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一望無際的美 躲不了的曝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3 】
👣 Estrella to Los Arcos - 21.14 公里
圖一:正在拍冥想羊時 也被路過的朝聖者拍
圖二:朝聖之路上知名的酒泉 能免費喝紅酒
今天會開始進入西班牙產酒區,路邊的景色除了原本綠油油的麥田、黃滋滋的油菜花外,也開始多了正要長出嫩葉的葡萄樹。這一天的路程相較於前兩天短了一些,但早上十點之後依舊會遇到高溫曝曬,同時最大的挑戰是到終點站 Los Arcos 這個小鎮之前,有一段 12 公里的路程,中間完全沒有可稍作休息的小鎮。
進入最後那段 12 公里的路程,是一片寬廣遼闊的綠地,沒有建物,樹木也寥寥可數,細沙泥土鋪成的土黃色朝聖之路位於中央,一路綿延。
圖三:一望無際的景色 看不見路通到哪裡
路上的朝聖者們(包含我們)一開始還興奮地享受這片寬廣的景色,不停拍照。走了一段之後,開始感覺到體力被曝曬消耗,又看不見下一個休息站在那,行走的氛圍逐漸改變。在這過程之中,你會發現,面對有挑戰的目標,能讓你繼續走下去的方法有哪些。
首先,三個老派少女開始聊天,分享了一些工作與生活的趣事,用垃圾話的力量讓漫長的行走時間,感覺上流逝地快一些。這方法的確有效,但不持久,能聊的八卦沒那麼多,且太累的時候,一直說話也會消耗能量,走到後來,你只想好好把所有精力灌注在兩條腿上。是的,人生別花精力在八卦!
接著,看著前方延伸不知道天涯海角的道路,感覺很長、很遠、很難完成。但是,如果此時你切換視角,回頭一看,也會發現走過的路很長、很遠、已經完成很多,你是可以辦到的!人生又可以走下去了。😂
最後幾公里,明明快到了,我們卻一直看不到終點站的小鎮,幾乎開始出現海市蜃樓的幻覺!這時能帶領我們繼續走到終點的動力,就是最終的收穫會是什麼。對我們而言,就是那一頓大多餐廳中午都會提供,包含前菜、主菜與甜點,高 CP 值的今日特餐 Menú del día! 於是我開始邊走邊喊著 “Menú del día! Menú del día!”,這不就是企業要達到業績目標時所喊的口號嗎?業績獎金呀,人生!😂
說到人生,我是非常支持要有使命與意義感的,這會讓人真正去啟動有影響力、大膽的計畫。但不可諱言,在實踐的一步與一步之間,也需要能立即激勵向前的作法。你覺得呢?

補充一下,12 公里的道路中間雖沒有小鎮,但卻有一台很會做生意的餐飲車,是曾經走過朝聖之路後非常有感的兩位加拿大人開的。首先,無庸置疑地,他們很會選點。零競爭對方,又是最挑戰耐力的路段。再來,他們先在兩公里外放了一個廣告指示牌:「兩公里後有餐車,販售各式飲料」,讓朝聖者們有所期待,也更有走下去的動力,幾乎所有朝聖者都在此停下休息了。最後,老闆們也很會聊天,我無意間聽到有朝聖者問他們怎麼會從家鄉搬到這裡?其中一位回答:「在這裡有這麼多朝聖者,我可以從每一位身上學習到不同的人生智慧啊。」我心想:「公關高手!」
圖四:有生意頭腦的餐飲車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什麼是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對我會有什麼幫助?適合我嗎?這裏回答你對於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的各種疑問。如果還有問題,請寫信給我,讓我試著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感日日村 Day3 [關於我]一個好問題 我是否會跟創作者討論作品的內容? 創作者的內容是他獨一無二的部分,我要做的是強化這個部分,讓實體成品在視覺、觸覺、甚至嗅覺上有更加不同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4
【18.1 km/h:一個女生的單車環島】Day 3 台中霧峰-嘉義市:嘉義花磚博物館推薦、決定捐款有了前一天被導航帶到奇怪小路的經驗,這天我盡量自己找路,順利許多。在嘉義逛了很喜歡的花磚博物館,也吃了心心念念的嘉義美食。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4-02-22
表裡不一#7(Day 3)✓非常架空 ✓冰漾有交往 ✓單純爽文 細節那些作者已經快放棄了建議別帶腦看       自從夜闖公會回來後,某個興奮難耐的小屁孩在黑館的三樓房間裡激動的睡不著,開開心心的準備接此生第一個公會任務,沒想到的
Thumbnail
avatar
Nomi 糯米
2023-11-19
Day 3:2023.07.15 畫了一個貓咪小受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Day 3:2023.07.15 畫了一個貓咪小受 #100天練畫挑戰|練畫的耽美小說家—金蟬童子 金蟬童子(Kingzen),原創耽美作者,資深腐女,腐齡20+年。  從峰倉老師的最遊記入腐坑。 想將小說寫得像漫畫一樣。 喜歡攻舒服的喘息聲。  小說專欄:https://www.kado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3-07-28
一日一捨練習 Day 3 - 07262023今天心情很慵懶,早上看了書,沉澱了一下,但還是提不起勁做點什麼大事。我想用比較簡單的方式進行一日一捨,打開廚房抽屜,看到好幾支湯匙,嗯⋯⋯就決定是你了!
Thumbnail
avatar
Kristen
2023-07-27
Day3:如何一邊軟爛,一邊完成各種事情(上) 身為一個有各種事情想完成以及執行力軟爛總是想追劇的白日夢人,為了可以繼續過著鬆散愉快的生活還有也完成一點具挑戰性的事情,親身實驗下來有用的幾個想法,上級分享的是信念,下級分享具體作法 保持身體健康有活力 我在一年多前經歷過身體很不舒服的時期,一個月會請兩到三天病假那種,怎麼睡都睡不飽,想完成事情
Thumbnail
avatar
蘇菲林
2023-04-12
對話練習- 每日一欣賞 Day3對媽媽 「你剛剛好勇敢,相試著對爸爸講出妳的感受,我知道這對妳來說很困難,所以覺得你很不簡單。」 對侄子 「剛剛哥哥們不讓你看電視,你沒有用哭的方式,而是來跟我好好講,我覺得你很厲害,知道怎麼幫自己解決問題。」 對自己
avatar
Cindy
2022-01-19
給自己另外一個30日挑戰-Day3 日期:7/3 閱讀時間:7:05 - 7:30 寫作時間:7:35 - 8:05 製圖時間:8:05 - 8:10 閱讀書籍:謝謝你的指教 回饋分成三種模式 當別人給予我們回饋,可能是正向回饋或是負面回饋,通常我們聽到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開心、震驚、沮喪或是難以理解呢
Thumbnail
avatar
把自己當實驗品的人生
2021-07-03
2018.04.28*來去鄉下住一晚順便爬砂丘⇨鳥取D3我們在OCAT找搭車處的路上迷路了,照著指示走結果走到難民服務區,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啦救命
Thumbnail
avatar
油腐記錄
2018-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