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閑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凌晨兩點十分。

沒有想過三十五歲了還能有這樣的時光,可以深夜泡杯熱茶開始打字。


因為工作的關係又再次搬了家,就這樣,仍然維持著二十歲以後幾乎平均兩年就搬一次家的紀錄。前陣子剛讀完白石一文的類自傳小說,書裡主角的太太非常喜愛搬家,讓我覺得自己似乎也不奇怪了。這十幾年我很少覺得頻繁搬家是一種自主選擇的結果(天海四宮的寫照?),但反過來問我,如果在一個地方住第三年會是什麼樣子,我完全想像不出來那樣生活的模樣,心中默默浮現那樣應該有點無趣的恐怖感。


新工作過三個月了,體感非常不同。走到客廳泡茶前,看著客廳留的小夜燈,還有那麼點不真實的感覺。總覺得我就這樣向前走,雖說很多決定都是由著我心中多年的想像,但真的抵達了,身體感受體驗了,還是有那麼多不可思議的感受油然而生。


這次我住在11樓,離山有些近,近日水氣讓山看起來很美,讓我早上出門時心裡浮現不知名的踏實感。


最近偶爾淺眠,睡不著就開始胡思亂想,不知怎麼地,有時會想起離職前,隔壁單位的姊姊說了幾句鼓勵的話,還有幾句只能對離職的人老實說的話後,最後語氣可愛地說,她以前認識的人進了這間公司都會變小富婆哦。以前的我可能會比較著重這是祝福的意思,現在的我則是思索這樣的物質可以帶我去哪裡。於是順理成章,我有了以前怎麼樣都不曾有過的念頭——開始留意房市。(為自己創造第三年居住同一處的體驗?)


以前總是精神走在身體前面很多,認為精神的進步是一切,然而現在這個打字的當下,我感謝物質生活帶給我的體驗。我在上一份工作最不順的時候買了新出的平板外加鍵盤,幻想有一天可以帶著上咖啡館隨意打打字。當時這個願望很困難,如今看起來忽然有了點盼頭,只要我不要過於懶散的話XD


然後下週要去輕井澤玩,我很期待信州果醬的部分,哈哈。可能是放假的消遣都在旅遊訊息上,結果現在最期待的部分只剩下我最少著墨的地方。人生最好玩的地方還是未知是吧:)









    20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星順行前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戲第二回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回合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開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日常對話】深夜有感,閒聊vocus創作者尾牙(長文)這幾天方格子上最熱鬧的發文一定是『vocus創作者尾牙聚會』雖然活動結束後的當晚,一回到家就立馬決定就算要熬夜也要先剪出一支Vlog,畢竟這種實體活動的發文是有時效性的,越快速產出文章越有第一手的新鮮感及討論度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4-02-02
    avatar
    《 空 ≌ 譜 》
    2023-03-28
    美食筆記3-「深夜的爌肉飯-街邊的悠閒」「深夜的爌肉飯-街邊的悠閒」 說到彰化的特色小吃,相信許多人都會想到肉圓或爌肉飯,有的朋友還會想到蜜餞、雞腳凍等等,其中的爌肉飯更是不得不吃的美味,常聽有人開玩笑說「彰化二十四小時都吃的到爌肉飯」,這還真不是吹牛,不論你是大熱天跑著業務、只有十幾分鐘的休息時間吃飯的上班族,或是一大早起床要去市場擺攤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2-25
    深夜巷弄中的光台北|文山區政大 李氏兄弟44號餐酒館 Le Lee Brother's No.44 Bistros 一間超平價的餐酒館 今天想來介紹一家位在文山區政大附近的好餐廳!某一個晚上,我經過了這一間小巧而溫馨的店。 這家李氏兄弟是一間餐酒館,很有美式的風格,從門口經過,或許他整體不是那麼顯眼,但店內
    Thumbnail
    avatar
    Peggy.走走走停停
    2021-11-21
    在深夜的吧台陪我聊點閒話我是去年逃離德國的。那是去年疫情剛剛爆發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10-04
    基隆仁愛│廟口裡的深夜美食,古早味鹹粥好療癒前陣子工作到半夜,兩人餓到衝去廟口覓食,這一看不得了,怎麼觀光客還賴著不走!想吃的店都呈現滿座狀態,等到來回繞了兩三趟,終於能讓我們在兩攤愛店前做選擇(不要說小孩子才做選擇,深夜不宜爆吃呀)。
    Thumbnail
    avatar
    maomi
    2021-05-13
    深夜閒聊  「最近我一直覺得很容易累,動不動就想睡覺。」宋文遠說著打開冰箱,往裏頭找尋著宵夜。   「也許只是最近太晚睡了。」郭懷拿出宵夜時對宋文遠說,宵夜是一盒披薩。   宋文遠聳聳肩,道:「也許吧?我只是覺得這樣有點煩,疲憊的感覺一直糾纏著我,害我做什麼都不能完全專心。」他打開了披薩盒,看見裡頭剩下的四
    Thumbnail
    avatar
    沈魏
    2020-08-17
    深夜限定-那些年我死了都要愛的男人這是一個我認認真真愛過,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狀態,我還放話跟我的好朋友說,我不管一切有多難,這是我死了都要愛的男人。 那時候的我遭逢了太多事情,很難分得清楚,是因為人生太痛了而需要瘋狂的去愛,還是因為真的很愛所以必須緊抓一切,讓生活不能沒有他。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20-04-18
    我畫漫畫,主要還是聽從自己心裡的聲音──讀《深夜閒話》有感文:阮光民(漫畫家) 如果我要轉個行業,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能幹些什麼。但是每當遇到經濟拮据不穩定的時候仍是會冒出「還是當個上班族吧」的念頭,那種念頭自己也知道是空想,跟畫漫畫編故事沒兩樣。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31
    avatar
    十月的創富日記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