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承認台灣國格,就要來保護 Not granting reorganization, protection Taiwan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As we witness President Yoon Suk Yeol of the Republic of Korea's state visit to the United States, it is a cause for sadness.
If Taiwan were a country with a clear statehood, our president's, from Lee Teng-Hui to Tsai Ing-Wen, visit to the U.S. could be conducted in a more formal and transparent manner, with government officials and business leaders engaging in official talks, signing agreements, and issuing joint statements, without the need for secretive, private activities.
Taiwan is crucial to the U.S. and Japan but also to the civilized, democratic world. Taiwan is important not only as an object, and the people of Taiwan as a subject are crucial. However, Taiwan has been oppressed for a long time and is unable to defend its interests and those of its people in an official capacity, which puts Taiwan at a disadvantage in international trade and exchanges.
Therefore,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hat oppresses Taiwan, not let Taiwan be a state due to national interests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be it the U.S., Japan, or Europe, has a duty to protect Taiwan and the basic interests of its people from being unilaterally and violently changed. On the other hand, the Taiwanese government should at least call on the U.S., Japan, and Europe to fulfill their obligations in this regard, which is not an additional request but rather our right to demand so.
尹錫悅訪美,我很難過。
假使台灣具有國格,我們總統訪美也可以是這樣——官員與商界正式上桌會談、簽署協議、發表公報,無須偷偷摸摸,只能私人身分在私人場合活動。
但是台灣很重要——對美日、對文明而民主的世界而言,不僅是作為客體的台灣很重要,作為主體的台灣人民也很重要;但台灣長期被壓抑著,無法以官方身分捍衛自己與人民的利益,等於以不公平的束條件,與國際社會交流與貿易。
因此,壓抑台灣的國際社會,要是美日歐,有義務保障台灣與台灣人民的基本利益不被片面的暴力改變。相對的,台灣政府至少要呼籲:美日歐各國有這樣的責任,這不是額外的請求,而是我們有權利如此要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不經意,只是不願承認那是故意,因為【不夠善良的我們】就是最寫實的自己...【不夠善良的我們】究竟不夠善良的部份是什麼!? 這並不是一部講述愛情、親情甚至友情的故事,整個故事到最後揭露了過程中的各種"惡意",又是從哪裡感受到的呢!? 2024最夯的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一次看到林依晨、許瑋甯、賀軍翔、柯震東同台飆戲,一步步帶我們走進人性的真實樣貌!!
Thumbnail
avatar
GungDinSu
2024-05-02
【 #快訊/ #蕾拉 做了最不該的示範 道歉!認了「今年在泰國跟台灣都吸食過大麻」湯宇;也承認做了錯誤的決定和示範】 「反骨男孩」成員蕾菈與老公湯宇因持有大麻被捕,昨(7)日晚間發布道歉影片,並承認在台灣、泰國都曾吸食過。對此,「反骨男孩」團長酷炫今(8)日也在社群中轉發影片,表示「好好休息,重新出發,找回當初開心拍影片的『雷拉』」。被網友糾正「蕾菈」的名字打錯,對此,酷炫8字神回「因為不能再碰草了」。
Thumbnail
avatar
無憂傳媒
2024-01-01
電影《蒼鷺與少年》- 承認不完美是活出自我的完美姿態上映之前沒有任何宣傳,帶來神祕感兼具期待感,能做到這樣大概只有宮崎駿大師吧! 用一個形容詞介紹這部電影Heibon會選用「引人入勝」,深刻的情感、令人難以忘懷的角色和精緻的敘事風格,你總會期待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也會回想剛剛的橋段是不是什麼伏筆。
Thumbnail
avatar
人生自由實驗室
2023-11-20
當台灣的官方文件不被承認時...前言 一直生活在台灣,我早已習慣了官方文件以民國當時間單位,也早已習慣藉由印章辨別文件是否有效力。但我卻忽略了外國人並不熟悉我們的制度,常常已經寄了官方文件過去又被要求補官方文件,總要來回幾封郵件才能解釋清楚。雖然今天很幸運的被我解釋成功,但若我解釋失敗,台灣又能為我做甚麼呢? 今天出事的文件們
Thumbnail
avatar
SKY
2023-09-17
【一書一話】承認不知道轉變,永遠不會太遲,在社會欺負你之前,不如先好好欺負自己一下吧!放寬既有的思維,跳脫既定的框架,嘗試從未嘗試的每一件事情,因為翻轉危機的解答並不一定在前方,而在你的每一個「想不到」裡。
Thumbnail
avatar
林俊男老師
2023-08-21
狒狒之死v.s.職場打死不承認有錯的人這兩天國內最重要的新聞,就是桃園發生了狒狒逛大街的事件,在追捕過程中遭槍殺,保育類動物遭獵殺引發曄然,一開始各界茅頭指向獵人,誰知六福村五度改口,終於承認狒狒從該園區脫逃。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3-30
【诚诚烧 动画】#46集 睡不著還怨枕頭的概念,還死不承認 …😁各位看官來看看我的AI變臉有差這麼多嗎?不就跟大家一樣變美! 氣死我了!最近不是很流行手機軟體的AI 變臉嗎?妳有沒有偷偷試一下呢? 😙 昨晚我跟我老公說了,這個AI 變臉之後的樣子,跟不變之前就根本一樣! 他給我說見鬼了不相信~ 明明就一樣啊,你們說是不是? 把我給氣得!!! AI變臉前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2-12-18
漫畫+動畫心得:福星小子うる星やつら(我絕不承認那個什麼「她來自煩星」的鬼!)在日本泡沫經濟開始冒泡的時候,日本出現一位非常特殊的女性漫畫家,特殊之處在於她是女性,雖然傑出女性漫畫家非常多,像萩尾望都或竹宮惠子這種宗師級人物都已經成名好一段時間了,變畢竟都被歸類為「少女漫畫」,但高橋老師可是在「少年漫畫」上面闖出名號的,這在當年可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像手塚大神這種靠著緞帶王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1-24
叫沖繩,還是琉球,只是名稱不同而已嗎?台灣政策法在2022年9月14日於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以17比5,懸殊的票數通過。美國對台灣越來越友善的原因當然是中國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在2023年的4月底,將沖繩島改為琉球群島。目的當然是挑動中日之間敏感的神經:琉球的主權。 如果有四成以上的沖繩人都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那麼台灣人要如何看待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2-09-18
我不接受誰的愛?不享受,不承認富足,擔心……前註: 我覺得「愛」是外來語,是西方的用字、說法,華人沒有這件事。 到底「愛」是什麼呢?是沒有條件、沒有交換、沒有期望的,多少人以「愛」為名,做了許多不是愛的事情啊! 問胰島素為什麼對葡萄糖不起作用呢?我不接受誰的愛呢? 然後我將最近在想的事情放在一起看: 一、我不能安享富足的生活 爸爸的老家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