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悟事 8 (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篇是雲的內心剖析
總算在那天把想說的話說出來了。
金鐘雲大字型的躺在床上,伸了個懶腰。
回想那段剛分手的日子,金鐘雲覺得很神奇,人,竟然可以ㄧ百八十度大轉彎。
原本不愛喝咖啡的前男友有事沒事就到金鐘雲常去的咖啡店演個偶遇;常常站在他公司門口,等他下班;情人節送花、生日送蛋糕、耶誕節送巧克力。
「曺圭賢,我們已經分手了。」
「誰規定只能送情人,朋友也可以送啊。」
曺圭賢等於永遠的詭辯。
分手後的兩年零八個月外加24天,在生日那天與李赫宰確認了關係,金鐘雲說不上開心,但也不是不開心,只是感覺像實現了學生時代的奢望。
跟李赫宰談戀愛似乎沒有什麼磨合期,或許兩個人在學生時期就互相熟悉,也或許李赫宰不會將金鐘雲的溺愛當成理所當然。
李赫宰的好脾氣,天真無邪的笑容,令金鐘雲感到溫暖,但金鐘雲始終不懂他對崔始源的敵意。
「鐘雲哥,可不可以不要跟崔始源搭檔啊?」
「我們是官方CP啊,ㄧ定要一起走秀的。」
「哼,模特界就你們公司搞CP,又不是偶像團體,無聊。」
「你為什麼不喜歡始源啊?他很有禮貌也很善解人意。雖然有時會過於熱情,但是個可以當朋友的人,你多跟他相處就知道了。」
「誰會跟情敵當朋友。」
李赫宰ㄧ臉不屑的抬高下巴。
「什麼情敵?」
「金鐘雲,你是真不知道還是裝傻?」
「呀,誰准你連名帶姓的叫?」
李赫宰氣的窩到屋子角落,他走過去擼著他的頭髮,笑著說:「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金鐘雲想起前幾天的公司聚會,是崔始源送他回家的。
「喔,你吃醋啦?」
李赫宰哼了一聲,面向牆壁。
「我答應你,以後聚會都等你來接。」
「還有,不要跟崔始源喝咖啡。」
「為什麼?」
「他不喜歡喝咖啡的,他只是想追你。」
李赫宰把頭埋在金鐘雲腹部撒嬌。
「你怎麼這麼可愛啦,他那個人只是太熱情,沒你想的那麼心機。」
李赫宰不再回嘴,也不想把昨天聽到崔始源跟工作人員說,他不喝咖啡這件事告訴金鐘雲。
他不想讓金鐘雲認為他在挑撥離間,畢竟他們是一起工作的同事。
對於崔始源想追自己這件事,在他毛遂自荐要跟自己一起出演一泊二食的時候,金鐘雲有點感覺,但崔始源的說詞是自己很想演出。
「模特也要全方面發展,有機會就要把握,而且跟鐘雲哥一起拍攝,我比較自在。」
「嗯,好。」
金鐘雲想想,應該是自己想太多。
殊不知,公司一開始是拒絕崔始源出演的,後來因為崔始源纏得公司高層受不了,只好答應。
節目開拍當天,崔始源一進到模特隊的小木屋,就忙著檢查設備,拉開窗簾,煮熱水、泡咖啡,幫著金鐘雲放行李。
「始源,我可以自己來。」
「沒關係,我知道太早起你會累,先坐下來喝咖啡,等一下工作人員環境介紹時,你才有力氣。」
崔始源的體貼很窩心,金鐘雲想起李赫宰說的話。他看著崔始源雖然忙東忙西的,卻笑容燦爛。
「始源,參加節目很開心嗎?」
「當然,尤其是跟哥一起。」
金鐘雲心想,這樣回答是李赫宰說的那個表現嗎?
晚餐時間,崔始源跟曺圭賢換了位置,金鐘雲為了避免隔日早起水腫,而李赫宰對海鮮過敏,所以他把曹圭賢夾到自己碗裏的蝦子都移到崔始源的盤子裏。
崔始源吃得異常開心,臉頰的酒窩到晚餐結束都還掛著。
金鐘雲有點混亂,他願意跟曺圭賢換位子,不就表示我們是同事關係嗎?那吃蝦又表現的過於幸福,所以是真的想追我?
這答案由拖曳傘事件證實。
受不了曺圭賢的激將法,又想證明自己什個都可以克服,金鐘雲決定挑戰拖曳傘。
崔始源跟李赫宰焦急、擔心的程度不相上下。
「鐘雲哥,沒必要這麽拚。」
崔始源勸說著。
「哥,不要吧,我拍你受傷。」
李赫宰拉著他。
金鐘雲不顧勸告,硬是著上裝備,這下曺圭賢急了。
「鐘雲哥,也不是一定要你上去,同一個人玩兩次也可以的。」
他對著崔始源猛招手。
「我玩兩次沒問題的。」
崔始源拍拍胸脯。
「囉唆。」
金鐘雲轉頭向工作人員表示自已準備就緒。
腳一離地,他就後悔了,但,是自己選擇的,只好忍住尖叫,緊閉雙眼。
短短幾分鐘有如過了一世紀那麼長,下降時,金鐘雲腦子是一片混亂,耳邊不斷聽到有人叫著他的名字,還說了一些聽不懂的話。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跟崔始源、李赫宰,三個人摔成一團。
拍攝被迫中斷。
看著受傷的崔始源跟自家男友,金鐘雲愧疚不已。
「對不起啊,害你們受傷。」
「你沒事就好。」
崔始源第一時間回應。
李赫宰把金鐘雲前前後後檢查一遍:「有沒有哪裡會痛?」
金鐘雲搖搖頭,伸手壓著李赫宰頭上的冰敷袋。
罪魁禍首曺圭賢一直到晚上才現身。
喝醉的他掙脫被金希澈拉住的手,將雙手掛在金鐘雲的肩上,猛道歉。
金鐘雲瞪著他,緊閉雙唇。
「我們真的再也回不去了嗎?」
曺圭賢的聲音帶著哭腔。
「圭賢啊,我現在可以回答你當年的問題,我,沒有後悔,以後也不會後悔。還有,你應該道歉的人不是我,是他們。」
他指向屋裡的兩個傷兵。
曺圭賢小聲的說句,真的很抱歉,就離開了。
「哥,我可以留在這裡嗎?」
李赫宰拉著金鐘雲的衣角,可憐兮兮的樣子。
「可是我要照顧始源。你先回去吧,等明天拐杖來了,我們再看。」
「哥~」
李赫宰繼續撒嬌,從廁所出來的崔始源突然啊的叫了一聲。
金鐘雲連忙起身,跑過去扶他。
「沒撞到吧?你怎麼不叫我?」
崔始源一隻手架在金鐘雲肩上,ㄧ拐一拐的走到床邊。
李赫宰生氣的看著他們,崔始源朝他吐舌頭。
李赫宰愣了一下。
「哥,那我回去了。」
「快回去休息,有什麼事跟正洙哥說。」
金鐘雲背對著李赫宰,正幫著崔始源喬個好坐的位置。
「不能跟你說嗎?」
李赫宰瞪了崔始源一眼。
「正洙哥跟你一個房,你跟他說不是比較快?」
「好,我知道了,崔始源比我這個男朋友還重要。」
李赫宰走出去,把門甩上。
「李⋯,這傢伙鬧什麼脾氣。」
金鐘雲搖頭嘆息。
崔始源拍拍金鐘雲的手背安慰著,努力控制自己快失控的嘴角。
半夜,金鐘雲睡不著,發訊息給李赫宰。
「又不想理我了?」
金鐘雲看著未讀訊息發呆。
他再發一條訊息:又吃醋?我只是照顧同事兼室友而已。
隔天,準備拍攝晚餐烹煮的環節,李赫宰看著手機裏金鐘雲傳的訊息,本想跟他說,我們一起做披薩吧,畢竟你有一個傷兵,卻因為崔始源接的電話,氣得他決定放棄合作。
「他們的關係好到可以互相接聽手機了是吧。」
李赫宰用力按下切斷鍵。
「始源,赫宰說什麼?」
金鐘雲正在流理台洗菜。
「沒說話就掛了。」崔始源聳聳肩。
藝能隊的小木屋裏,李赫宰火冒三丈。
朴正洙冷冷的說一句:「說不定是你男朋友叫人家接的。」
李赫宰更氣:「就跟他說過崔始源預謀不軌,他怎麼一點防備也沒有。」
朴正洙想起他昨天鼓勵崔始源的話語,沒結婚都可以搶啊,愛情之前人人平等。
他心虛的摸摸鼻子,移動到廚房備料。
拍攝結束,李赫宰聽說模特隊還在補拍畫面,他來回踱步,臉上寫著後悔跟自責。
朴正洙忍不住跟李赫宰說:「曺圭賢因為太過自信,失去了金鐘雲,你可能會因為太過自卑而失去金鐘雲。」
看著李赫宰飛奔的背影,朴正洙拍打著嘴唇:「唉呀,我這張搞事的嘴。」
金鐘雲看到擔心自責的李赫宰走進食堂,笑得想隻得寵的小貓。
「赫宰你來啦。」
他趴在李赫宰身上,食指戳著他的臉。
巴掌般的小臉蛋因為酒精的催發,顯得粉嫩,李赫宰瞬間熱血沸騰。
「哥,別喝了,明天頭痛不舒服的。」
李赫宰架著他,想帶他回房,曺圭賢一把抓住金鐘雲的手,質問他為什麼跟他分手。
金鐘雲看著那雙好久好久之前愛的要死的大眼睛,現正淚眼汪汪的看著自己。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很平靜的面對,心跳的頻率還是無法控制的加速,驚得他趕緊深呼吸,止住即將決堤的淚水跟顫抖的聲音。
金鐘雲故做鎮定的緩緩說道:「圭賢啊,離開你不是因為你不好,是因為跟你在一起我的狀態不好,我的脆弱和焦躁不安,很容易被你激發,而我又無法改變,離開,是對我們兩個最好的選擇。」
金鐘雲很慶幸眼淚乖乖的躺在眼底,當初的那段刻骨銘心他總算釋懷了,但曺圭賢轉身哭的時候,他忍不住把臉埋在李赫宰的懷中,讓他扶著自己往小木屋的方向走去。
「赫宰,我想去看夜景。」
李赫宰點點頭,陪著他坐在渡假村籬圍旁的小山丘上。
金鐘雲把頭埋進雙腿之間小聲啜泣,李赫宰撫摸著他的背安慰著,他再也忍不住開始嚎啕大哭,李赫宰嚇了一跳,抱緊他不斷的說抱歉。
「哥,對不起,我不該亂吃醋,我不該已讀不回,我不敢跟你冷戰,讓你這麼難過,我真的該死,我以後不會了,你不要哭了,你這樣我也好想哭。哥~」
金鐘雲抬頭看著他,李赫宰伸手抹去他臉上的淚,嘴裏繼續說著對不起。
「才沒幾天你已經跟我冷戰兩次,是真的很欠打,但也不用道歉這麼多次。」
「那你不生氣了?」
「你來找我,我就氣消了。」
「可是你哭的這麼大聲。」
「那是因為⋯,唉,不說了,都過去了。」
金鐘雲靠著他的肩,小聲的問:「說說你喜歡我什麼好了。」
李赫宰清清喉嚨:「這問題我想了很久。」
「找到答案了嗎?」
「當然,因為你是你。」
金鐘雲瞇著眼睛,不明所以。
李赫宰吻了他額前的碎髮:「我愛你,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金鐘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喝酒悟事 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喝酒悟事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喝酒悟事 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喝酒悟事 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喝酒悟事 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喝酒悟事 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喝酒加快入睡,但造成睡眠結構不穩定喝酒常讓人覺得心情愉快,也常可以加快入睡,但多年來累積的科學研究都告訴我們,喝酒入睡的睡眠品質不好,容易中斷或早醒,第二天反而更疲倦或導致大腦功能變差。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6-10
喝酒入睡為什麼是不好的習慣許多人習慣喝酒入睡,美國成年人有20%習慣在睡前喝些酒。許多人以為只要不狂飲,睡前喝點酒無傷大雅。但其實,喝酒入睡對「睡眠結構」影響很大,偶一為之沒關係,如果變成習慣,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並不好。 喝酒會讓前半段睡眠的入睡速度加快、深度睡眠增加、減少作夢,所以會有「好睡」的錯覺。但喝酒入睡會有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4-06-01
喝酒文化整理自美春口述       在傳統泰雅文化中,在提親或是感恩節才會喝酒,現在的喝酒文化已經看不到泰雅的文化之美了。我小的時候在拉拉山,18歲以前沒有看過喝酒的人。18年歲以後商店越來越多,因為水蜜桃產業帶動觀光,大家生活越來越好,有的人很勤勞,但是也有的人很懶惰,只在家裡喝酒。18歲左右,喝
avatar
周麗華
2023-12-05
​​(台南飲料)沙x爆水果茶調酒~台南國華街飲料推薦!水果茶飲酸甜超消暑、微醺手調超CHILL~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南掀起一股沙x爆的旋風,這家名叫沙x爆的飲料店,紅遍大台南各大市集,酸甜水果茶、特色石花凍飲、特調飲品通通超好喝~ 門市位於台南人氣景點國華商圈,一到假日總是人潮洶湧,沙x爆提供免費試喝,喝過的客人都會愛上,帶上一杯邊走邊喝超chill! 這次喝了超多杯,沙x爆水果用超多,完全不手軟,真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1-10
台南餐酒館【貝納餐酒館】聚餐約會好去處│不收服務費│KTV包廂嗨歌喝酒吃美食│餐點比預期中還美味│雞尾酒特調/無酒精特調​今天是很臨時的攤,下班後飯都來不及吃就趕來赴約! 主揪人神神秘秘把我們約來,說有事要談,還好是約在餐酒館,可以邊吃邊聊,也是滿貼心的。 ▼這家貝納餐酒館我是第一次來,順便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艾薇到處走
2023-08-13
爸爸生病後沒有好好照顧小孩,而且還喝酒與賭博,小孩可以不用負扶養義務嗎?不少人聽過朋友說自己的爸爸或媽媽從小就沒有住在一起,三十、四十年過去了,爸爸或媽媽卻來叫他養的故事。依照民法規定,小孩一定要養爸爸媽媽嗎?在什麼情況可以不用負扶養義務呢?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6-13
喝酒第一名! 人年均57瓶葡萄酒的國家在喜宴中,紅酒可說是必備的,而身邊應該也有不少人常常喝上一杯葡萄酒吧。可你知道嗎,台灣一年其實消費了1957萬公升葡萄酒,也就是平均一人一整年買不到一公升的葡萄酒,這比世界平均每人一年喝的3.7公升還少了不少。 可想想奇怪,世界上一定有不少人連酒都喝不到,怎麼平均這麼高?這都是因為有些人喝超多啦!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11
【邊境串燒 WildBBQ 新竹店】新竹人氣爆棚串物燒烤店!快揪好友聚餐一起來喝酒吃肉~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 📷📷​ 邊境串燒WildBBQ 距離新竹火車站 騎車約五分鐘的距離 斗大黑字搭配簡潔有力的白色招牌 掛上整排小吊燈 只有夜晚有營業 很適合三五好友宵夜場或下班小酌的地方!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2-07-11
喝酒喝兩杯吧。
avatar
DumDum
2021-08-25
喝酒會臉紅的人千萬不要再喝酒了?  我喝酒的頻率非常低,(這十多年來,每年平均只有三次、五次)但是我算是蠻會喝的,年輕時一次聚會喝一瓶二瓶葡萄酒或半瓶威士忌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我喝酒臉都不會紅,其他會臉紅的朋友都笑說,臉愈喝愈白一定是肝功能不好,的確當時「民間說法」以為,一喝酒立刻就臉紅脖子粗,表示肝的解毒功能好,能夠快速代謝酒精。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