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進場,我要怎麼判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不要判斷就是最好的判斷。
說到投資最佳的入場時間,有人一定心理在想(OS:這個我知道,我有聽老師說過K<20買進,K>80賣出,這個很簡單我會)真的是這樣嗎?
許多的技術指標KD、RSI、MACD、布林通道等等,市場充斥各種專業術語,技術指標即時判斷,那麽我因該怎麼做選擇。
其實技術指標都是由統計學衍生出來的,他確實有他的參考價值,但是市場總是無常的,人們總是想要去猜測市場走向,並試圖去干擾市場,過程往往付出過多的摩擦成本與時間成本。
我來告訴你,投資的最佳時間點就是現在、現在、現在,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現在這個時間點就是最好的時間點,你知道為什麼嗎?
第一、時間永遠都在前進,統計只能 做為參考,且往往人性的干預 會產生反效果
第二、市場情緒波動大,猜測短期市 場就好比在賭場壓大小
第三、市場雖然具有鐘擺特性,但市 場長期或者說永遠會一直向上
第四、時間就是本錢,越早投資越能 承擔風險,投資成本(薪水) 越早開始越多
第五、現在的高點是未來的低點,資 產會隨著時間不停的成長,黃 金、房地產、股票、藝術品之 類的有價資產
既然現在投入時間是最好的,可是很多人都說市場過熱,股市隨時泡沫,房產快崩了,經濟不景氣,然而這些是真的嗎?我完全不認同,隨著科技不斷創新,市場需求長期向上,市場競爭也越來越強,各個業者不斷推陳出新,物價只會不斷的膨漲,唯一不會成長的只有你手中的錢,不要去揣測市場情緒,我們要做的是讓我們的錢一起參與市場,隨著市場不斷上漲,我們透過持有市場即可享受市場帶來的報酬。
進場最好的時間有兩個,一個是十年前,一個是現在,既然我們已經錯過了過去,那麼現在就是你最好進場參與市場的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y理財生活記
Jay理財生活記
一個人南漂,一個人生活,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就讀國立電機系卻從事餐飲業多年,從基層員工做到到股東幹部,現在回頭追求簡單且充實的生活。這些年我學了最多的因該是投資理財與經營管理的理念,餐飲這個領域倒是接觸不深,喜歡閱讀及分享喜愛的書籍、分享生活以及投資理財想法。近期正在自學英文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