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4衛兵奇譚II--午夜的洗衣聲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衛兵奇譚II--午夜的洗衣聲======
有時候,每當我回想起來,在我們營區哩,最討厭的應該就是接戰備了,尤其是在連續接了一個半月的戰備之後,心理慶幸可以拿下那個綠色帶子,放個期待以久的兩天假的時候,才知道,不僅戰備要繼續接下去,而且還額外的接了全旅的衛勤,那種感覺叫好像,對中了統一發票特獎的號碼之後,才發現發票是上期的一般。
  而,這次的故事就發生在,全旅去支援停辦已久的全國實兵對抗,只留下我們營留守的時候。
  因為這樣手臂上的綠色帶子又拿不下來了,而且根本是生活在風聲鶴唳之中,不僅大家的除了每天的保養工作忙外,衛兵勤務更是繁重,同時連查哨的標準都變嚴格了,當時有人衛兵失職原因是牙齒太白!營部的戰鬥官,懶得出來查哨,用望眼鏡查哨,剛好看見衛兵露齒笑,記下來的失職,那位衛兵冤阿,他膚色黑,就那一口牙齒白,在這次留守任務結束後,大家高高興興補假,他是禁假和連續兩週的衛兵在教育,每天在午睡時間連上的整容鏡前全副武裝不帶槍,拿著衛兵守則卡罰站。

  總之,是災難一樁拉,等級是水深火熱。

  而我,因為是彈藥士,跟連上的車輛保養,所以被分發到,必須24小時待命的大門口衛兵班,那是一個需要24小時輪班站衛兵,白天沒站衛兵的人員,還要操演鎮暴操的勤務,在那初夏的南台灣的大太陽下,不僅穿著的長袖草綠服,因為汗水,處處浮著有著白色結晶的汗漬,而且我猜幾乎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長了痱子,那種一在大太陽下一流汗,就又痛又癢的,真的是說不出的難受,偏偏大門口會客室(包含衛兵班的寢室),有浴室卻水塔沒水,回連上又怕被連長白眼(因為我們是24小時待命班,我們那位長的很像蔣介石,作風也像軍閥的連長碰到可是沒完沒了的。),同時也嫌遠,要走上5~600公尺。所以我們都到最鄰近的裝步營幾乎廢棄的大澡堂洗澡(澡堂旁的廁所已經廢棄),而我和連上的軍械士例外,每天晚上吃完晚飯後必須回連上打理連上槍支保養的事情,所以晚班衛兵六點後都沒我和連上軍械士的份(軍中站衛兵所謂的好班次 是7點-9點,8點-10點, 9點-11點,這幾個班都可以不用晚點名,同時可以一覺睡到天亮,不會睡到正熟被挖醒站衛兵,最苦的是1點-3點,2點-4點,3點-5點),而那天,我從連上回來,站了9-11 的衛兵之後,嗯洗澡吧!
  我拿了盥洗用具,往那裝步營的辦廢棄大澡堂走去。

  順便介紹一下那個半廢棄的大澡堂,左邊是一間廢棄的廁所,右邊是洗澡的地方,有個大水池,就像是軍教片常演到的那種,洗澡的時候要用臉盆把水舀出來,往身體沖的那種。
  當我走進澡堂的時候,已經有人在了。
  是一位沒看見的人,這幾天站衛兵下來,裝步營留守的老兵,我都見過了,但這次這位卻是生面孔,會是有新兵嗎?我這樣想著。但我也沒這個問題上細想,脫了衣服,便舀了水往身體上沖,這時他已經洗好了,開始穿衣服,我也已經洗完頭,正抹好了肥皂,他往外走去,走到了門口,出去前他突然轉身說了


「對了,同學,你有聽到有人洗衣服的聲音嗎?」
「沒阿,你有聽到嗎?」我背著他,隨口應著。
「有,可是當你一走進來,洗衣聲就消失了,哈!」他悶哼了一聲,詭異的笑了。
  同時,我就聽到了洗衣聲,是那種,用洗衣板洗衣服的聲音。
  倒水,在洗衣板上搓搓搓,倒水的那種聲音。
  「嗯,我聽到˙˙˙˙˙˙了!」我本來想說他還在,便急忙的轉身,哪裡有其他人呢?我望著空蕩蕩的澡堂,著實頓了一下下,才把"我聽到了"說完。回應我的只有那"倒水,在洗衣板上搓搓搓,倒水"的洗衣聲。

  我錯愕的望著門口,不知何時起霧了,外面是灰矇矇一片,剛剛那位仁兄呢?是我的幻覺嗎?回應我的只有那持續循環的洗衣聲。

  咖拉,沙沙沙沙,咖拉。

  我急急忙忙,將澡洗完,穿上了綠色的草綠內衣,開始豎著耳朵,細細的諦聽,這洗衣聲是從哪發出來的。

  就在那廢棄的廁所裡頭,聲音是從那裡發生的。
  大澡堂裡,有著兩盞有點灰暗的日光燈,廁所裡並沒有任何的燈光,但藉著燈光往內看,並沒有任何人或者可以發出洗衣聲的物體在。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打開了小紗門,走進了廁所,打算一探究竟。那間廢棄的廁所,跟前文提到的成功嶺的廁所類似,一邊是小便池,一邊是有門的蹲式馬桶。
  洗衣服的聲音就從那五間蹲式馬桶發出來的。
  我鼓了勇氣,打開了第一間--
空空的。
  第二間,空空的。
  第三間,第四間,一直到打開第五間,我大大地倒抽了一口氣。
  蹲式馬桶裡,有著滿滿的蛆簇擁著,在那已經乾涸的便坑裡頭。在乾掉的糞便上,在一團又一團用過的衛生紙上,數不清的蛆,在裡頭蠕動著,規律的發出沙啦沙啦的微細聲響,我身不由幾的往外倒退了三步,突然,天花板上的一片石綿格板掉落,啪的一聲,掉入便坑裡,同時又有無數的蛆嘩拉拉地落了下來。

  最後,一件破舊,上面沾滿暗黑色烏痕的草綠服飄落下來,直直的掉入糞坑裡。霎時,彷彿是有人拉了沖水拉繩似地,便池裡咕隆咕隆地響著,把那蛆,乾涸的糞便,用過的衛生紙,掉落的天花板以及那件染著大片血跡的草綠服,咕隆咕隆地就此沖入糞池。
  此時,什麼都沒有了,是一種完全的寂然,一點聲響都沒有,我揉了揉眼,是一個空空蹲式便池,是幻覺嗎?我問著自己。邊想著邊走出的廁所,一走出廁所,到了大澡堂,那咖拉,沙沙沙沙,咖拉的洗衣聲又響起了。

  「對了,同學,你有聽到有人洗衣服的聲音嗎?」
此時,我腦海中響起了這句話語,伴隨著那人悶哼一聲的詭笑‧  依舊,我收拾了一下我的盥洗用具,走出了澡堂,那咖拉,沙沙沙沙,咖拉的洗衣聲仍持續著。我走出了澡堂,經過了那廢棄廁所的牆。

  「咖拉,沙沙沙沙,咖拉!」
  「咖拉,沙沙沙沙,咖拉!」
  我不由自主地依著牆聽著那詭異的洗衣聲,著迷的一直聽著,不知過了多久,直到雨滴滴落在我身上,我才恍然驚醒。

  雨,已經開始下了。

  這是第四個故事。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