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聞A2Z-午夜的呼喊

2023/04/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我以前暗戀過的一個女孩她跟我說過的故事。

       這個女孩,他是我鄰居,跟我同年紀,他弟弟跟我同樣念彰中,所以真要攀親帶故,我算是他弟弟的學長。
  我彰中畢業了之後,大學沒考上,在東華補習。這個馬尾姨在三民路的一家大唱片行當店員,我在亂逛的時候跟正在上班的他不期而遇,因為這樣漸漸地熟稔了起來。他聽到我住在豐仁冰本店的對面,剛好是他之前住過的同一間,他跟我說了這個故事。
  那是在她住我住的那間房的時發生的故事。
  那個時候是農曆七月,原本她同房的室友(那間房是三人的大雅房),一位是重考生,考上了所以回家了,一位是台中商專的,放暑假也回家了。所以只剩要上班的她還呆著。
  故事就發生在這個仲夏的夜晚,這個女孩有個怪習慣,就是一年四季都要蓋棉被睡覺才睡得著,所以在這個悶熱的夜晚,他是開的三台風扇猛烈的吹著,面對陽台的鋁門也是打開著,就這樣蓋著厚棉被就寢,雖然免不了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要先沖個澡,洗去昨夜一身香汗淋漓,這才出門吃早餐和上班。
  但是也就因為如此,她的睡眠一直很淺,睡的渾渾噩噩的,雖然是三台電扇輪番的吹著,悶熱還是依舊是悶熱,常常因為一點點的風吹草動,就讓他突然醒來,看看沒事之後,方才又倒頭大睡,而這夜也是差不多吧。

        她10點一下班,幾乎是飛奔地衝到浴室沖了個涼,然後就裹起棉被要睡了,往常都會買個宵夜,然後東摸西摸,邊聽著音樂這樣的蹭著,一直到覺得夠了才睡,累啊,今天異常地覺得累啊!
也當然很進入狀況的,他馬上就睡的昏昏沉沉的了。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一陣劃破時空靜寂的急切呼喊,夾雜著粗礪的鼓譟聲,讓他從昏沉的淺眠中驚醒。
「發夢嗎?」半夢半醒的他輕輕的喃喃著。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呼救聲持續著,她心中一凜,整個人清醒了起來,是一個女子被一群人追逐正用著英文呼救著呢。

        她急急忙忙跳下床,打開紗門,探頭出陽台,望著下方空空蕩蕩的育才街。只有呼救聲乎遠乎近鼓動著你的耳膜。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是一種幾近攝人心弦的存在。
她揉了揉眼,猛然一抬頭,發現對面豐仁冰樓上還在夜讀的一位一中生也探出頭四處張望呢。

      「對面的,你也聽到了嗎?」她鼓起勇氣扯起嗓子問了。
      「對啊。」
      「嗯。」
      「對。」
      「有喔。」

        這個出聲提問,她得到四個附近樓層的回應。

      「那我去報警吧。」她心中想著,然後轉身進到屋內,拿起電話,撥到轉角出去三民路上100公尺左右的三民派出所。
「呼,又來了。」聽電話的警察帶著無奈的語氣一開口就回了。「我們已經接到好幾通的報案電話。巡邏車已經要過去了。請你安心。」說完那投掛斷了電話。
嗚的一聲,他聽到警笛響起的聲音,應該是巡邏車已經出動了吧。
         同時,那離魅般的呼救聲,突然中斷了。警車轉了進來,最周遭道路和巷道持續的繞了好幾圈 。

         大約半小時後,派出所來了電話,再次問了事情的經過,然後語氣極端友善的要她不要亂想,早點休息云云,並沒有懷疑她謊報的意圖,她猜想應該是其他的報案人回覆的經過都差不多吧,派出所那邊才會用息事寧人的態度安撫。

        也只好,她也就回房倒頭睡覺了。
而這之後,隔天她一樣醒來,趕著上班,然後回家,回到家裡,剛做到沙發上。電話響了一聲,她下意識的拿起話筒,說了聲喂,空中傳來一聲thank you,她很順的回了聲不客氣。

        而從那天之後,只要她一回到家,電話便會鈴的一聲,在她的耳際傳來一聲 thank you,然後他必須回一聲 不客氣。 

        當然她也試過不應聲,結果是thank you!thank you!thank you!thank you!thank you!一值在耳際縈繞著,直到他回一聲不客氣方得罷休。也因為這樣,那個每天她一回到家的電話響聲,使得沒人敢跟她何租,當然她也想搬家過,但總不能順利,都因緣湊巧的租不到別的房子。所以她一直忍耐的這樣的住著,一直到她把電話停掉為止。

         沒想到停掉電話這個舉動竟然奏效。那天晚上她一回到家,很意外的,並沒有聽到那個纏著她的thank you 感謝聲音。她高興的沒沖澡就跳上床,裹起棉被就寢。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Help !Help me! Someone gonna kill me !」
在睡夢中,她又被同樣的呼救聲驚醒,這次她不敢在多管閒事了,只是緊緊地用棉被蓋住耳朵,一直到天明。
「 呼,終於擺脫了。」她心中泛起這個想法。
然後她開始另外找房子,這次很快就找到了。她火速的搬離那個地方,一直到她跟我說這個故事都一直很順利。



         以上就是A君帶來給我的驚奇故事。

         當他把故事故事說完,依照約定把一顆蘋果放我桌上,然後走出房間,看得出來她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
2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