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性買房猛增”背後:靠男人,不如靠錢!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1

現在的女人,比男人更熱衷於買房。

最近,有房產平臺發佈了《2019年女性安居報告》,報告中說,在2018年,有45.7%的女性買房,創造了7年來的新高。其中,七成女性沒有接受男方的資助,但有接近一半人接受了父母的資助,三成人完全靠自己買了房。

其實也不難理解,女人買房最大的原因,莫過於婚姻法的改變和離婚率的上升。

新婚姻法規定婚前買的房子都是婚前個人財產,可中國婚姻的潛規則就是一般婚房都是男人買,這就意味著,有一些女人是沒有婚前財產的。

而女人在家庭上的犧牲往往大於男人,有些離婚的女性朋友,很多當初都是一時熱血只嫁給愛情,所以離婚時人財兩空,一無所有。

既然如此,那不如早為自己做打算,就算不會離婚,也要有備無患。

與其等著男人那句“我養你”,不如告訴全世界“我有錢”。

感情會變質,愛人會離開,更不能指望父母和孩子養著你,唯有拿在手裡的真金白銀不會背叛你。

就像《離婚律師》中的臺詞所說:“嫁個有錢人,不如自己成為有錢人,女人只有在人格和經濟都獨立的情況下,才能獲得真正的安全感。”
02

《都挺好》中的蘇明玉,沒錢的時候,連上大學的願望都實現不了,有錢的時候,就再也不需要整天看著二哥和母親的臉色活著。
她可以用錢買來自己想要的一切,除了那些高端奢侈的傢俱和房屋,除了每天不重樣的衣服和包包。

更重要的,是她有能力給自己多年沒換新衣服的老爸,從頭到腳買最高級的行裝,能給自己死去的母親辦一場風風光光的葬禮,能在兄長緊急時,拿出20萬,說借就借。

她不需要因為沒錢而皺眉頭,不需要經歷“一分錢難倒英雄漢”的窘迫。
有錢買不了所有,但能避免生活中絕大多數的煩惱;有錢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能讓大部分的問題都朝著你想要的方向去發展。

而那些看不慣她的人,也只能在背後議論道,“她不就有幾個臭錢嗎?”

是,她就是有不少讓檸檬精酸死的“臭”錢。但真的遇到事兒了,檸檬精不還是得向明玉低頭?

這就是有錢的好。

錢,是一個人最大的底氣。

韓寒曾在《一座城池》中寫道,“所有囉嗦的想法歸根結底就是沒錢。如果有錢我就天天住五星級酒店,而且要兩間,住一間空一間。空出那間的意義就是,看到節假日很多人在前臺那裡因為沒房間乾著急,我就高興。

成龍曾經逛奢侈品店被店員羞辱,令他自尊心受到很大打擊。

等到有了錢,他立刻跑去那家店,點名讓曾經羞辱他的服務員接待,試穿許多件衣服,然後讓那位服務員一一疊放整齊,解了氣才離開。

英國作家王爾德這樣說:“我年輕時以為金錢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等到老了才知道,原來真的是這樣。”
03

我不否認這世界有人不愛錢,只想和顏回一樣過清貧的日子,可大部分人,都很需要錢,而且不能沒有錢。

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個故事,是一位女作家講述自己生孩子的經歷。

她在生孩子之前,是個來去如風的文藝青年,她的日常生活就是春天去日本看櫻花,冬天澳洲度假。可當她懷孕後,她不得不開始考慮生孩子的一系列問題。從住公立醫院還是私立醫院,到孩子出生後喝什麼奶粉、用什麼尿不濕、請月嫂還是住月子會所,她都要考慮。

在不斷地對比中,她不由得發出感歎,果然掙錢才是硬道理啊。

公立醫院醫生權威、價格便宜,可人滿為患,很多時候連床位都沒有。

私立醫院許多醫生護士照顧你一個人,把你伺候的像太皇太后一樣舒適,但價格也很驚人。

尿不濕和奶粉都有國產和進口的,但誰不想給孩子最好的?

生完孩子當你孤立無援躺在床上的時候,一個靠譜的月嫂或者月子會所會是你人生的救星,可越是靠譜,價格當然越高。

生完孩子後,如果還想好好休養幾年,沒有錢,拿什麼養自己和孩子?

僅靠男人一個人,能輕輕鬆松支撐起一個家嗎?
04

有錢才能從容地結婚生子、享受愛情,沒錢只能不斷向生活妥協,接受因為窮而將就的人生。

韓國性感天后李孝利,在結婚後就開始過起了隱居生活。她的日常就是和老公一起喝茶彈琴種田,過著詩和遠方的生活。興致來了就去參加一下綜藝,刷一下存在感。

有一次她參加綜藝,節目中有人問她,你已經隱居四年,不怕沒有生活費了嗎?她笑道,我活這麼久第一次見擔心我生活費的人。
我可是李孝利好嗎?
我不是很有錢的嗎?

如果只是一般有錢也就算了,可我不是巨有錢嗎?

是啊,有錢了你才能選擇生活,沒錢你只能被生活選擇。就連專注做音樂的知名歌手朴樹,都會因為生活費的問題,不得已來參加綜藝節目。

古時候,卓文君被司馬相如的一首《鳳求凰》折服,哭著喊著要嫁給這個窮小子,父母不同意,她就和司馬相如私奔。私奔後,他們並沒有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因為沒錢,昔日的千金大小姐,不得不抛頭露面的街頭賣酒。後來卓文君的父親實在看不下去女兒受苦,才出手援助了小倆口。

可後來,司馬相如面對年老色衰的卓文君,居然有過想要出軌的念頭,還寫了一封信給卓文君,直言我現在看到你再也沒有當初的感覺了。

嫁給愛情?

有錢人才能嫁給愛情,沒錢人的愛情都被現實打敗了。
就如有句臺詞說的,“有情只能飲水飽,有錢人才能終成眷屬。”電視劇《珠光寶氣》中,康家不算是特別有錢的人家,但是也算小有資產。

黎姿飾演的二小姐,因為有錢,她失戀了就可以跑去任何她想去的地方旅行,她可以拿著相機、背著畫板,在任何她喜歡的風景前停留,收集生活中最美好的部分,浪好幾年也不愁吃穿。

因為有錢,她可以專心做珠寶設計,實現自己成為一名設計師的夢想,完全不用擔心溫飽問題。

可蔡少芬飾演的三小姐,因為嫁給了一個不靠譜的商人,被騙光了所有的錢,不得不申請破產。

她從前很愛買高跟鞋,被稱為高跟鞋女王,可如今,她一無所有,在雜誌上看到以前關於自己的報導,她心虛地趕緊把雜誌那一頁撕掉。

她落難時,四處求以前關係好的富家太太們借錢,可那些平時和她姐妹相稱的女人們全都拒絕了她。她又去求有錢的富二代幫幫自己,可富二代卻嘲笑她、鄙視她。

有錢和沒錢的差距,就是這麼現實。

我從不宣揚什麼拜金主義,也討厭那些“只想坐在寶馬車上哭”的拜金女,更討厭那些有了錢就覺得自己不可一世的嘴臉。

我從不主張為了錢不擇手段,更不主張為了錢就六親不認、背叛愛情。但我們誰都得承認,錢,真的很重要,有錢,真的很重要。

就像一位母親給孩子解釋“為什麼要努力讀書”的原因一樣:讀書並不是要跟別人比成就,而是擁有選擇人生的權利,避免被迫謀生。

同樣,有錢也並不是要跟別人攀比,而是擁有不做某一件事的權利。

這大概就是我們要努力掙錢的動力。
-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追蹤我的個人專頁以及出版專題喔!https://vocus.cc/user/@mengpo?page=1&tab=new
-
看更多兩性情感文章: 《你為男人省下的錢,最後都成了小三手中的LV》:https://vocus.cc/herstory/5df8662afd897800013f11a6 “老公對我很好,但我想離婚。”: https://vocus.cc/herstory/5e1c35c6fd897800014391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孟婆說
孟婆說
以文字熬湯,療癒你靈魂的傷,資深兩性情感專家.讓你更懂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