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坎城只有影展嗎?蔚藍海岸私藏美照無廣告放送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坎城住了半年左右,住在一個離坎城舊城大約十分鐘路程的酒店式公寓,雖然有公車可以更快速的到達舊城,但沿著海岸走十分鐘的無邊海景,你捨得放過嗎?
坎城沿岸海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海岸美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其實也是因為坎城影展即將到來,我才會想起要寫坎城的點點滴滴,記錄一下當時的美麗景色,我在法國跟加拿大都待了很長的時間,有很多東西可以跟各位分享。
如果你有時間可以在一個地方久待的話,我都會推薦你住當地的公寓或是酒店式公寓,因為這是你能以較輕鬆的價錢,又能夠真正瞭解當地生活的方式,如果你不會法文,租公寓會比較吃力,不單只有語言不通的問題,還有租約的問題。
酒店式公寓在網路上比較好找,介面多半有英文,但房東多半也不大會說英文,因為法國人也不大常使用英文,觀光地是沒有問題,但到更小的城鎮時,你就會發現英文似乎不通,我記得Adagio Aparthotel的旗下在法國各地有很多住宿的選擇,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看看,我不打算在這裡推銷東西,現在網路找資料也很方便,我只是單純想跟各位分享一些照片。
酒店式公寓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空間比較大,對於久住來說比較舒適,法國的老旅館空間多半很小,電梯也多半是硬擠進去的,我在巴黎曾住過的一家飯店,扛了行李進去後,還得讓我朋友走樓梯上去,實在是沒有空間了,房間也是鳥籠大小,沒有地方放東西,行李都得癱在地上,陽台就更不用說了,那只是雕花的鐵架,雖然有巴黎迷人的建築風景,但空間確實很擁擠。
另外酒店式公寓還附設有廚房跟飯廳,除了到餐廳吃飯之外,你也可以逛逛當地的超市,買些當地人會吃的東西回房間吃,法國的紅酒你不想錯過吧,在超市買只要3歐左右就能買到非常香醇的紅酒,在露台上喝著紅酒配著點心盤,那滋味實在無法形容,日後我會慢慢告訴各位一些法國在地品牌、當地人推薦的食物、地點,實在是有太多要寫了,沒辦法一次說完。
在坎城住的這家酒店式公寓,比起酒店,他比較類似於公寓,只是因為他有一些酒店附設的設施像是游泳池、健身房,或者是可付費提供的客房服務,所以他試圖以飯店的方式在推銷自己,我個人對於內部裝潢非常的不滿意,跟網路圖片實在差太多了,但是看到窗外那海景,我只能屈服了。
旅館房間看出去的坎城海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旅館房間看出去的海岸夜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在露台上享用當地新鮮的海鮮,真的只能說是人生的最高享受了。
露台上享用白酒 牡蠣 跟美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我去的時節許多花都盛開了,我從來都不知道紫藤花能夠長得如此茂盛,南法村莊的可愛建築,剛好能襯托出它的景色。
紫藤花和藍色的門 | Photo by 兔語兔言
紫藤花和南法建築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豔陽下紫藤花 | Photo by 兔言兔語
隨處可見的紫藤 | Photo by 兔言兔語
爬樹的紫藤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天堂鳥和市政廳 | Photo by 兔言兔語
除了盛開的花朵,沿途當然有許多餐廳,隨便找一家咖啡廳停留,都是美麗的風景,打卡上傳人生美照,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悠閒愜意地看著海景,品嘗著法國的態度 C'est la vie.
美食配上海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沿岸餐廳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沿岸餐廳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沿岸餐廳 | Photo by 兔言兔語
坎城沿岸夕陽美景 | Photo by 兔言兔語
雖然還有很多想和各位分享的,但請給我一點時間慢慢來,這些照片我從來沒有在社群媒體發過,我都是跟我家人們分享,我不太會玩社群媒體,算是比較害羞居家的類型,但是我很重視這裡的讀者們,所以想要讓大家能看到坎城比較不一樣的風景,像坎城節慶宮、紅地毯、十字大道之類的,我想各位應該都很熟悉,網路上隨便搜尋也有各式圖片,我單純想呈現給各位我心中私密的坎城。
我本來是在另一個英語的寫作平台發文的,是一個禮拜前才剛加入創作行列的新手部落客,但是平台比起寫作平台,更像是個社群網站,忙著玩社群而沒有時間寫作,不是我的初衷。我喜歡乾淨沒有廣告的介面,一小部分的廣告我能夠接受,但是大到蓋住版面或凍結頁面的我實在無法接受,因為我也深受其害,所以我完全不考慮痞客幫,後來聽說了方格子在台灣的影響力,中文的部分想在方格子試試看,未來使用上會有什麼心得,我會再跟各位分享。很高興你能看到我的文章,我希望你會喜歡,我也會更努力地創作的。
如果你有看到任何一張照片你也覺得美麗的話,請幫我多轉發我的連結出去,推薦給大家,如果你已經是方格子的小夥伴們,請你追蹤我,我很需要大家的幫忙,真心地拜託各位了。
謝謝你們,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我們晚點再聊 À tout à l'heure~
兔言兔語
兔言兔語
Hi, I'm Natalie. An ex-pat traveling around France, Canada & Asia. 熱切想轉業成為文字工作者,這個部落格是我給自己的禮物,也希望成為一份送給你的禮物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