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魯尼,勇士大概已經被淘汰了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沒有魯尼,勇士大概現在已經被國王淘汰了。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只要看了勇士每場季后賽的球迷都會認同。他在防守端讓小薩在籃下舉步維艱,讓這位大概率進最佳陣容的中鋒吃足了苦頭。

當然魯尼最關鍵的作用,還是在籃板上。昨天的天王山之戰,魯尼出戰34分鐘,4中2得到4分22籃板7助攻。 22個籃板裡,包括多達7個前場籃板。
跟勇士這樣的球隊對陣,每多給他一次投籃機會都是犯罪,因為勇士外線那幾個射手大概率接到魯尼的傳球然後投進。這賽季我已經見到過不止一次魯尼在一個回合裡瘋狂搶前場籃板,直到庫裡投進為止。

季后賽打到現在魯尼總籃板聯盟第一,場均14.4個籃板也是第一,但他的場均上場時間只排在所有球員的第50位。如果不是一些場次受到犯規困擾,魯尼的籃板數據還會更恐怖。
G3和G5,魯尼單場都拿到了20+籃板和5+的助攻,他在季后賽已經3次單場得分不到5分,但拿到20+籃板5+助攻,排在歷史首位,在他之後只有張伯倫和-拉塞爾分別1次。

或許你會說國王內線太弱,唯一的小薩還打得太軟。但去年對陣灰熊的系列賽,魯尼同樣搶爆了籃板。他去年季后賽在場上時籃板率高達21.62%,鄧肯生涯最高的一年季后賽,籃板率是21.38%。
我們常說勇士隊有“庫有引力”,而魯尼身上彷彿也存在引力一般,那些籃板球總是會朝著他的方向掉。魯尼只是鋒線身高,但卻擁有2米20以上的臂展以及一副強壯的身材。但最重要的是,魯尼有著自己的搶籃板訣竅。

我們之前應該說過這個有趣的事,之前勇士為了培養懷斯曼,從歐洲請來了調教過約基奇和博班等大個子的教練米洛耶維奇。結果懷斯曼沒練出來,倒是把魯尼練出來了。
魯尼說:“我時常與米洛耶維奇教練交流,並嘗試更科學地去提高效率。他一直在這方面給我建議,讓我變得更好,我們會討論有關爭搶籃板時姿勢之類的問題,我們一整年都在關注這些細節。”

魯尼在搶籃板方面並沒有刻意地去模仿誰,他通過觀看大量錄像不斷學習,不斷嘗試能改變什麼,讓自己做得更好。大量的看錄像經驗,讓魯尼掌控了一套自己的搶板技巧。
當記者問到魯尼的搶板秘訣時,魯尼開玩笑地說:“我不能告訴你抓籃板的秘訣,我怕被別人偷走。”後來魯尼透露:“透過我的身材、身高、對球的落點的了解。我也知道隊上射手們從哪出手,以及他們在哪裡比較常射丟。”

我們經常看勇士的比賽,大概也知道庫裡、克萊和普爾這些人的大概出手點在哪。庫裡是弧頂和兩個45度角,克萊底角和45度角偏多,克萊的出手弧度不高,投出去的球也更容易產生長籃板,而魯尼總會提前預判這些球的落點。
當然,鐵人一般的出勤率也是魯尼能成為籃板怪物的重要原因。生涯前六個賽季,魯尼每個賽季場均只能打47.5場比賽。生涯前兩個賽季,魯尼一直傷病纏身,甚至時不時還伴隨著腸胃問題。

後來魯尼不再吃除了魚之外的任何肉類,同時停止各種醣類、乳製品的攝入,才讓他的身體逐漸恢復健康。最近兩個賽季,魯尼沒有缺席任何一場比賽,連續出場次數全聯盟僅次於布里奇斯。
你也許知道魯尼高中時期的模板是杜蘭特,如果沒有嚴重的臀部傷病,魯尼即便成為不了杜蘭特那個級別的前鋒,但肯定也是進攻型的打法,而不是現在的純粹藍領。

在大學時期魯尼主動選擇轉型,被勇士選擇,一步步成長到現在的籃板王。退一步或許不能海闊天空,但至少可以讓你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早上8點,只哥在騰訊二路直播間解說國王和勇士的第六場。勇士帶著賽點回到主場,肯定是不想再去薩克拉門託了。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