/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貓寶貝就像是我的兒女般,從決定接手領養的那一剎那開始,無論長相外觀,毛色體型或是叫聲等,我都全然接受.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也是我的家人. 所以,可想而知的是,當貓寶貝出現身體健康異常,甚至是生病時,心情就好比被一座山壓著般的沈重.
小美女,當你呼吸不過來時,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總覺得平常的日子很舒服愜意,彷彿永遠事物不便般地都會這樣維持下去.直到某一天,平日喜歡躲起來的你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步履蹣跚地上氣不接下氣的張嘴大口呼吸,舌頭都吐了出來,甚至一邊走一邊倒下又爬起來走路的模樣,嚇到了我們,連忙驅車帶妳去24H救急動物醫院,從那天起,妳的身體已回不到過往的狀態,我們的生活和精神也被你的病情給牽動著.
奮鬥!! 只為了救活妳,希望妳能繼續長伴我左右...
接下來的日子,便是時常地觀察妳的呼吸頻率,總在大半夜趕去醫院.在深夜裡漫長的等待看診治療,例行的儀器檢查以及麻醉抽胸腔積水.我們很累,但妳一定更辛苦,忍耐著呼吸不順,身體不舒服,家裡和醫院兩地來回的移動和不斷重覆的醫療行為.這段期間,拜神求佛祈禱許願、尋求中西醫治療等,只要能為妳做的,我都願意嘗試...有醫院直接建議我們去找其他家,有醫院直接說只協助安寧治療...終於,有一家醫院願意仔細檢查你的身體狀況,尋求對症下藥的方法....於是,妳冒了麻醉風險,進入開刀房進行手術.
新希望~從摘除腫瘤開始...
我望著大螢幕,仔細而用力地看著害妳呼吸不順的物體--腫瘤.一邊祈禱一邊親眼見證醫師操刀將其取出.術後,也盡可能地每天去探望看看妳,哪怕妳痛到無暇翻身看看我,只要看到你的背影,叫叫妳讓妳知道我與妳同在即可.我們之間無法用語言溝通,但至少我會盡力用任何方式讓妳感受到妳不是被拋棄,我永遠會在妳身旁陪伴.
從放心~~到恐懼再度襲來!!
術後的妳恢復正常,除了日常的觀察與餵藥外,每隔兩三日也會幫妳溫灸與按摩.看到妳望向我的樣子,就覺得很滿足,看到妳被按摩到翻肚子,我就好開心,看到妳窩在另一隻貓懷裡的樣子,讓我誤以為日子又恢復到從前一般,平凡而美好.忘記妳那惡性腫瘤可能有餘黨會轉移的可能性.
然而,這美好的日子只維持了短短的兩週....妳的呼吸再度陷入急迫,再次踏入夜間急診醫院,入氧氣箱,照X光,醫師的解說,醫療風險文件的簽署,抽胸水....伴隨著黎明太陽升起,我們的不安恐懼也重回到身邊.
醫生也放棄了....
再次重返曾為妳動手術的醫院,這次醫生深吐了一口氣,就像是不再抱有治療希望般地,冷靜專業說明後續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及所需的措施....我們無計可施,也不願意就這麼放棄妳,只能失望地帶著妳回家.當父母的,或許是不願意妥協也或許希望有一絲絲奇蹟會發生,我也不例外,每天仍然為妳艾灸、按摩祈禱妳能健康的活著.但總事與願違....
~不自由的妳~
妳的呼吸變得更急促了,再去借回之前備而沒用到氧氣箱,氧氣鋼瓶.終於,妳不得不了解進入氧氣箱的重要性...再接著,便是待在箱子裡的時間變長了,日復一日,妳的呼吸更為急促,連進食喝水都必須在箱子裡解決,上廁所也必須速戰速決,只要離開箱子幾秒內,妳就開始大喘然後衝回氧氣箱.這箱子無形中禁錮、限制了妳的自由.
~對妳的歉意與思念~
自妳發病以來,每回外出、夜晚入睡及早晨起床時,總是擔憂著妳,第一句話一定是"妳還好嗎?".看到妳的身影,尤其是像平常般的身影能讓我鬆口氣.心裡的大石頭也會稍微不那麼沉重.但漸漸地我也失去了笑容,沮喪慌張地望著痛苦的妳,心如刀割、淌血的痛著.我埋怨著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麼要妳成為最早走的那隻,為什麼妳其他部位與器官都還好好的能夠運行,但單單一個器官,就僅一個器官不行,就剝奪了妳繼續活下去的時光,就毀了妳....
那一天,我把約好的時間提早了,縱有千百個不願意、不甘心也敵不過看妳實在吸不到氣快窒息的痛苦模樣.是我心臟不夠強韌,無法面對妳的掙扎卻什麼也做不了的處境.在我生日兩天後,妳變成了小天使.從此我的世界裡,再無法看見妳那美麗圓亮、清澈的瞳孔.但對妳的歉意與思念卻不斷地從心底湧出....對不起,但謝謝曾經有妳的陪伴!!
小寶貝,妳自由了,不要留戀,去那亮亮有光的地方.只要妳好,我就開心.......
    Sunnyhair
    Sunnyhair
    喜歡陽光,喜歡晴天,愛旅行愛體驗...................在這裡創造一塊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