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也許是孤獨的延續(上)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感謝上次觀看我的故事的大家

今天要來聊聊如題-傳承也許是孤獨的延續

我的爺爺在我的記憶中,是和藹.是大方.是一個像熊一樣的爺爺,背影寬厚.身型飽滿
他戴著一副厚重的眼鏡,現在想起來,我的叔叔有著一模一樣的臉龐和度數(笑
而我的父親越來越像爺爺,無論是在外貌或者身為父親...給予孩子的傳承
爺爺在我國中時生了場大病就走了,是大腸癌
住院後都是爸媽和姑姑叔叔在探望他
我們是在他彌留之際時才到醫院探望,也許是吧?因為我只對那天的印象特別深刻
"跟爺爺打個招呼~"
父母用平時叫我們與親戚打招呼時的口氣跟我們說
當時我的兩個弟弟還小,其實也沒多小啦比我小個兩歲吧
他們乖乖的站在爺爺的病床邊,與其他家人一起
這段回憶我不曾對家人談論過,身邊的摯友也許也沒聽我闡述過
當時看著爺爺,他望著我,眼神一樣慈祥,但我喊不出來..
當下的我無法理解為什麼爺爺變得如此消瘦和虛弱,與其說不理解
我是第一次接觸身邊的親友即將死去,當下的我知道,他的生命正在凋零且消逝
所以我慢慢地退後想離開病房,家人也許理解,只是溫柔的說明:是爺爺呀~
我走出病房後,記得很清楚我當時想的是,爺爺......知道自己要消失了
所以我在病房外默默地哭泣,在家人的視線之外的地方
----------------------------------------------------------------------
十八年後,我的奶奶也離世了
這一次親眼看著醫護人員急救她的我,並沒有流淚
"幼兒對於父母總是無條件的愛著"
這句話放在任何公開的立場都是這種論點吧?
大人在寶寶到孩提時期,會被無條件的愛著,
下一句話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繼續去探討或是反思.......
"幼兒對於父母總是無條件的愛著,怎麼長大後卻需要條件了..."
是呀,你需要更有錢才能供給孩子的三餐和未來,如果要給他們更豐厚的資源
是呀,你需要更多的陪伴讓孩子知道身為父母子女的羈絆和天倫之樂
是呀,你需要付需更多時間和成本,將你的愛刻在孩子腦中或是靈魂
然後你們再來思考這些論點:
百善孝為先/養兒防老/天下沒有不愛孩子的父與母/不管如何他們都是你的父母
在中華文化千年之下的情緒勒索和詛咒
讓多少人需要承接的不成正比的壓力和情感,不得探討!!!
2020年上映的翻拍童年回憶-花木蘭-
劉亦菲主演大仆街大歪樓的真人版電影,先不說裡面沒有古今中外都愛的男主角李翔將軍(歪樓
有身材的單眼皮帥哥能不香嗎?
"她為了爸爸代父從軍鋌而走險展現勇氣的壯舉,不該以孝順二字去做展開,那是她對父親的愛"
話題繞的那麼遠到我最喜愛的迪士尼卡通是為什麼....
因為想跟各位說說有關父與子/父與女/母與子/母與女這樣的羈絆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看,看著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你在他們身上看到麼共同點
和什麼是他們盡力去避免的?避免與自己的上一輩以相同的模式去傷害到子女
或是他們以什麼方式活著?他們給了我們怎樣的啟發和感觸,他們對於我們整個人生造成麼樣的影響,好與壞,我不是育兒和親子專家當然不是
我只是想跟你們說為什麼,在兒童時期對於爺爺要離世的我感到悲傷和不捨
而現在的我,對於生命走到最後時刻的奶奶,甚至她在我和母親面前被醫護人員急救時...心中沒有任何波瀾的我
在這些長輩和親人中,我感受到了些什麼...也許孤獨是傳承,但愛不是,愛以不同形式對一個人造成了不同的未來和影響
-未完待續
    奧克利烏鴉
    奧克利烏鴉
    大概是一個會一點黑魔法的女巫吧,偶爾會變成一隻帶有暗紫光澤的黑色烏鴉來觀察一切,熱愛生命.熱愛這美麗的世界.熱愛周遭的人所帶來的故事和啟發,最喜歡花還有咖啡和白酒和電影,最愛的就是美國喜劇影集...還有自己的朋友,對世界美好的執念源自生活周遭.....沒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