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日記Day-1】 才第一天我就要休息了嗎?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7:00剛出發
23 April. 2023 陰雨
Irun to San Sebastian 26.83Km

北方之路的第一天

踏上北方之路的心是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大過於未知的恐懼
彷彿遠足的小朋友內心雀躍無比
早上5點起床的我,萬萬沒想到大門就在我眼前但我出不去!!
被困在Hotel裡面,看著玻璃門上寫的公告:「如果要在早上七點前離開需要提前告知,不然大門都會上鎖」
內心的小劇場:登~愣~晴天霹靂那種鄉土劇的那種,腦中小劇場開始上演:第一次的老天的試煉考驗我的受挫力
當然我沒有注意到這個公告,只能又默默地回到房間靜靜的等待七點大門敞開的那一刻
Irun城市走往山林裡的黃色箭頭不是很明顯,找路的不確定感,被當地西班牙阿北發現了,他很友善的說:「他也要走同樣的方向一起走吧~」 這一刻淡淡的溫暖已經為我拿到了第一把愛的鑰匙
行進山坡小徑20分鐘後,我的情緒開心喜悅到全身起雞皮疙瘩,眼淚不斷地奪匡而出很難去形容當時的感受,那是一種沈寂已久好不容易,完成一件我一直期待的事的熱淚
出發前曾有位朋友說:走這段路是很棒的旅程,會改變你的人生方向
現在的我很肯定體會到她所說的,但對我來說有更深層的是開始能夠自在的接受他人的善意與愛的行為而不再覺得有壓力,相信自己值得被愛的
山坡面向大西洋
以前我討厭下雨天爬山,自從某次水漾森林縱走一整天在雨中徒步,那次瀕臨崩潰後,知道我的極限與舒適圈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自己打破,從那時候起克服了大雨帶來的低潮感
徒步的第一天天公不作美,午後天氣下起間歇性綿綿細雨
身旁的義大利阿北一直在嘆氣說:「天氣很糟感覺不是很Luckey!」
但有了上次瀕臨崩潰的回憶後更能接受這樣的壞天氣 So it's okay
在雨天 低頭專注腳下的每一步
在晴天 仰望遠方看見不同的風景
有時候走得太快忽略了一旁的驚喜
有時候太用力往前走卻忘了回頭看看
或許有我們值得關注
生命中的每個時刻都很值得我們去關注,時間走得太快,意識到要回頭的時候它已不再
這是雨天送我的禮物,由內而外洗滌我的身體與心靈
與義大利阿北
原本我跟義大利阿北還有德國女生一起走,但那個女生走的飛快已經看不到她的車尾燈,只剩我跟阿北兩個 我們就偶爾聊天、偶爾獨自走,那時候我問他名字我就跟著他唸一遍,因為不會彈舌音逗得他哈哈大笑的,也是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在看網路上教學練習彈舌音。
渡輪初體驗
翻越山坡比鄰沿海的小鎮,需要搭小船渡過橫渡海上,手上的零錢不夠只好跟一旁的義大利阿北借了一塊錢,很感激他~
借了這一塊錢好像我們打的一個無形的契約奴僕契約.....,後來阿北三不五時的要我協助他穿雨衣、幫他撐傘、幫他拿一些東西,很像是孫子在照顧阿公的感覺 說起來好好笑~
San Sebastián位於西班牙西北部,大西洋沿岸,離畢爾包Bilbao 約1小時車程,是西班牙人的度假勝地!
San Sebastián沙灘上有許藝術創作
第一天走了26.83Km 快到抵達San Sebastián Albergue 前已經感受到身體的疲憊感再加上之前在里昂旅行時右腳向外拐後來沒有特別處置它(只有擦藥),但在長時間行走之下隱隱約約的感受到不適感還有腳底板僵硬,才第一天而已難道就要休息了嗎?!難道要這樣忍著不適感明天繼續走嗎?
對於朝聖者來說腳是最重要的部位,我很快的放下執著的那一面
沒錯! 我決定休息一天
為什麽要跟自己這個過不去呢?
San Sebastián 老城區有超多好吃的pintxos(taps)多留一天當作觀光也不錯啊~
這條路上 不會有人說這樣做對或不對
不會有跟你比較誰走的比較多
不會有人嘲笑 不會有人貶低
也沒有人說我這樣好或不好
能輕鬆自在的決定一切只要自己知道就好~

pintxos餐廳太多了!!讓我走了三趟都選不出來
超好吃的pintxos~~
甜點完全療癒了我的心

San Sebastián 北西班牙的區域是西班牙人、法國人的度假天堂

這裡是比斯開灣的珍珠-「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án)」。「聖塞巴斯提安(San Sebastián)」並不是很大,卻擁有無盡的瑰寶,老城區景點基本上算是集中,一天可以完整地走完!
更驚人的是San Sebastián米其林星星9家米其林星級餐廳,其中有三家排名世界前50,在這個小小的城鎮,之所以為什麼如此吸引世界多人前來了。除了很多米其林之外,巴斯克地區的美食,還有pintxos,跟中南西班牙的人說Tapas類似,但是更甚一籌,巴斯克地區的人非常引以自豪喔~

接下來會分享我的朝聖日記及歐洲旅行相關
需要你們的愛心給我寫下去的動力,請幫我點進下面拍手的圖示,給我掌聲!
或者小額贊助請我喝咖啡!
旅行生活 & 日常 instagram -> @gingin_chin
GinGin's WILD LIFE
GinGin's WILD LIFE
Hola~~ 我是阿金 喜歡旅行,喜歡上山、下海嘗試探索世界上各種有趣的人事物。土星回歸後漫遊在神秘學與身心靈療癒世界裡,目前在學習成為園藝輔助治療師之路,希望未來能有一塊開心農場?! 分享我體驗的所見所聞,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 歡迎追蹤,請用一杯咖啡支持我讓我有動力做下去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