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濡以沫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相濡以沫

二八芳齡憶常駐,

笑撫金針藏鋒處。

竊得黑潭靈狐日,

青春滯留風陵渡。

    游舜爲
    游舜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的荷蘭房東與她的好朋友——相濡以沫的友誼雖身體外殼帶著歲月的歷練,但是依舊能感受到她們內心的花樣年華。
    avatar
    Jayde
    2023-06-24
    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呴以濕,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我寫了好幾封信,沒有寄出。 無妨。 反正都是無病呻吟。 我嘗試著用最humble的方式表達我的歉意。 妳知道這一趟走來其實我常常遇到瓶頸,常常懷疑自己到底在愛些什麼?惹毛了妳又傷了自己。自己的寂寞如果換來的是徒勞,換來的是妳希望人生有個倒轉鍵摁一下就可以回到去年的七月二十九日以前的話,那我現在寫出的
    avatar
    tt
    2023-03-01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撥雲見日後方可寄情於《大俠胡金銓》在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大俠胡金銓》中,可以確實感受到主創團隊展現出一種不遜於武俠片電影宗師胡金銓的信念意志,而筆者也不自量力地嘗試將自己和各位看倌們再帶回到胡金銓窮極一生去追尋建構出他心中的「俠者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鼻頭鸛&它的星際囈語
    2022-11-17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匆匆歲月、熙熙攘攘、人來人往,生我的父母、我生的子女、相愛的伴侶、兄弟、姊妹、摯友....終需面對~生離死別。或許會想~明知結局是場空,又何須過多的付出與在意。
    Thumbnail
    avatar
    迷兔
    2022-10-13
    《樂來越愛你》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心疼對方追夢的挫敗、驕傲對方築夢的熱情、惋惜對方想放棄或遺忘的夢,成就閃耀時笑看著彼此,彷彿美夢成真的是自己。即使不捨對方滿身傷痕,卻也不會說出希望他/她停下來,給予更多的是支持陪伴與鼓勵,因為徹底了解彼此在為夢努力的過程中,發燙的靈魂才是使他/她耀眼動人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Lillian Chen
    2022-04-30
    avatar
    Flaschenpost 獨逸手帳
    2021-10-16
    《不瘋不狂不愛你》:瘋子之間的相濡以沫 看到介紹說《不瘋不狂不愛你》從頭笑到尾,而且是講兩個精神病患的相處,覺得滿有趣便開劇來看。開劇後發現這齣韓劇每集只是三十多分鐘,而且只有十三集,實在很好煲啊(其實有點怕韓劇每集都超過一小時很長),於是在數天內便將劇煲完了。 雖然我希望得到的從頭笑到尾沒有發生(是因為我的笑點太高嗎?),但劇本身好看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7-08
    特教隨記:你我相濡以沫的溫馨<p>或許我初上任的第一天,就註定了與小辰的不解之緣:那一天全校升旗,他居然掙脫媽媽的手,飛也似地撲向我的懷中,留下一灘黏稠的口水。從此我明白了一件事實──以後一定要穿著輕便,才能應付他猛烈的奇襲。</p>
    Thumbnail
    avatar
    斷頭蜥蜴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