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野放......再也回不去了!!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第二人生,是直到28歲時經歷過一場背包客相約的旅遊體驗後,才總算是開了眼,親身感受到行動自由與世界的遼闊.
想要休假旅遊卻找不到家人、朋友陪伴,再不然就是好不容易約好了,對方卻又臨時變卦搞得行程大亂烏煙瘴氣的.我也不例外,喜歡旅遊時找熟人結伴而行但總無法如意.可人生苦短,"能否出行旅遊全憑對方"這種耗時間、消極的等待我受夠了.我得成就自己的人生,即使沒有熟人陪伴,還是得繼續往前走下去,往外走出去.想通的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毅然決定休假去旅遊.
但在智慧型手機還沒問世的那個年代,老實說一路上孤單一人,還是怕怕的不保險.好在有聽說過背包客棧,想說一方面有人作陪還能結交新朋友,就姑且上網找找可以同行的行程.
"柬埔寨"...是這次的出遊地點.雖是很晚才發信詢問,但主辦人很阿莎力地說只要機票,住宿能自行訂到就可參加.(這模式換作是現在....應該會當豬仔賣被掉吧!>.<;)就這樣,我們約在越南機場相見,然後一同轉機前往目的地.剛見面大家都不熟可正是這種新鮮感增添了旅途的刺激與趣味.因為當時是雨季加上人數夠,所以選擇包車旅遊.
小團體的旅遊很隨興行程也很不同,直接正面衝擊我的三觀.車子路過馬路邊,看到有興趣的攤販就停下來問問買買,肚子餓了便去市中心像大排檔的攤子點碗麵、炒飯等,跟當地人一起坐在馬路邊擺的桌椅吃,加上一杯冰涼的水果冰沙,果了腹也消了暑.當時這些食物價格皆落在1~1.5美金左右,我心裡直呼"好便宜!!超划算!!在東南亞國家旅遊,物價不高,街景人文又較先進國家等更保有傳統特色,絕對是往後旅遊的好去處"
旅途中印象很深刻的是為了幫某位姊妹達成任務,我們去到孤兒院幫忙發送她帶來的捐贈物資.不同於觀光景點那些一下車就蜂擁而至、想方設法地要你掏錢的孩童,孤兒院的孩子們很寡言靦腆,剛見面時先遠遠地靜靜地觀察我們,最後大集合團體拍照時才放下心防小心翼翼怕被拒絕似地輕輕伸出小手搭在你的膝蓋上.這家孤兒院透過日本等國家的義工幫忙,搭建了屬於孩子們的茅草屋、帶屋頂半開放式的簡陋小教室,甚至還利用砂石等造出可過濾雨水汙水的淨水系統.有老師會固定來教課,也歡迎周邊農家的貧窮孩子們一起上課.給無父母依靠的孩子們一個遮風避雨的家,提供教育還有像淨水系統般盡可能自給自足的做法.著實令人耳目一新又佩服.
此行還接觸到不同行業的背包夥伴,聽著他們述說自身的旅遊經驗談,看著他們對事物不同的反應與行動,不管過程是好是壞都是旅途中的另一種收穫.除了令人感嘆的景點與當地人文之外,其實,旅途中最有回憶點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與其一起行動,一起面對的事件".
經過這次背包客旅遊洗禮後,加深了我對於自助、半自助旅遊的信心及喜愛.也因此後來開始自助去了金邊、菲律賓、印度、泰國、越南等地....就像被野放的籠中鳥般,是再也回不去,滿足不了既往的生活了.
Sunnyhair
Sunnyhair
喜歡陽光,喜歡晴天,愛旅行愛體驗...................在這裡創造一塊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