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預約完體檢,寫完感謝信,偶然看到這首被我封存在FB的詩,泫然欲泣。一個月前才剛許完願,下個月就要成真了。其實願望成真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對自己的承諾,這三四年大幅度改變的生活態度和生活方式,都是為了更為自主,而這些結果都像是副產品。


我仍然想要的不是更好,而是更有籌碼成為自己。


《奧秘是成為》​任明信

/​
謝謝

​​這是今天​
睜開眼的第一句話


​​​/​
這是你此生
​唯一需要學的字​​​


/
​空氣認出了我
​任我撫摸他的髮絲
​水滴認出了我
​任我懷抱他們飛舞


​​​/
​不需要再放下什麼​
需要的是知道那些
​從一開始
​就不在你手上

​​時光總是同樣美好​
但偶有些悲傷的事發生
​而你以為自己是作者​


​​/​
當悲傷過了
​便是更願意的人

​​於是孤獨
​是更艱難的

​​​/​
當你走路
​你和走
​和路一起
​當你睡
​你和眠
和夢一起
​當你醒


​​你,就是一起


​​​/
​若老鷹
​為飛翔而羞恥​
陸龜因緩慢而懊惱​
該對他們說什麼才好呢​​


​/​
試著
​對絕望的人說
​那還不是底
​永遠有更深的谷
​在等你


​​對希望的人說​
那也還不是頂​
仍有更遠的峰​
在等你


​​​/
​最後​對準備好的人說
​讓神聖接管命運
​​

奧秘不能理解
​奧秘不能經驗

​​奧秘是成為​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