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43沐浴

2023/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8月12日
移防到第一線,洗澡就不像從前那麼好了。想到之前二線守備隊時,一個大村莊就在營區旁,村中有兩三個澡堂,全天供應熱水,洗一次澡二十元。到了這裡,最近的村子也要走上二十多分鐘才能到,何況還沒有澡堂設施。然而,守海防線的好處之一是,空閒時間多,洗澡更是可行且需要。信不信,我們連長在這裡的連長室還有衛浴設備,他的傳令兵有資格進少林寺了,因傳令每天要花一半的時間來挑水,供給連長浴廁所需水量。我可不會同情這傳令兵,因他是閒得不能再閒的人。我們這些兵只能「望浴興嘆」,乖乖去野井洗澡,乖乖上野戰廁所。
野井在連部前山坡下方,沿著獸徑向下衝,三分鐘可到達隱密的井旁。這是座深口井,即使旱季也不怕缺水。粗麻繩繫著小木桶,另一端固定在井口的圓鐵環上,木桶一踢下井,啪的水生迴響,就準備洗澡了。比不上任何之處的衛浴設備,沒隔間,沒置衣架,要不撿個夜深人靜,明月當空的時候來洗澡,否則就與別人裸裎相見。我選了個晚餐後,天色尚未全暗時,拿著盥洗用具、換洗衣服,到野井去享受沐浴。
夏天的傍晚,一絲微風伴著通紅的晚霞,天上的雲像棉花般柔柔的一片一片。走在小路上,彷彿日間耕作完畢的農夫,要去池塘沖洗掉一日的疲勞般。慢著!這裡可不那麼浪漫抒情,只不過是僅有可得的些微生活條件而已。井旁已有四五個據點的班兵在洗澡了。這些來自社會各階層的三教九流,可沒什麼禮俗教養,全身赤條條,滿口腥羶話。我入伍前,是一介「書生」,抱著世界大同的社會主義思想,四海之內偕兄弟,人人生而平等。出了學校,第一個接觸的,就是軍隊——一個被扭曲的社會縮影。很快的,我體驗了族群階級之分,經歷了團體屬性不同之必要。終究,我適應並融入了這個社會,將思想行為刻意擺在某個位置上。
這些人見我來到,禮貌性、有十分距離的瞄了我一眼,然後繼續他們的嬉鬧,如同我不存在般。
「阿你上次去有沒有叫那個漂亮的?」小個兒向那粗黑高壯的蕃仔問到。
「那個人那麼多,排不到的啦~~~~」高山族的蕃仔有些可惜的抱怨。
「阿我去的時候,排到一個臉有夠壞的,看到就想吐。我叫她用手巾蒙住臉,我 才上去。她都不會動,也不會出聲,親像一塊又肥又大的豬母肉。」小個兒 哭喪著臉,當然,他是痛心他花的錢。
「你們要早點去才比較好,要早上一放假就去,她們會比較有精神,而且可以挑 自己想要的。人少的時候,時間不趕,還可偷偷做久一點。不要中午喝了酒 才去,這樣花錢,怎麼爽的都不知道。」
昌仔以達人身分分享經驗,像教訓小老弟似的告誡他們。昌仔高瘦,精力旺盛,體力的事難不倒他。
「蕃仔你呢?有沒有爽到?」
小個兒一邊彎下腰拿肥皂,一邊想聽聽別人的倒楣事。番仔沒講話,只將他粗壯的下體頂向小個兒的肛門。小個兒格兒格兒笑地跳到一邊,把一臉盆子水潑向蕃仔,蕃仔像猴子般跳來跳去閃躲著。
我,仍是個不存在的人,觀賞這一齣沐浴嬉戲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386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