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守護者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滿臉堆笑,特狗腿地摟住他胳膊:「我這個弱小無助的人類,一定得要抱緊你大腿。」
他面無表情,任由着我像只樹袋熊一樣掛在他身上。
變成喪屍後的墨言更加拽酷冷,八百年不吭一聲,大多數時候,都是極其冷漠甚至主動疏遠。
我纔不讓他這樣,他離我遠一步,我就往他這邊湊兩步,直到掛在他的身上爲止,每當這種時候,他總會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
「老公,其實我們這樣的生活也蠻自在的。」
我跟着墨言在某超市零元購,把堆滿的購物車往外推。
「是活人?」
「居然還有活人!」
剛走出大門就聽到久違的呼喊,而且是個女孩子,還喊得很大聲,滿是驚喜,根本不怕喪屍咬她。
我扭頭一看,頓時明白她爲什麼不怕喪屍,周圍都是軍人,還帶着槍,而她也是一身軍裝,看起來英姿颯爽,讓人特有安全感。
但下一秒,黑幽幽的槍口齊刷刷地對準墨言。
「你們想幹嘛?」
我幾乎是下意識地擋在墨言的跟前,還雙手張開,像只炸毛的貓,怒視那些人。
「小姑娘,你身後的好像是喪屍,快點讓開。」
有個阿叔在喊我。
剛纔那個女孩子也衝着我喊:「你快讓開啊。」
在人類的眼中,喪屍就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必須得一槍爆頭,然後把屍體拿去燒掉。
「我不讓,喪屍怎麼了?喪屍就得被槍懟着嗎?你們這是物種歧視,是不對的。」
我喊得理直氣壯,只是眼眶一下子紅了。
其實我很害怕,這麼多人我打不過,萬一他們要搶走墨言,或者不由分說就要把墨言幹掉怎麼辦?
15
「小姑娘,你再不讓開,那隻喪屍會喫了你。」
那個阿叔又喊了。
「他不會喫了我的,他不是喪屍,他是我老公,他一直在保護我。」
我瞪着那些人,聲音已經發顫:「求求你們了,不要傷害我老公,他沒有咬過人也沒喫過人。」
那些人面面相覷,他們不信,喪屍怎麼可能會不咬人。
可墨言就站在我身後,並沒有做出攻擊我的舉動,所以他們也迷糊,沒有第一時間開槍。
幾秒的沉默後,那個女孩子突然朝我走來。
「你別過來。」
我當即衝她大吼,我不能讓她靠近,不能讓她確定墨言就是喪屍,那樣墨言會很危險。
「你別怕,我們沒有惡意,不會傷害你們。」
那女孩子腳步一頓。
我當然知道他們對我當然沒惡意,可對墨言呢?
「跑!」
我握緊墨言的手,拔腿就朝着旁邊的停車場衝去。
「哎,小姑娘。」
他們在喊我,可我拽着墨言連頭都不敢回。
那邊是我的同類,可我選墨言。
但還沒跑幾步。
墨言突然腳步一頓,我被他拽得手生疼。
「跑啊?」
我回過頭去喊他,正對上他泛起猩紅的眼睛。
這一瞬間,恐懼跟絕望瘋狂地湧上心頭,眼淚瞬間洶湧而出:「你想幹嘛?」
他想幹嘛我不會不知道,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所以到了這一刻,他要拋下我了,想要把我甩給那些人了。
果不其然。
在我的質問聲中,墨言堅定地要推開我的手。
「老公……」
我哭着喊他,可他面無表情,硬是要把我的手拽開。
「我不要啊,你別想甩開我。」
手被他硬生生推開的瞬間,我整個人就撲了過去。
掛他身上這種。
我真的不要太熟練,怕是樹懶都沒我這麼會掛。
「你倆幹嘛呢?」
那小姑娘看得一頭霧水,那個大叔:「哎哎哎,我們可不是什麼壞人,不是光搶女人不要男人的那種喪盡天良的匪徒哈。」
他們沒看出墨言是喪屍。
我一愣,望向墨言,他眼睛的猩紅掩蓋住喪屍特有的那種死魚的白,所以他們沒認出來。
16
「哈,我們能幹嘛?我們就是想秀一下恩愛,畢竟太久沒見到人了,有點小激動。」
我努力地擠出笑,邊解釋邊緊緊地纏着墨言不放,想要甩掉我門都沒有。
他們很無語,特別是那女孩子,脣角還抽了抽:「那什麼,你們要跟我們一起嗎?我們已經設了安全區,那地方沒有喪屍。」
「不用!」
「我們挺安全的,就先不給你們添麻煩了。」
我連連擺手後,緊拽着墨言壓低聲:「走,不走的話,他們要弄死你我就跟你一起死。」
他在定定地盯着我。
我也在盯着他,這種時候,他永遠都瞪不過我。
終於他還是抱着我走了。
那些人沒有追上來,我坐上車才終於鬆了口氣。
總之回到別墅。
我把門一關,窗簾一拉,望向墨言咬牙切齒。
這貨居然要甩掉我,他怎麼敢    ,看來是對他太好,讓他忘了這個家一向都是我做主。
「想不要我了是吧?」
「迫不及待地就要把我丟給別人了是吧?」
我一步步逼近,墨言一步步後退,直到後背貼在牆上,雙手無助地擋在胸前阻止我靠近。
「我早就看出來了,你一直在刻意地跟我保持距離,就爲了今天吧,爲了今天把我送走。」
我最後一句話,說得咬牙切齒,抬手懟在他胸口。
這貨怎麼敢的啊。
居然不問過我,就偷摸摸地自己瞎做決定。
墨言搖着頭,努力地想解釋,「嗚嗚」地想跟我扯什麼人類跟喪屍沒未來的大道理。
我會理他?
講大道理誰不會,問題是做不做得到啊。
我直接腳尖一踮就懟過去親在他的脣上。
很涼。
沒有溫度的涼意。
四目相對,他的眼睛迅速泛起駭人的猩紅。
17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伸舌頭。
還咬他!
誰說只有喪屍會咬人,我也會,咬破他的脣。
那淡淡的血腥味瀰漫脣齒間。
我真的是個瘋子,這一瞬間,我就想也變成喪屍。
他突然一把推開了我。
猝不及防中,我跌坐在地上,而他眼裏已經染了血。
他轉身就走。
我衝過去,一把抱大腿:「你不準走,我不准你走。」
我這個人就是偏執,就是認死理,愛的人就算是變成喪屍,我也不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
變成喪屍又怎麼樣?
那我們就一起去啃人類唄。
就算會被爆頭,那就一起被爆頭唄。
萬一死了能變成鬼,我們還能手牽手一起走奈何橋。
墨言僵着身子一動不動。
我抬起頭望向他,眼淚已經模糊了視線:「我求求你了,你別走,我不要你走。」
他搖頭。
他居然在搖頭。
明明說好了要在一起一輩子,說好的一輩子,結果這才幾年啊,他就要甩掉我了。
「好,你走,你踏出這個門,我就去找別的喪屍咬我。」
我鬆開手了,站起身,兩手叉腰兇得很。
這貨就是喫硬不喫軟。
我    就不信了,憑我的胡攪蠻纏還不能克他。
「走啊!」
「你走啊!」
他不動了,我見他還杵着,乾脆一把把門拉開:「出去後我們就各不相干,我就算變成喪屍,也絕對不會再多看你一眼。」
他不走,猩紅的眼睛瞪着我,兇巴巴地就是不走。
我比他還兇,齜牙咧嘴:「快走,別在這浪費時間,我還得去打扮一下勾引別的喪屍。」
「砰!」
門被他狠狠砸上。
這貨不走了,還彆扭地擋在門前,不讓我出去。
「哎啊哎啊……」
我捂住肚子,軟軟地跌坐地上:「我剛纔喫到你的血,好像也要變成喪屍了。」
18
墨言一臉錯愕,着急忙慌地蹲下身望向我。
那一瞬間。
我勾住他的脖子,然後親過去。
想要甩開我門都沒有,就算喪屍我也照收。
這真就因禍得福。
我發現我們可以親親,我居然沒有變異。
可能是要喪屍咬一口。
墨言沒有咬我,所以我就沒有被喪屍病毒感染。
這可就不得了了。
我日常變成啃墨言,趁他不注意就湊過去親親。
這貨一開始還躲。
後來就麻木了,任由我對他爲所欲爲上下其手。
人類反擊戰超級快。
大早上的我睡得正香,突然聽到門外喇叭聲響起。
這一區喪屍已經被清除,讓我們這些倖存者去社區做個登記,還能免費領取必要物資。
我到的時候,隊伍已經排得挺長,大家眼中滿是激動,臉上掩蓋不住的高興,不過也有不少人笑不出來,眼中已經沒了光。
「哎,小姑娘,我見過你啊,怎麼就你一個人?」
正排着隊。
前頭一大媽回過頭看到我,滿臉堆笑。
「啊?」
我一愣。
「我得感謝你老公,是他救了我,他還把我們這一區的喪屍都給清了,可是個大好人啊。」
「哦對,他是你老公吧?」
「我有次看到你們一起出來,還一起上了一輛車。」
大媽走過來握住我的手,嗓門還挺大。
大家紛紛打量着我開始竊竊私語,在嘀咕某個男孩子。
拎斧頭砍喪屍那個。
還穿着白襯衫,每次出現都是乾乾淨淨的。
最後走的時候就一身污血。
不過再出現,又是乾乾淨淨的,看起來很帥氣的男孩子。
19
「對對對,他是我老公,他不喜歡湊熱鬧,所以我過來替他一起做個登記。」
我滿臉笑容,掩蓋不住地得意跟驕傲,我男人砍喪屍是牛,一斧頭一個,妥妥戰神級別。
「嗨,是你啊,我叫沫子,我們見過咧。」
上次那個女孩子。
她是負責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看到我依舊滿眼驚喜。
「你好,我叫小依。」
其實還是有點心虛,怕他們發現墨言是喪屍。
但她沒什麼異樣的眼神。
笑容依舊燦爛,還主動跟我握了握手。
旁邊的大媽可熱情,扯着嗓子跟沫子說:「她老公可厲害了,我們這一片喪屍之所以這麼少,全靠她老公全都給砍死了,就連我這條老命也是她老公救的。」
「唔,是吧?」
沫子笑着看向我。
此時此刻,我臉紅了,更心虛:「我沒在場,不過救人這種事,應該只是碰巧。」
真的,這時候不能吹。
萬一他們要見墨言怎麼辦,或者他們缺人要招墨言砍喪屍怎麼辦,總之墨言不能見人。
「哪能是碰巧,你這孩子就是謙虛,之前我們這些人全住在楓橋那邊,喪屍可多了,都不敢出門,連動靜都不敢發出,全靠她老公天天都在那砍喪屍,特別是晚上的時候,還會挨家挨戶給我們送水送喫的,這可不是碰巧了吧,這就是英雄。」
「可不是,我們這一家三口的命全都是他救的。」
「我們家也是,要不然別說被喪屍咬死,餓都餓死了。」
「是啊,要不是她老公給送喫的,我們早就成乾屍了,更別說後來她老公還把喪屍給清了。」
大家夥兒你一言我一句,說得那個激動。
我才知道墨言做了這麼多事。
沫子笑盈盈地問我:「有機會跟你還有你老公一起喫個飯?」
「不不不。」
我嚇得連連擺手:「我老公不喜歡跟人接觸。」
他連我都想啃,更別說這麼多人了,在他眼裏都是山珍海味。
「那行吧,那你做個登記,然後留個手機號,我們已經聯繫有關部門過來恢復電力跟通信,相信很快就能恢復正常了。」
沫子這話讓衆人都很激動,人類的反撲絕對給力。
我回到家把門反鎖。
我們家窗簾一直沒拉開,也得虧是獨門獨戶的別墅,我在考慮要不要帶墨言離開。
這裏是一線城市。
人多不說,而且管理還嚴格,我不可能一直藏着墨言。
20
「老公,要不我們離開吧,去找個沒人的地方。」
我走進臥室。
出門的時候,我就叮囑他,一定要乖乖地在這等我。
結果門一推開。
臥室裏居然沒人,我第一反應就是墨言跑了。
那貨居然敢跑路。
真以爲我是說笑,不敢去找喪屍咬一口。
正腦充血。
「小依。」
熟悉的聲音讓我僵住,幾乎不敢回頭。
墨言在喊我?
怎麼可能啊,他自從變成喪屍後就不會講話了。
「小依?」
又是一聲喊。
在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人已經轉過身看過去。
墨言就站在我身後。
長褲白襯衫,乾淨利落,關鍵是那死魚一般的眼睛,此刻竟然透出淡淡的神采。
「你會說話了?」
我懷疑自己是在做夢,忍不住狠狠地捏了下臉。
很痛,痛得我齜牙咧嘴。
「會一點。」
他話很短,還有點僵硬,卻比之前好太多太多。
「不是,喪屍還能變成人的?」
我整個世界觀都要崩塌了,瞪着墨言還是不敢信。
「不清楚。」
墨言搖了搖頭,我衝過去,直接趴在他胸口。
之前是沒有心跳也沒有體溫。
可現在居然能聽到微弱的心跳聲,一摸他的胸,居然還有溫度,不是之前死人般的涼。
「我的天啊,你好像真的活過來變成人了。」
我激動得差點沒哭出聲,拽着他來到房裏,直接上手剝他衣服,怎麼也得做個全身檢查。
他脖子的傷口早已經癒合,身體白白嫩嫩,一捏還挺有彈性,不像之前的僵硬。
我再往他胸口一靠。
這次沒隔着衣服,更能清晰地聽到那心跳聲。
「噗通噗通……」
簡直是這個世界上最動人的旋律。
「怎麼會這樣?」
我想不通,墨言滿是寵溺地望着我,脣角微揚。
他也不清楚。
總之墨言能變成人,絕對是這個世界最大的奇蹟。
21
半個月後。
墨言的瞳孔徹底恢復成黑色,跟常人無異。
雖然說話還是少。
但已經能說出長句,跟我的交流基本沒什麼問題。
然後我們研究了又研究。
覺得墨言能變成人,應該是我天天啃他造成的,特別是那次,我咬他還咬出血來了。
以毒攻毒,畢竟喪屍咬人能讓人變成喪屍,那人咬喪屍,爲什麼就不能讓喪屍變成人?
雖然角度刁鑽,可除了這個,我們實在想不出別的合理解釋。
第二次人口普查來了。
這一次通訊跟電力徹底恢復,人類開始恢復生產。
我跟墨言是手牽手去登記的。
走進廣場的剎那。
所有人的視線都落在我們身上,都在竊竊私語。
「是他吧?」
「是他,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還真是。」
「長得可真帥啊。」
這句是個小姑娘喊的,我望向墨言滿眼都是驕傲。
可不。
我的男人何止是帥,妥妥的小說男主。
「小依。」
沫子又來了,揚手跟我打了個招呼,望向墨言:「你好,我們之前見過的。」
「嗯,我記得。」
墨言脣角勾了勾,低沉的嗓音透着幾分淡漠。
沫子給了我們幾張單子。
除了登記我們的基本信息,還有兩張體檢表。
一開始我是拒絕的。
但還是拗不過墨言,我們還是去做了個全身檢查。
檢查報告出來的那天。
我都不敢看,偷瞄着墨言的臉色,看到他脣角勾出笑,這才一把搶過體檢表看了個遍。
一切正常。
墨言的身體已經恢復成人類,體內沒有喪屍病毒。
對!
現在的體檢報告還多了一項喪屍病毒的檢測。
有些人類雖然沒有變異。
體內卻是隱藏着喪屍病毒,就會被隔離。
然後還出了一種藥,經過系統化治療,徹底清除喪屍病毒後才能解除隔離恢復正常生活。
當天晚上,夜黑風高。
「老婆……」
墨言站在牀邊,一粒一粒地解着襯衫的扣子。
我:「嚶嚶嚶,你別過來啊,小女子承受不住,」
22
十年後。
人類世界已經恢復正常。
喪屍病毒也已經成了某種傳說,而我一胎二寶。
「媽咪,你最愛哥哥還是我啊?」
小閨女摟着我大腿,仰着小臉笑得甜甜。
「我最愛的當然是你們爹地咯。」
我衝口而出,書桌前加班的墨言脣角在瘋狂上揚。
我看過去,他也正好看過來,四目相對,他幽深的眸子裏,裝着的滿滿全都是我。
-完-
□溏心小肉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喪屍之王穿越修真界1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喪屍人災0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喪屍人災1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喪屍危機:農村求生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喪屍危機:農村求生1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喪屍守護者0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分享:能量收驚2/18觀音上師:心靈平靜與光明的守護者個案因為過年期間出門旅遊,回家後感覺周圍的能量場不太對勁,似乎被不可見的負能量所包圍。尋求依蘿的幫助,希望能夠驅散周遭不屬於自己的陰霾,恢復內心的寧靜。 觀音上師慈祥地笑了笑,從他的隨身物品中取出一根柳樹枝。他輕輕揮動柳樹枝,一股無形的力量隨之散發出來,清除了周圍的負面能量。這位上師的動作
    avatar
    依蘿.依蘿
    2024-02-23
    龍德上師:守護眾生廣學善法的因緣薩迦班智達曾經開示:「一無所知的愚者,如果沉默不語,對佛法的損害不大。」一無所知就是沒有智慧,不下功夫修學的人就一無所知,其實是一個愚蠢的人。「愚痴的人如果沉默不語,對佛法的損害才不會太大。」不要講那麼多,還不會造這麼多孽。 很多的邪師外道什麼都敢講,有的時候先不要講因果報應,就讓很多的眾生對神佛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龍德上師珍貴法語:戒律要用生命來守護,以戒護己,以戒度人。【龍德上師珍貴法語】 Undertaking precepts with life is to protect oneself and benefit others. ──Lung Du Yung Jing Rinpoche © 戒律要用生命來守護,以戒護己,以戒度人。 ──慈悲 龍德上師 ©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1-10
    【觀音山 2023年感恩教師節:上師對弟子永遠的守護】觀音山將於9月27日全球直播,舉辦慶讚教師節活動,迴向感念慈悲 龍德上師在法弱魔強的時代,以大無畏的悲心肩荷如來家業,廣設善巧方便,救度福薄障重的末法眾生,快速懺罪消業、積資淨障,加持感應不斷。敬邀法友善信大德共同參與法會,修法精進,同霑法益,以實修體現尊師重法,供養慈悲 龍德上師。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26
    7月15日(六)觀音山LIVE直播 | 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 | 全球護生保育放流 消災延壽法會 【#龍德上師直播】7月15日(六) 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 | 全球護生保育放流 消災延壽法會 暨 福慧吉祥‧大護佛法‧圓滿成就專案修法◆觀音山LIVE直播【法會流程】 第一階段 ◎恭誦《開顯解脫道》 ◎恭請尊貴上師慈悲開示珍貴契機佛法 第二階段 ◎恭誦《祖師祈請文》、《上師功德讚》、《懷業祈禱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15
    喪屍圍臺【第一章:台北榮總醫院】(原創小說)喪屍圍臺—故事背景->台灣 楔子 21天的時間,全球感染,紐約CGA大樓,為一家生技醫療公司,他們的科學家於2050年研究了一款能延緩細胞老化,甚至能讓你回春的疫苗,這項技術使CGA公司竄升成為了全球最大的公司,也使首席科學家Michael Harbs獲得了該年的諾貝爾獎,有了第一個針劑的成功,CG
    Thumbnail
    avatar
    昨日咖啡
    2023-02-03
    喪屍團入侵 論:一個精神病患者的煉成 之十三我有說過「我很怕人類」、或是「厭惡陌生人靠近我」這件事嗎? 好像沒有。 人群恐懼症甚麼的,應該是在接受到反作用刺激以後才有的,大概。 可是我做的工作永遠要是跟人打交道的,根本老天故意欺負我、跟我對著幹。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甦緋
    2022-06-30
    喪屍電影熱潮的起源!快速看懂喪屍電影史 喪屍(Zombie,又稱活屍、殭屍)最早源於17世紀海地巫毒教,據傳可追溯自西非一帶的多神教,原指一種遭到巫醫以魔法、藥水、催眠等方式控制肉體的已死亡奴隸。 喪屍電影的誕生 喪屍電影的雛形 喪屍電影的成熟 喪屍電影的普及
    Thumbnail
    avatar
    guwoaw
    2022-03-24
    喪屍電影熱潮的起源!快速看懂喪屍電影史喪屍(Zombie,又稱活屍、殭屍)最早源於17世紀海地巫毒教,據傳可追溯自西非一帶的多神教,原指一種遭到巫醫以魔法、藥水、催眠等方式控制肉體的已死亡奴隸。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2-10
    槍手兵敗歐霸喪失歐戰資格,該炒塔帥嗎?稍早兵工廠 0-0 總比分 1-2 輸給比利亞雷爾,歐霸四強慘遭淘汰,下賽季幾乎確定沒有歐洲賽場,剛打開PTT,每個人都把矛頭指向總教練阿特塔。 那真的該炒掉這位教練嗎?換帥一時爽,一直換帥... 全隊火葬場?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