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雜記1:心態調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近期隨著通貨膨漲的關係,全球股市不
斷上漲,台股也一度要站上一萬六,而
我雖然是指數化投資人(自己認為),
但是心態還不夠健全在一萬五的時候放
空市場,被咬了幾百點,於是我將資金
暫時抽回,重新思考後,想想當初自己
投資的初衷為何,當初的投資策略又為
何,投資是為了未來,做為一個長期的
指數化投資人,我的初衷是要獲得整體
市場的報酬,除此之外我認為市場長期
絕對是持續上漲,我因該長期投資市場
,而不是透過感覺短期猜測股市開大開
小,我的偏財運不好,反而浪費更多的
時間,於是我重新將資金分別放入美股
與台股全力做多,這邊我要跟大部份投
資人道歉,就在我想好策略重新投入資
金的那天台股從159xx一路跌到153xx
,於是我成為了一個超級大韭菜,這邊
來回被割了1千多點,投資的過程心態
非常重要,人性總是貪婪的,幾乎沒有
人例外,然而我們要學習的就是在投資
的過程中,不斷自我調整心態。
巴菲特曾說:「因為很少人願意慢慢變有錢,多數人都只想要快速獲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y理財生活記
Jay理財生活記
一個人南漂,一個人生活,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就讀國立電機系卻從事餐飲業多年,從基層員工做到到股東幹部,現在回頭追求簡單且充實的生活。這些年我學了最多的因該是投資理財與經營管理的理念,餐飲這個領域倒是接觸不深,喜歡閱讀及分享喜愛的書籍、分享生活以及投資理財想法。近期正在自學英文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