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朝聖之路-【Camino Frances】D3 #Beun Camino (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7/23 起迄】:Zubiri-Pamplona

今日路程公里數】21.8公里

今日實際公里數】28.11公里

今日步伐數】41844步

距離目標公里數】710.5公里

【今日花費】:bar飲料 &午餐 4 歐、捐獻 3 歐、Albergue 11 歐、 晚餐 2.2 歐 (總花費 20.2歐)

【累計花費】: 400.71歐元


單純為了生存我們實在需要的很少

D3 路段較為平緩了一些

D3 路段較為平緩了一些

前一天跟Liya還有路上遇見在淡江大學教書的教授大哥,一同吃了一頓晚餐。路上我們互相譏笑著彼此怪異的走路模樣,經歷了2天強度超高的攀坡與下坡,無論怎樣厲害的人,雙腳難免都還是要呈現不適狀態。而我這種平時沒在運動雙腳的人,經過這2天超過負荷的雙腳使用狀況下,走路實在是一步一個痛。大腿至小腿皆已經被乳酸堆積痛到走路就是完全像青蛙走路的醜樣。 但是看著路上所有迎面走來的人,都擁有幾乎相同的醜態走路姿勢,就覺得好像也沒那麼難以接受了。居然還有一種寬慰的感動,應該是每個人心領神會彼此交流的眼神所致吧。

途中在山間的原眺風景

途中在山間的原眺風景

徒步進入第三天,大腿與小腿的痠痛,基本上讓行走速度上又更加減緩了許多。可前路還如此漫長,不是輕易喊停的時候,身體的痠痛還不足以嚇阻內心前往追尋終點的渴求慾望。今天一早與Liya仍舊相約一併前行,我們今日約好5點半於個自庇護所附近的點碰頭,再一併前行。

因為昨日自己抵達目的地時間與眾人相比是較晚的,所抵達城鎮也是小城鎮,且逢週六期間,有尋到可吃晚餐的店家已是幸運,沒有來得及去店家採購隔日路上可補充之食物,背包中僅剩第一日在山上未吃完的1/3包洋芋片了。

raw-image

今天啟程後,Liya的膝蓋疼痛程度加劇,說著應是前一天跌跤真的引發了舊傷,又途中她遇著了前一天一起行走的一夥西班牙路伴同行,於是我們也就漸漸的拉開了各自的步伐,我留下了一句叮嚀告知若途中真有不適需要協助,她有我的聯繫方式,跟我說一下,我再回頭尋她。互道了聲「Beun Camino」我們就各自分開前行,我又踏上自己一人的旅程了。


法國之路,是一條西班牙由東向西穿越過多重山脈城鎮的漫長路途,其中有許多路段其實都有分岔路,並非僅有一條路前行至下個城鎮,時常可以在途中讓你自行抉擇接下來的岔路口,也勢必讓你擁有與別人不同的旅程回憶與故事,我在第三天遇到一個較大的岔路口,這個岔路,開啟了我這32天步行旅程中記憶深刻的其中一天。

raw-image

這一天,是在受洗近3年多後,第一次感受到聖靈與我的聯繫。

這天在路上與眾人一同休息後,選擇了上坡路段,好笑的是一向不愛爬山的我,可能在第二天被下坡折磨到,明白我的膝蓋狀況此時可能承受爬坡會比持續強度下坡會好一些的考量下,我選擇了少數人選的上坡路。

走了沒多久,我就看見了一座教堂。當下並沒有特別想要停下腳步的念頭,若不是sister叫住了我,問了我一句 :"Do you want to see the church ?"我也就繼續前行了。

心想著,也好,也不是非得要一直趕路。"ok,why not?"

走進教堂前,我的確是心情平穩愉悅的,也想著進去走走看看小城鎮的教堂,投個奉獻然後在護照上多集上一個章就可以再繼續前進。

​所以進去後,我到椅子上作了個簡單的禱告,並且依照過往自己的不羈口氣在最後和祂在心中多說了一句「我知道祢有話想跟我說,要是真的有,我覺得可以早一點跟我說,我愚鈍不是很容易猜的到」,禱完我自己最後的一句話後,我就起身前往修女 (sister)詢問捐獻箱與蓋章事宜。

因為這教堂不大,我環顧了內外一圈並未見到奉獻箱後跟修女問了句"May i asking where is the donation box?"

"near the stamp that small metal box."

" a, i see,thank you."

raw-image

正當我掏出身上的零錢投進捐獻小鐵盒後,轉身看見修女拿著一張紙往我走來。

她靠近我後,我望著她手中遞來的這張紙,我還沒有時間細看紙上文字,僅看見是一張"中文"的紙張,我就已經瞬間雙眼泛紅。當下情緒沒來由來的太洶湧,我無法控制,手接過紙張跟修女道謝後,為了平復自己這沒來由的情緒,我再次前往長椅。

坐定在耶穌神像下,我才開始仔細端看紙上文字,嘴上跟著唸了這些文字,而隨著開口,我竟完全無法像平常一般控制自己的哭了起來。

當下的情緒是真的很難用文字書寫,我一邊極力克制自己的眼淚,卻沒有辦法真的讓其停下,主要是教堂內我還看見另一位穿著白色短T、褐色短褲的外國人也還在另一邊的長椅上禱告。我一向倔強,再難過也不允許自己在除了自己以外的另外一個人看見,而當下我生平第一次完全控制不住這一直湧上來的情緒,讓我在教堂內不住的放聲哭泣。

這洶湧的情緒來的猝不及防且澎派,我足足在教堂內哭了快10分鐘,斷斷續續在淚眼中把紙中的所有文字閱畢,才稍加平復。


EL CAMINO,這旅程將帶領你體驗朝聖之旅,因為通往聖地雅哥的這條路不僅僅是一條通向遠方的路,也不僅是紙經歷過一次試煉而獲得獎賞的路,而是一條在人生的旅程中尤其是某些特殊時刻,如果你允許這條路進入你內在和你一起體驗生命的不同階段,經由此,讓你的生命得以轉化,從這裡出發,你將成為一名朝聖者。


這條路會使你感受到你變得更單純了,通過你肩上輕便的背包,你會經歷到其實單純為了生存我們實在需要的很少。

raw-image

我等著自己情緒平復後,才開始整理自己準備起身離去。在我走到教堂門口時,修女輕聲叫喚住了我,我看得出她想與我交談。

"is this your backpack?"她指著我的小紅背包說著。

"yes,that is mine."我開始背上我的背包。

"you had a small bag. where are you gonna go? "她繼續親切的問著。

"San Diego. I will try as much as i can to get there." 我笑著回復她。

"Is everything you need in there?" 她再次指著我的包問。

"yes,I think so .is that too big?" 我想了一下回問她。

"No,if like this you really had a very small bag. and that is good."她帶點驚訝的表情回我。

我微笑地準備動身。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她終於切入主題詢問。

"of course." 眼角淚液未乾的我停下腳步笑著回她。

她仍帶著微笑詢問我"Can you share with me what are you feel when you in the church? because i haven't seen people have so much emotional release here." (可以和我分享一下你剛剛在教堂時的感受嗎? 因為我在這裡沒見過人們有如此多的情感釋放)

於是,我在此又和修女交談了將近10幾分鐘,與她講述了我在此的聖靈牽引感動,還有我在裡面等待情緒平復時所產生的疑惑。

我說"I often struggle with myself,I don't like myself like this, but I don't know how to deal with it. like Just like although I have been baptized as a Christian, I still often have doubts about Him.I will resist him too"(我時常容易與自己產生掙扎,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卻不知道要怎樣自處。就像我雖然已經受洗為一個基督徒,但是還是常常對祂也產生質疑一樣,我也會抗拒祂。)

修女和我說 "Let Him enter you, just as today.Do not resist Him. Just as when a cloud wants to transform into another form, it needs the intervention of sunlight to have a chance to become vapor. The cloud cannot undergo transformation by itself." "so let Him help you."(讓祂進入你,就像今天一樣。不要抗拒祂。就好像雲想要變成另一種型態時,必須讓陽光介入,才有機會轉變成水蒸氣。雲靠它自己是無法轉化的。所以讓祂幫助你。)

繼續前往今日的預定點Pamplona

繼續前往今日的預定點Pamplona

那天早上,我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情緒湧動,知道了這是祂第一次正式與我的對話,在我心底確認決定接受的那個時刻,我第一次與祂產生連結了。


" Beun Camino "帶著極大感動與後來修女的開解後,我在修女的這句一路平安的祝福下繼續前進了。



D3 (上)的心得與日記影音檔匯集分享。

(歡迎大家來聽我路上各種廢話心得)





*第3天,發生的事情有較多記憶深刻的部分,於是我就分成上下兩篇記錄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內容總結
朝聖之路
5
/5
151會員
466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低潮/失戀錦囊】小王子的領悟 -愛會受傷,我們是否就選擇不愛🌹。藏在書中的解答蔚為經典小王子可以是一本單純的童書,也可以是陪伴解惑人生的良伴, 在這本書<小王子的領悟 >裡得到了很多力量, 也認真感受到小王子之所以為經典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麥斯雞
2023-10-25
徒步900km這是屬於我的朝聖之路,那你呢?結束多年的感情,放下所有重「心」上路,創造屬於自己的朝聖之路,徒步沿著西班牙北邊的海岸線開始往德孔波斯特拉,穿越城市小鎮沿著海岸線交錯在森林與高山,將近900公里,40天的徒步,這充滿信仰、心靈、體能極限挑戰和感動故事的行腳之旅,為我寫下人生寫下不同的篇章『每個人的人生際、遇都是如此特別且獨一無二
Thumbnail
avatar
GinGin's WILD LIFE
2023-06-13
「我那23天的徒步環島 台灣朝聖之路」後記 送給自己五十歲最好的禮物~ 「原來,我什麼都可以做,什麼都可以成為」 9年前,第一次騎鐵馬家庭9天的單車環島,途經屏鵝公路上的咖啡店「三個儍瓜」(有著無敵海景很棒的一家店),和店家老闆發哥首度討論到徒步環島,當時僅僅有個概念,喔!那至少得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而且當時路上就有碰到過正在實踐的徒步者,只
Thumbnail
avatar
曾建明
2023-05-13
Spain異鄉的美食奇遇在西班牙朝聖之路上的人文風情、在地風土都是旅途中很寶貴的體驗,更何況是飲食文化呢!身為一位預算不容許天天放縱的吃貨,出發前多少也調查了一些重點美食,不過後來卻也發現,最令我的味蕾印象深刻的食物,大多都不是網路上推薦的特色美食或人氣餐廳,而是默默隱身在鄉村。
Thumbnail
avatar
鳥王
2023-04-24
【風潮物語】都市臨暗時, 沒有一處的火光在等我 / 林生祥-化胎在書店看到鍾永豐落筆出版的《菊花如何夜行軍》,立刻買下。和林生祥作為樂壇最佳的詞曲搭檔,兩人的創作早已密不可分。鍾永豐把創作期間蒐羅到的故事寫足在書中,我跟隨著他的文字,將生祥的歌聲一首首播放,我的淚不由得流下。 返鄉時刻將臨,我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聽見生祥唱出遊子心聲時,淚就掉下來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03-11
我們一起前往繁星原野之地: 讀陳逸庭《平凡的朝聖者之路》 《平凡的朝聖者之路》是作者陳逸庭,紀錄從法國到西班牙,二十九天漫長的朝聖之路,在九百公里的路途上,他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走著……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7-16
剛出社會就被資遣|跟上失業潮的我... 正值畢業季,今年的畢業生其實也蠻辛苦的,大家被迫只能在線上道別,而畢業的大學生們也因為疫情面臨到找工作的不順遂。 回想起在疫情剛爆發沒多久就歷經了公司的資遣風波,這是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
Thumbnail
avatar
住在星球的平凡人
2021-06-13
梅根會客室|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於我們在何處,而在我們朝著什麼方向走在後疫情時代,「你怎麼看未來走向?」很多人研究產業趨勢,藉此來看未來發展,為的是有更多的資訊來做好準備因應未來。在輔導個案時,一旦討論到自己的工作,我發現大家最常忽略卻很重要的問題- 要找什麼產業?這是在開始規劃自己未來職涯時最重要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3-12
我在台灣活出西班牙朝聖路的能量了我真的讓自己在台灣活出西班牙朝聖路的能量了 14歲車禍後的身體,每年這樣低溫的冬天和三丶四月都是我生不如死的日子。 鑽入骨頭的疼痛,會很厭世。 經常持續一個月連動都不能動的活植物人狀態,心情是嗆上面的衪們有種下來和我交換一下生活吧~ 但是~這兩天⋯我真的是趴趴走骨頭毫無疼痛感。 難怪醫師和老友都說我
Thumbnail
avatar
cc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