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也能月入10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俗話說:一個位置站久了就是你的了
先說我不是老闆也沒有自己創業,我只是選擇用我的方式走自己的路。
高中畢業後,我對於未來充滿不確定性,大學我選擇繼續就讀電機工程系,大一那年因進度跟不上,我選擇休學了。
出社會後,我發現我好像沒有專長,所以我選擇了餐飲業,其實我原本以為我喜歡做菜,還記得當初月休4天一天做12小時薪水才29000,這是我第一份正職工作也是目前唯一一份正職工作,新人的我每天有做不完的工作從整潔、備料、服務客人、服務師父有的沒的,事情好像都做不完,第一年可以說是非常難熬,職場老屁股老油條太多了,即便到現在也是。

工作態度

積極、認真、做好你該做的每件事,這些都很簡單,但是越簡單的往往越困難,同時期的同事大概覺得我是傻子,為什麼不跟他們一樣當個薪水小偷就好,工作除了幫老闆賺錢以外,工作是為了自己而做,工作過程學習到的經驗是無價的,不管是廚藝還是外場處理第一線學習如何應對都是一樣重要的,你的態度會決定你的高度。


職場社交

其實社交很重要,跟同事相處的好,上班輕鬆愉快,跟師父相處的好,他們才願意主動教你,而如果跟主管、老闆相處的好,那就更好了,他們會越來越信任你,升遷機會管道都會慢慢出現在你身上,機會往往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投資入股

有許多的中小企業都很流行用入股的方式綁住員工,雖然入股的本意因該是基於老闆對你的信任,希望你能共同參與事業,老闆選擇投資你而你選擇投資這個事業,那入股究竟會賺錢嗎?其實這個真的要經過觀察,我用了3年的時間觀察,我確信這個事業會賺錢,而且獲利穩定,當機會來時你準備好了嗎?我可以確定當時的我肯定還沒,工作態度有了,跟老闆關係也很好,而我卻還沒做好選擇的心理準備,但鼓起勇氣,如果還沒有更好的出現,那就勇敢接受吧!

接收它吧

當你確信了你有能力做好,但內心卻產生恐懼,麻煩克服恐懼,千萬不要因為恐懼而卻步,也不要因為害怕麻煩而停下腳步,這不是我們當初要的,也不是對當初那個認真負責的你該有的回報,你努力的原因是什麼,你認真負責想要的是什麼,追求卓越創造屬於你的成就,接受更多的挑戰吧,舒適圈之所以會小,是因為你沒有踏出去的勇氣,當你勇敢的走出第一步,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是你的舒適圈。

結語

如今的我依然有很多不懂,也害怕很多事情,曾經有社交恐懼的我,選擇走出這個世界,現在我依然很努力學習,或許我還有許多不足,但我會繼續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y理財生活記
Jay理財生活記
一個人南漂,一個人生活,享受一個人的快樂,就讀國立電機系卻從事餐飲業多年,從基層員工做到到股東幹部,現在回頭追求簡單且充實的生活。這些年我學了最多的因該是投資理財與經營管理的理念,餐飲這個領域倒是接觸不深,喜歡閱讀及分享喜愛的書籍、分享生活以及投資理財想法。近期正在自學英文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