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雲]2/15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朴正洙買了一個家用機器人,原本買回來是為了分擔家事,意外發現這機器人的歌唱功能異常卓越,所以每每有朋友到家裡聚餐,他都會讓機器人表演幾場。
「正洙啊,你這台機器人多少錢,我也想買一台。」
一群好友頗有興趣。
「特價買的,因為是瑕疵品。」
好友們不可思議的圍著機器人觀看。
高佻的身材、ㄧ雙大長腿、俊俏的臉龐、黑的發亮的茂密短髮,還有一雙墨黑色、純潔無瑕的大眼珠。以外觀來說非常賞心悅目。洗衣、打掃、遛狗、聊天、烹煮,泡咖啡也都做的不錯,到底瑕疵在哪?
「有時不聽指令,有時堅持自己的決定,有時會突然喝很多酒。」
樸正洙笑得無奈。
「送修啊?該不會過了保固期?」
金希澈幫機器人理了理衣領。
機器人看著他的眼神似乎透露出感激。
「就是一過保固期才故障。」
朴正洙兩手一攤。
「機器人有自己的想法,還會酗酒?這麼神奇。」
金鐘雲站在機器人面前,仔細觀看,機器人直挺挺的站著,面無表情,但它的眼神卻一直盯著眼前的人類。
纖細的身材、修長的脖子、精緻的五官,淡金色的短髮,長得真好看。
金鐘雲覺得它似乎在觀察自己,隨即搖搖頭,覺得這想法太可笑。
「圭賢啊,再去煮一壺咖啡,順便多切幾塊蛋糕來。」
「他叫圭賢啊,名字真好聽。」
金鐘雲看著他修長的背影,ㄧ秒失神。
「請慢用。」
圭賢放了一塊蛋糕在金鐘雲面前,他的視線停在機器人修長的手指上,久久無法移開。
「對了,鐘雲哥,昨天情人節,你不是去告白?」
金厲旭發問。
「唉,別提了。」
金鐘雲揮揮手。
「又被發好人卡?」
李赫宰補槍。
圭賢挨近,幫大家倒咖啡,金鐘雲拿出口袋里的巧克力。
「給你。」
他拉起圭賢的大手,把巧克力放在它手上。
「機器人怎麼吃巧克力啦。」
金希澈指著金鐘雲恥笑著。
「我可以吃。」
這是大家第一次聽到機器人說話,溫柔沈穩的嗓音,跟它的歌聲一樣迷人。
看到在座各位懷疑的眼神,圭賢打開包裝,將一顆巧克力送進嘴裡。
「放心,剛不是說它有時還喝酒嗎,我們兩個也常一起吃飯。」
樸正洙淡定發言,安撫大家驚訝的情緒。
自那天起,每年的2/15金鐘雲都會把告白失敗的巧克力拿給圭賢。
第五次考白失敗的金鐘雲,心情不佳的跑到朴正洙家,酒過三巡,他拿出巧克力,摟著圭賢的肩笑著說:「如果我跟你告白,你會不會接受我?」
機器人沒回答,雙眼對上金鐘雲沒落的眼神,緩緩收下巧克力。
3/14白色情人節,圭賢第一次跟朴正洙請假。
「要去哪?」
朴正洙好奇機器人什麼時候交了朋友。
「出去走走。」
這是圭賢第一次說出違心之論,電子心臟里的幾根電線,發出零星的火花。
他約了金鐘雲在一間火紅的情侶餐廳吃飯。
「第一次跟機器人約會,好奇妙。」
金鐘雲笑的很開心,圭賢也不由自主的微笑著。
「你笑起來真好看。」
金鐘雲忍不住贊嘆。
圭賢發愣的摸著臉頰。
服務生送上主菜時,圭賢拿出一盒白色巧克力。
「人類是這樣回禮的是吧?我查了網路上是這樣寫的。」
圭賢墨黑色的眼珠染上了含情脈脈的眼神
「這是接受對方感情的意思啊,圭賢。」
金鐘雲啼笑皆非。
「我接受你的感情,我喜歡你。」
圭賢毫無掩飾的說出內心的感受,金鐘雲拿著叉子的手,停在半空中。
圭賢回到家,坐在沙發上整理今天的記憶,腦海裡反覆回放著金鐘雲臨走前又笑又哭又皺眉的表情,他分析不出那是什麼意思,他最後說的那句再看看、再聯絡又是什麼意思。
朴正洙一進門,看到坐在沙發上的圭賢嚇了一跳。
「怎麼不開燈?」
見他沒回答,他走到他身邊關心的問他是不是電力不足。
「主人,戀愛的感覺是什麼?」
機器人墨黑色的玻璃眼珠充滿著濃濃的困惑。
三更半夜接到朴正洙的電話,金鐘雲以為發生什麼大事。
「是大事啊,我的機器人因為你故障了。」
朴正洙的語氣與其說是惱怒,更多的是無能為力。
跟金鐘雲約會之後,圭賢的情緒調節器出現短路,他會因為電視影集的男女主角相擁而痴笑,分手而哭泣。他還買了一堆金鐘雲送他的巧克力,沒事就吞一顆。
朴正洙想幫他打電話給金鐘雲,每次都被他制止,如果硬要打,他就生氣。
「鐘雲啊,你到底對我的機器人做了什麼?」
金鐘雲拿出手機,看著他跟圭賢的聊天記錄。
自白色情人節那天開始,曺圭賢每天都跟他道早安、晚安,分享一些好笑的、好吃的、好玩的事。有時還會傳一些自拍照。
金鐘雲都已讀不回,也沒有認真閱讀。有一次喝醉的他,隨便回了一句,你的髮色我不喜歡,圭賢就把頭髮染成了棕色。
正洙哥才是你的主人,你怎麼會遵從我的指令?
金鐘雲第一次認真回覆圭賢的留言。
機器人想都沒想,立馬回覆,因為我喜歡你。
金鐘雲倒吸一口氣,沒再回應。
所以是因為我不理它?
金鐘雲感到不可思議。
「明天我去你家。」
金鐘雲一進門,圭賢臉上的笑容就沒有消失過。
「機器人會不會顏面神經失調?」
朴正洙調侃著。
金鐘雲抓著圭賢的手,看著他的眼睛,誠懇的、認真的、鄭重的告訴他。
「圭賢,人機殊途,我們不可能。」
「可是網路上說,真愛可以超越種族、性別、宗教,甚至是物種。我們不能超越機種嗎?」
金鐘雲在他墨黑色的眼珠里看到了愛意纏綿跟千言萬語。
「下一個情人節,我再回答你。」
金鐘雲丟下這句話就走了。
機器人愛上金鐘雲這件事在群組聊天室里沸沸揚揚的討論著,看著大家七嘴八舌的留言跟亂七八糟的幻想,金鐘雲ㄧ個字都不回應。
直到李東海那句,世界上能找到一個全心全意愛你的,就算是寵物也幸福。
金鐘雲有點悸動的點開他跟圭賢的聊天室,七百多條的訊息里,自己只回了僅僅兩條。
他仔細觀看圭賢的每一條訊息,視線被那句{我的專屬情人節是2/15😝}緊緊抓住。
今年的2/14,圭賢買了一盒金鐘雲常買的巧克力跟自己調制的香草拿鐵,等在他家樓下,沒多久金鐘雲匆忙下樓。圭賢一看到他手裡提著一盒巧克力,立馬把兩只手放在身後。
「你怎麼來了?」
金鐘雲驚訝又尷尬的笑容,圭賢讀不明白他的情緒,他接收到的訊息是,2/14拿著巧克力,ㄧ定是要跟某人告白。
「手裡拿著什麼?」
金鐘雲笑的很媚、很誘人。
「沒⋯沒有。」
圭賢支支吾吾的說不明白。
再度說了違心之論,電子心臟里的幾根電線,又發出零星的火花,而且這次的火花還不小,圭賢晃動了一下。
「你沒事吧?」
金鐘雲下意識扶了他一把,圭賢突然有種觸電的感覺,腦中不斷浮現每晚的胡思亂想。
他的表情控制器失去了作用,嘴角不自覺上揚、耳朵不自覺發紅。
「你在想什麼?」
金鐘雲歪著頭、看著他。
圭賢差點喊出好可愛、好可愛,幸好他早就偷偷練習了上百次,如何將心裡的話藏住。
見圭賢不說話,金鐘雲邀請他到家裡。
「好冷,上樓嗎?」
圭賢不住的點頭。
進門,金鐘雲掛好圍巾跟大衣,把剛才提在手上的巧克力交給了圭賢。
「送你。」
金鐘雲一臉害羞。
「可是今天是2/14。」
圭賢直覺反應。
「所以你不要?」
金鐘雲疑惑。
「我要我要。」
他忘了兩只手上還拿著巧克力跟拿鐵,ㄧ急,把咖啡灑到了金鐘雲身上。
「你⋯,這新衣服耶。」
金鐘雲無奈起身,走向浴室。
3/14的凌晨,圭賢從背後抱住金鐘雲,下巴抵著他頭頂說著:「還沒買巧克力,今天要回禮。」
「不用了,你就是我的巧克力。」
金鐘雲轉身,吻上了圭賢的唇。
後記:
朴正洙把圭賢賣給了金鐘雲,金鐘雲說什麼都要依現在最新機種的價格購買。
「就說是朋友,便宜賣。」
朴正洙不想收錢。
「不行,他在我心中是無價之寶。」
金鐘雲轉帳完成。
——————————————————-
3/14第一次約會之後,代表機器人的‘它’我換成了‘他’,意味著圭賢學會了戀愛這回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四章 可沒那麼容易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圭雲]對不起,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五章 貓眼天使x蘋果草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三章 首次毒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來自冥府的少年23.歸雲洞歸雲洞  一群十數人正在歸雲洞外攻打歸雲洞的結界,而為首的正是以歸雲山莊名義參加葬禮的章鈺琪;洞內的眾人,則是以莊主葉夢鼎為首,苦苦支持著結界運作。  只見章鈺琪向洞內的人喊話,說道:「莊主,與其苦苦支撐,不如早日交出雲日心鑑,我或許可留你一個全屍。」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4-06-03
策略思維:從"組織追隨策略"來看"馬雲歸來,阿里迎24年來最重要組織變革"!據報導,阿里巴巴創辦人的馬雲在淡出眾人視野接近兩年後,去年初終於返回中國。馬雲歸來後,旋即,阿里巴巴迎來24年以來最重要的組織變革:「1+6+N」! 號稱"企業史學家"的阿爾弗雷德‧錢德勒曾經提出「組織跟隨策略,策略決定組織」命題。馬雲阿里巴巴集團的組織變革能否奏效、長久,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Thumbnail
avatar
Dennis Lee(阿丹哥)
2024-04-18
墨耘|Bybit LaunchPool 規則釐清,最後一舞年化報酬高達 739%當你隔壁的同學說要主動贖回 Bybit 的鏟子時,請跟他說一聲 good job,這樣子分母就變小了,哈哈!(X)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4-04-11
【武俠短篇】五更降魔冤魂山.武珪源傳| 雲歸四俠之一夜降臨在靜山寺,一位神秘青衣男子的投宿,只是揭開夜幕的第一章。 十年前的悲劇,尚未了。 這次,是否能終於讓它安息?
Thumbnail
avatar
烏啼
2024-03-07
來自冥府的少年20.歸雲山莊歸雲山莊位於浙江省寧海縣胡陳鄉,莊主是葉夢鼎,乃雲夢澤蓮花山莊莊主夫人葉夢姝之兄,也是江元宇的舅舅,江子淵便是想到這一點,才將歸雲山莊的人劃去。  「何以未見大嫂?」江子淵詢問他的大哥江子源,對大嫂未出席喪禮表示不解。
Thumbnail
avatar
matildamars
2024-03-01
三月第五周(至04/01)更新進度報告~贈君一法決狐疑,不用鑽龜與祝蓍~八方雲集與美食達人同步爆雷,永虹先進是血的教訓這兩星期股市若有主題,那就是不到驚蟄的「爆雷」,且都是連鎖餐飲類股~本蛙說過這族群貓膩最多~諸位若不健忘,「東廠僅一位」早點過名。 「美食達人」上周剛引爆,這周輪到「八方雲集」~昨天中午才再提醒,晚上就不幸爆雷~呃,今天下午兩點半的法說會,本蛙決定不去了,因為會白跑一趟台北,保證擠都擠不進去。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28
【2022】石龜車站,關於在雲嘉之間的時光二十出頭的前後歲月,在雲嘉地區住了七年左右的時光,而台1線旁的石龜車站,成為往返時的一個熟悉地標。然而直到多年後,才在從高雄搭台鐵緩慢返家的路途中,造訪這座縱貫線南端的無人小站。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3-01-26
20230104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景氣藍燈信號VS美國庫存警訊~隧道盡頭仍在遠方(全文完)資本市場的新聞效應有四階段 其實不是你看不懂新聞,而是市場在不同階段,會對消息做出不同回應,所以不要因為訊息與股價不一致,反而回頭懷疑訊息的正確性。 那種所謂「藍燈投資法」,最大的矛盾在於:「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但春天來臨前,你可能先凍死,庫存引爆的台灣景氣危機,以「千禧年風暴」為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03
雲季線三位李李鈴蘭、瑪格莉特溫特斯回歸啦!李李鈴蘭、瑪格莉特溫特斯、神稻櫻火之前7月時畢業了, 但現在她們以 森森鈴蘭、瑪格莉特諾爾絲、柴崎楓音的名字重新開始做 很高興看到她們回來~ 森森鈴蘭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ZTQ8VZVCpwLHjFKSFe5Uw
Thumbnail
avatar
Vtuber近況介紹
2022-09-03
墨耘|DAO 的局限、擅長、責任歸屬面面談DAO 的侷限與擅長,以及責任歸屬 —— 把聊天群共建成一個擁有學習自驅力的社區。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