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解鎖日行 30 公里 🫠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Day 7 】
👣  Villadangos del paramo to Astorga - 30.68 公里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要挑戰這次旅程中最遠的距離,所以我們決定要寄行李了啦。
朝聖之路上最特別又方便的服務,就是有專門幫朝聖者寄送行李的公司。將六歐現金(約 200 元台幣)放進公司印製的小信封袋,寫上寄送地址,接著綁在行李上,便會有人協助運送。(前一天要先電話或 Whatsapp 預約喔~)當行李送達後,會發現六歐已經被收走,舊信封裡放了一個新信封,方便你明天繼續寄送。好聰明的機制!
雖然我的背包已輕量化到六公斤左右,但數天走下來還是會累積一定程度的疲累,大約走到十七、十八公里後,就會開始感受到背包的沈重以及肩頸的痠痛,本來一樣的氣力可以走十步,現在感覺只能走三步。
少了登山包後,突然感到無比輕鬆,這一天剛開始走的時候我覺得腳要飛起來了,心想著或許用沙包綁腳練習跑步的人也是類似感覺。
A 用運動手錶幫我們看行走速度有什麼差別,我和 J 一副很期待聽到自己速度飆起來的神情,但結果發現速度沒差多少,哈。這也是好事,代表我們已經建立起一種固定的節奏,來幫助我們長時間行走。
圖一:剛放下登山包 感到無比輕盈的我
圖二:又美又親人的乳牛 猜測奶也很香
然而,距離仍然是個無情的殺手,加上西班牙高溫這個幫兇!
過了 22 公里後,我請 A 幫忙,只要每多走一公里,就幫我們報數。然後我就會雙手高舉,大喊:22 公里!耶!23 公里!耶!24 公里!耶!試圖讓自己多一點運動家的人設,來激勵自己達成里程碑。喊了幾公里感覺都還不錯。
圖三:又是空曠無遮蔽的一天
時間來到下午兩點,太陽越來越大,本來該是吃午餐的時間,但還有四公里要走。這時後我們正在終點前的最後一個小鎮,碰巧遇到之前在朝聖路上遇過的新加坡家族停下來用餐。我心裡糾結,要休?還是繼續走?最後決定我要拼一個,到終點再用美食慶祝。
沒想到一離開這個小鎮,我就撞牆了。走滿 27 公里時,正式成為喪屍。已經無法再雙手高舉慶祝達成里程碑,甚至連一句話都不想說,只想灌注所有的力氣到雙腿,在心中懇求雙腿繼續支持下去。體力到極限的邊緣時,原來連大腦負面思考的能量都沒有,只是一片空白。
終於撐到 Astorga 的郊區與市區邊緣,我們得跨越鐵路,沒想到這裡竟然蓋了一個輪椅友善的超緩坡髮夾彎天橋人行道!媽的!Respect!眼睛看見的是五公尺寬的鐵路,但腳走的是五十公尺的路程。
圖四:讓我咒罵髒話的鐵路人行道
對喪屍來說,五十公尺多漫長,但我堅毅的雙腿也撐過去了。沒想到,就在要抵達 check-in 旅館前,看見了直上的樓梯,忍不住再次咒罵髒話。宇宙很幽默,在快抵達目標的時候,再給你一個臨時期末考。
又沒想到,直上的樓梯其實沒看起來可怕,堅毅的雙腿現在已經是神聖的雙腿了,沒幾分鐘,他們倆一步步協力爬上去,走到旅館啦,呼!
圖五:讓我再次咒罵髒話的樓梯
事後回想,如果重來一次,我會選擇先在前一個小鎮休息,讓自己的身體不用這麼辛苦。但是,因爲從來沒有嘗試過,我在當下並不知道我的體力極限在哪裡。我已經做了最好的決定,並且對自己的身體又有新的認識。感謝今日解鎖新體驗。

後記:等我和幾乎同時成為喪屍的 J 走到終點才知道,身為馬拉松跑者的 A ,心想面對喪屍,即使說些鼓勵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回應,於是默默地陪著我們,但同時在心中盤算各種最糟狀況的 Plan B,諸如自己先去 check in,買水買食物,讓我們待在樹蔭休息等等。超級神隊友!
#老派少女的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 #elcamino #caminodesantiago #caminodesantiago20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靈魂教練 莎賓
靈魂教練 莎賓
嗨,我是靈魂教練莎賓,我教人傾聽靈魂發出的聲音,相信自己、展現自己、創造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