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我準備好了嗎?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永遠没有準備好的那一天!

4/22/2023世界地球日這天,和朋友約了練走,背上我打算帶去西班牙的背包和物品;加上水和食物,出發時秤重是8公斤。由我家出發,上羊稠坑再下羊稠坑;接著續走桃林鐵馬道到「起點」⋯⋯也是朝著0公里前進的概念。
這是我第一次走這麼長的距離;之前有走過一次21公里。但那時腳力還没訓練起來,所以走到第16公里時就好想放棄,好想叫uber載我回家😆⋯⋯最後是靠意志力走回家的。
這天有朋友相伴,一路說說笑笑,也不覺得累。羊稠坑下來後,我們先去露易莎吃早餐,哈!一整個先體驗Camino的一天的感覺😄
中途也有進7-11上廁所;可惜西班牙没有這樣的便利商店。
我的西文老師說,我要走的地方其實很荒涼,她還很認真的找了西班牙的全國人口分佈地形圖給我看^^" 還非常認真的建議我,如果真的太荒涼的地方,就搭公車到下一個城市吧!
我的西文老師是一個很可愛的馬德里女生,她雖然知道西班牙有很多朝聖步道,但我是她認識的第一個想去走的人;還是個亞洲嬌小的女人。所以她真的有認真在擔心我^^"
和朋友走到桃林鐵馬道的「起點」,會看這這張告示牌!
還好朝聖之路的世界盡頭真的有0公里石碑,我第一次自己走來桃林鐵馬道起點時,真的很傻眼!
有1公里的牌,卻没有0或起點?!而是用「端點」???
和朋友在端點幾個看起來像休息用的椅子坐一會兒,拉拉筋、吃點水果。
不知道是我的訓練起作用了?還是因為有朋友陪走的關係?亦或者是鞋子的關係?在這裡還没覺得腳有任何不舒服。
上次自己走時是穿登山鞋,因為鞋底太硬的關係吧?第16公里時,腳底就會痛了;但那回没起水泡。不過那回没上下羊稠坑。
可能一路上都有吃水果和堅果,我們午餐就直接跳餐了。
這回是把我平時練走的2個路線加在一起一次走完,所以才會變成26公里。走到20公里左右,腳底開始會痛,但還能走;23公里左右,腳底的痛感加劇了!一樣靠著意志力撐回家🥺
回家梳洗後才發現,原來腳底起了個大水泡!難怪會痛!
立馬上網查了水泡護理方式,處理了一下。我想這也是宇宙的安排!讓我在出發前先學會處理這個在camino路上常見的問題。
這顆水泡4/22出現,處理後4/24還去走了羊稠坑,微有感但不會痛到不能走。4/25才完全不覺得痛。所以我若遇到水泡的恢復期大約3天?
4/22是星期六,4/23因為有工作,所以没有接著走。但4/24我帶著還會痛的水泡腳又去羊稠坑了。
穿襪子前,我先套了腳掌墊保護水泡;這樣子的處理方式,其實走起來腳底不會痛。
今天氣溫突然下降了,於是我穿上長毛象的輕量防風外套。
結果才走一公里左右,我滿身汗!好,測試外套防風功能没問題!在公車候車亭裡卸背包脫外套⋯⋯我應該想想該怎麼收納可能需要穿穿脫脫的外套。因為收進背包後要再拿,其實很不方便。
4/24當天本想走20公里的,但當我正想由羊稠坑往下時,開始下雨了。本想說雨不大,就不穿雨衣了;還好一早出門時,有幫背包穿雨衣。怎知越走雨越大,走到高鐵觀景台時,剛好有一位女士,於是開口請她幫我在背包最底部口袋裡撈外套。(因為附近已没有乾的地方可以卸背包,我又不想背包沾到泥土^^")感恩這位女士的出現。
但這外套穿起來我會熱死⋯⋯索性綁在胸前當斗蓬;反正壓力褲就算濕了也很快就會乾,衣服早就汗濕了;但我不想讓衣服吸雨水,身體會冷掉會有失溫的問題,我一點都不想生病啊!
測試這件長毛象外套的防水功能,我怎覺得同一天測試各種裝備哩?!🤔
這樣穿讓我不覺得冷,還是有點熱;但總比失溫好。
就這樣淋了超過半小時的雨,快到家時拍的照片。外套有很多地方都還是乾的,而且就算它看起來似乎是濕了,但外套裡面是乾的。
再者我今穿的是防水的越野跑鞋,也真的防水!回家時襪子是乾的,連布腳掌墊也是乾的!
鞋子我會再另外寫一篇,因為我也是試了好幾雙鞋。不過我還没決定,究竟要帶哪一雙當戰鞋;過一陣子再來分享。
女兒問我:妳快要出發了吔!妳準備好了嗎?
我其實有點焦慮、有點緊張,又有點興奮。什麼叫準備好?我不可能等西文講得嚇嚇叫才出門啊,我不可能練到能負重十公斤爬高山、走長程才出門啊⋯⋯八公斤是我的極限,六公斤是無感舒適的。如果要等準備好才肯跨出舒適圈,我想這就不叫冒險了!不用擔心,我會很好的!
繼續練腳,倒數計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號療心室∞
8號療心室∞
一個平凡的中年婦人, 熱愛旅行、努力追求健康活著、無病終老的平凡人。紀錄自己的學習過程, 算是學習筆記吧。隨著時間的流逝, 人終究會老去, 身體的機能也會衰壞。人類目前還是無法抵抗這自然法則, 如何在面對衰老的同時, 保持健康的正常活著、不造成家人們的負擔呢? 讓我們一起來研究與探討關於健康、飲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