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備份軟體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使用電腦不免要把辛苦產生的資料備份,那我使用資料備份軟體有三款。

FreeFilesync

這款軟體我常用在隨身硬碟的鏡像,我家裏有一個常用的隨身硬碟需要隨身攜帶到其他地方使用。然後固定時間把隨身硬碟的資料固定鏡像到另一顆備份碟上。

timeshift

這款軟體我常用在系統的快照上,比如要測試新軟體、修改系統參數、刪除系統相關參數都會先備份,如果遇到有系統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還原。

deja-dup

這款軟體我常用到資料備份上,它可以指定多數資料夾路徑與排除不備份路徑。它是以資料封存方式備份,所以不能用檔案總管瀏覽備份資料。要瀏覽、要還原前必須安裝deja-dup,最好也不要這樣做。它也支援到備份到Google雲端硬碟上。我主要用在家目錄與數位筆記本的資料夾備份。它有一個優點就是還原時可以選擇原始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9內容數
記錄自己使用Fedora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