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醬醋茶裡的調和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寫實的人生,卻也是最無情的利刃。
柴米油鹽醬醋茶,簡的說:就是金錢。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又是萬萬不能。」這是常被掛在嘴上的,也是人生裡最寫實的。有許多是錢無法買到的但人生裡卻又約95%需要錢才能換取的
在邁入婚姻後,要面臨的最大考驗則是這情況。從以前的男主外女主內觀念的延伸奠定而來的刻板印象,使得許多女生現處雙薪生活下,仍舊承受著這份壓力
婚後的話題,男生談論的盡是不同。
女性多數圍繞在:你們如何分配薪水?你先生的薪水有全額上繳給妳嗎?
或是他給你多少家用?…。
而男性的話題呢?大概是攸關,你老婆會管你很嚴嗎?你老婆會煮飯嗎?…。
下班後的話題呢?更是看出懸殊。
女生說:我要趕著去接孩子、我要趕回家煮飯…。
男生說:下班一起喝一杯?、我要去汽車用品店…。
大致看來,多數男生只負責工作,下了班有多少人會選擇一起分擔家事?
女生呢?下了班之後,還需要上起家務班及育兒班。
這情況,多少比重下的丈夫會看見妻子的辛苦和疲備?也許40%?也或許更低。
雙薪家庭和單薪家庭中,單薪家庭的女性較處於弱者,因為沒有經濟的獨立性。
全職育兒,總是被認為是在家輕鬆過,但實際上卻是需要擔起許多瑣碎家務,還有最費心的小孩照料,你認為,他的付出是理所當然嗎?是,你這麼認為。因為你覺得家裡開銷都是我支付的,你只是攸閒待在家裡,本就應該做好這些事
先生,你是否忘了,孩子並不是她一個人的,她卻犧牲自己的所有來守著這個家
,你不感謝卻還以高姿態對待?想想,你請保姆也需要一筆可觀的費用吧?你支付給你老婆了嗎?非旦沒有,還認為她錢要的是不是有點太多了。
不論,你是雙薪還是單薪,不論你是男性還是女性,我認為,都必須平等的為這個家來付出,這才是你們組成一個家庭的實質意義。也許你收入較高,那你多支付一些開銷,而我收入較低,那我多付出一些心力來照料這個家庭,這都是對等的付出,請別再用不對等的心態來看待對方,其實你並沒有真的付出最多

然而,金錢觀的不同,總是容易產生磨擦。在各種磨擦出的火花下,將彼此的情感怠盡,真的是很常見的事情。其實,每個人都有著慾望,對物品購入的、也有需要花費金錢才能做的事情,這都很合理,但前題是先以家庭為主你想多留點錢在身邊,除去想儲蓄以外,不就是滿足內心慾望
在寫實的人生裡,想置入浪漫的情節,並不是一件容易實現的事情,別被金錢的問題怠盡你們的愛情,因為你們的愛情正是金錢無法購買而得的。
不要存有著,我給你的錢夠多了,你該知足的心態,因為你給的錢是家用,而不是單給對方一個人享用。事實上,你也享有了這些錢換來的生活,不是嗎?
天秤般的人生,失與得並存。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