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短篇之22.【猶記當初年少時】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我們還在懵懂的少年時代,沒有機車的學生們只能依靠大眾運輸上下學。
還記得那時我們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搭車,雖然妳我不同系,但上下學的路線卻相差無幾,原因無他,便是妳家就在我家附近。
說來慚愧,這件事我還是之後才知曉的,那時我終日埋首於自己的世界裡,未曾注意其他人,直到同班同學與妳相識,我才間接認識了妳。
偶然幾次在車上遇見妳,漸漸開始會比鄰而座,慢慢熟捻起來。
妳喜歡坐在窗戶邊,雖然不像我一樣總是看著窗外發呆,可妳就是喜歡坐在那裡。
妳喜歡坐在緊急出口後的那個座位,將腳微微拱起,抵在那塊板子上,看著手機的文章或圖片,左手撐在臉頰邊,右手拿手機,揚著淡色的嘴唇輕笑。
午後的陽光溫暖和煦,透過玻璃遮擋映照在妳臉上,幫妳打上亮眼的光暈。
總是不由自主的朝妳的方向看去,每天上車都抱著期望尋找妳的身影。
沒有告訴過妳,其實我喜歡坐窗邊的位置,每次我都讓妳坐。
因為我更喜歡坐妳身邊的位置。
幾次交談,發現妳我興趣接近,年少的我便越發欣喜,妳喜歡的話題便想盡辦法延續,耍笨也好、演出來的也罷,只要能博得妳笑一笑,就覺得什麼都值了。
跟妳不同系,先與妳相識的還是同學,所以唯一能與妳獨處的時間,只有通勤時。
大約三四十分鐘的車程,外加從站牌到妳家的時間,算起來不到一小時。
可那枯燥無趣的學生時代,就是因為妳的存在,讓我的生活增色不少。
我們穿一樣的制服,走在相同的路上,於四季變幻中閒聊。
偶有幾回沒能遇見妳,沒能一同搭車,便覺得鬱悶不已。
還有一回,就為了跟妳搭上同一班車,走路十五分鐘的路我硬是衝到只用了十分鐘就到站牌處,大汗淋漓的擠上去,就為了坐在我想坐的位置上。
然後因為怕流汗會臭,又不敢與妳挨得太近,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傻得可以。
年少時的我遲鈍木訥,過去了將近一年的光陰,才發覺自己喜歡上妳。
可我沒敢講出口,只是埋頭送禮獻殷勤。
當然妳不像我一樣笨,想必早早便察覺我的心意,只是不知該如何開口。
不知不覺中,離畢業只剩半年的時間,我的舉止肯定越來越明顯,或許造成妳的負擔,終於妳趁著聖誕節時給了我回答。
卡片上的語句委婉,但拒絕的意味滿清楚的。
寫了什麼,我想就留在記憶裡封存吧。
那是我僅剩的東西。
雖然我也曾發過牢騷,想說妳何不選個平常的日子拒絕呢?
這樣豈不是讓我每逢聖誕節便想起這件事嗎?
可歲月年年逝去,我終究也放下了那點埋怨,雖然沒能擁有妳,至少還有相對歡笑的回憶,我可以靠著那點平淡的日常滋潤生活,未必不好。
十多年了,妳過得好嗎?
我們互別苗頭,走在不同的人生路上,不知現在陪伴在妳旁邊的是誰?
可能妳現在都坐在某人的副駕駛座上,與某人笑語不斷的交談著。
或許微不足道的我,早已被妳拋在年少時光中,面容已然模糊。
但我現今坐上公車,第一眼看去的,還是妳喜歡坐的那個位置。
明明知道妳不會出現,但每回彷彿仍能見到妳的身影。
依然是坐在暖陽裡的那個妳,從未被時光磨滅的初戀。
刻在骨子裡、融入靈魂中,酸澀的青春回憶。
-猶記當初年少時.完-
2會員
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