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間,美在蜿蜒。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程中信筆塗鴉 / 2023.04.27
早晨南下的高速公路,往赴他城工作途中,車行到石碇路段時,電台正好播起這首歌,一開始並不特別注意那旋律,凝神聽了第一段唱詞後,我就專注的打開耳朵,細細的聽,那詞令我不得不想起我們,溫文的男音如你,唱的卻好似我的心聲。
腦海裡就浮現昨日午後的片段,我們行在欒樹道,冷風靜靜吹過,我聽著你緩緩對我說起,多年前,你曾在深圳通往香港的羅湖口岸,在成千上萬湧動的人流之中想起我,心裡油然一股欲淚的感傷。從此,你便敬畏起人海,也不希望再讓珍愛的人,落入那看不到盡頭的茫茫人海。你轉頭看我,用力牽起我的手,喊了我的名,你說,命運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接著,車入隧道,一路深長得像夜。親愛的,人生蜿蜒,物換星移,有些東西確實會永遠失去,可難得的是你,是我,是我們百轉千折後仍能得見。我想著你,於是望向車外不停向後奔行的景物,那窗玻璃上的雨痕,猶如我們這些年的行路交錯,像極淚滴,又宛如鼻息,就那麼樣在心裡,漫天漫地的散開。我說,命運啊,命運。
你且聽聽。看盡這一路的五光十色,我們的命運,是不是剛巧就美在曲折,並且好在蜿蜒。穿過隧道,一扇陽光自車窗外照來,我感到一陣溫暖和熱,像你的擁抱。
我們能在一起,真好,真好。
總是夏。
蜿蜒 / 品冠
愛小於悲傷 所以我離開
愛大於等待 所以我忍耐
愛重如泰山 所以我希望
愛輕如鴻毛 所以我感嘆
生命如此蜿蜒 是什麼在終點
永恆如此抽象 跟不上的時間
都是為了愛你 都是為了幸福
我且行 我且歇 我且沉醉
生命如此蜿蜒 是什麼在糾結
永恆轉了一圈 剩下誰在身邊
都是為了愛你 都是為了自己
蜿蜒不是曲折 只是多看了 沿途的五光十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4會員
    1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