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貌」就是我想要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終於完成了要給哥哥的生日卡片,是隨便的硬紙卡,搭配一個小時的色鉛筆畫和簡短的文字,我覺得有呈現出我想表達的心意了。
對我而言,現在需要「給予生日祝福」的人不多了。記得年初時,我還在問姊姊:要怎樣才能停止和朋友互送生日禮物的傳統?
學生時期的我,還蠻樂於挑禮物和收禮物的過程,但出社會後,真的不太喜歡花心思做這些事。一來,我想要的東西都不貴,我有能力可以買給自己,尤其接收到不適合或不實用的禮物,真的很困擾,畢竟我也不喜歡囤積雜物在家裡。
二來,我也沒有讀心術,傷荷包又耗腦力的事情,真的吃力又不討好。
「想送禮的時候,隨時都可以送,不是非得等到特定節日。」
後來,我開始會在旅行的過程中,挑選「第一眼看到就覺得很適合某人」的禮物。即便對方的生日還沒到,又或者剛過完,我也會在下一次見面時送給對方,姊姊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這麼來的。(我打算在母親節的家族聚會上給她)
至於朋友們的生日,今年是第一次,我要試試看不做任何表示。往後的日子,我想給的祝福就像去年我送給他們的禮物一樣。
「祝福他們各自安好,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禮貌友好氛圍-生活感想寫了幾天的部落格,反省自己寫一篇文章花時間太多,為什麼會這樣,除了自己的邏輯感不是太好,常常會思考跳躍,所以我會檢查好幾次文章內容,還有我不習慣寫文章,內容也不豐富,知識上也有點匱乏味,看別人的文章時,會不自覺地佩服他們文筆流暢。😅 今天聽吳淡如的pocast,他提到最近日本高齡化社會,高齡人最
Thumbnail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1-29
表面禮貌vs心理尊重從小被教導我們要當有禮貌的人 現在,每個人可以先問問自己 🩸『真正的禮貌是什麼?』 🩸『我是有禮貌的人嗎?』 第一個問題可能很多人覺得奇怪 🙏禮貌不就是:服裝儀容整齊、常說”請”、”謝謝”、”對不起”… 好,那麼請試著回想~有沒有遇到某些人總是在適當的場合 穿適當的衣服,但是卻說著不適當的
Thumbnail
avatar
re666fx
2023-10-30
禮貌的魔法:如何改變生活與職場 我有兩個朋友最近都發生小車禍,都是被後車追撞,可是處理態度卻大不相同。 朋友A的肇事者態度非常差,在後續處理上也非常隨便,朋友A非常生氣,所以能賠償的都跟對方申請理賠,最後甚至把對方告上法院。 朋友B的肇事者,在肇事後就非常誠懇的道歉,之後也積極地處理後續維修,朋友B覺得對方工作也很辛苦還有
Thumbnail
avatar
Nia小書房
2023-09-07
給高中生的說話課1 不是使用「請」或是「您」就是有禮貌的說法身為在高中教學茶道與日本文化的老師,最受歡迎的課程不是茶道文化或日本文化,出乎意料,學生們最喜歡的,也最認真的上課的,是我的「現實社會課」。在課堂裡,我常常以我發生的事情為例,和他們討論我為什麼這麼做,或是我如何回應,哪些是我學到的社會教訓,又有哪些是他們現在就可以開始學習並給有能力給自己更多彈性的
Thumbnail
avatar
Miss Sophie
2023-07-30
禮貌,不是客套。 Flirt without being polite.那些受夠禮節的你/妳,我們能夠理解。 For those who suffering a lot from lies, we can understand.
Thumbnail
avatar
誠意心 CHEN YI HSIN
2023-03-08
禮帽那孤獨又柔軟的心 黏附在傷心的透明膠液裡 雨中一頂黑色禮帽浮在水面 在密集的施打後垂軟 風如果吹過樹痕 會照青苗的油亮閃動 做瓷器的老人 在他心中幻想實形之後 去撿起禮帽 脫下靴子踩進泥沙 接住風 將禮帽貼合胸膛
avatar
郭念鑫 Nil
2023-02-02
禮貌這個東西是這樣用的嗎我不知道為啥有些人是可以在工作場合不好好工作 請他分析問題 那不是我的責任 請他確認問題 我不知道怎麼做 客人問問題請他回答 我怕我說錯話 那你可以做什麼 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我是說你想要做什麼好讓我安排你可以做的 我不知道 那你到底來幹嘛的 欸幹你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avatar
董事長
2022-11-26
《他還年輕》:站在廣袤的田野裡就是人生《他還年輕》He's Still Young, 2022 踏出戲院說的第一句話:「我以為我看到的是文學紀錄片,原來是部愛情電影啊」(笑)
Thumbnail
avatar
芳啊
2022-09-08
禮貌 新詩
Thumbnail
avatar
Judy Well
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