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的深夜裡想說的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釘崎野薔薇這個角色。
##
「只要你覺得那不是壓力,那他就不會是壓力。」
某天我這樣對同事說。
如果要說我心裡還剩下什麼和溫柔有關係的事物,大概就是即使現在是這樣活著,曾經那些觸動我對美的感受的神經,還是保有部分功能性-我還是覺得那些都很美。
我只是沒有當時那麼感動了,也不會再懷抱著即使粉碎也想要追求的心情。
我不是不要了,只是沒有伸手。這或許也和想不想得到無關,和我能不能得到無關。
我想要當一個節制的人。
我願意在短短的人生之中花上占比不算短的這麼一段時間去體會想要但不拿,以及想給但收著的感受。
依憑著對假日人潮的直覺,我在某個小七門口找到了如常索取發票的他。我買了一瓶水跟一杯抹茶拿鐵,遞出兩張發票和兩百元。
「妳怎麼那麼好...」他沒有空的手可以接下那瓶離子水。他面露不好意思。
於是我沒有問出那句我可以跟你擁抱一下嗎?
我只是笑著說了一聲掰掰。


我喜歡這份輕快。知道自己的人生不再隨著別人起伏,也讓自己對他人的影響降低。我用愛著過去的我們在喜歡這份輕快。那不是悔恨,不是我過去慣常地將自己放在後面次序的無條件讓位。
我知道我們每一個人都不一樣了。但我還是想珍惜那個時候。
時光像海浪一般淘選記憶的石頭,留下了這樣的鵝卵石在我的掌心。
2022.03.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