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小失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剛剛看到"換換愛"
中的楊丞琳
因為跌倒筆記滿天飛
卻不顧會被車撞的危險
要撿筆記
霍彥告訴她
一張影印費二元的筆記
是小錢
可是被撞的話
醫藥費可是大錢

這話可說進我的心坎裡了
雖然我不是為了幾塊闖紅燈被撞
(再次聲明 我是被載)
不過因為闖了那紅燈
損失大了
雖然剛好碰上連假
所以只是少上二節翻譯課
可是我少賺了一個禮拜的打工
明天再不去我就更虧了
這一定要跟保險要
還因此每天特別累想睡
三餐飯後還要再記得吃藥
每天還花100塊推拿
還花了一堆冤枉錢在
那個垃圾醫院的骨科門科及急科上
開了一堆吃了沒用擦了沒效的藥
還害我忍著痛撐拐杖去看診
而且害我不能正常逛夜市
我想買短褲呀 (泣...)
可惡的下任被我陷害的總務
還跟我說要小心
因為沒拐杖可以借我
說什麼這年頭很多人受傷
只能說今年流年不利啦

    你看我/非我/我看我/我亦非我/他裝誰/是誰/誰裝誰/誰亦是誰 🎁The earth is a Super Playground❗️ 一起玩得開心,富而喜悅,嚯!嚯!嚯!WEALTH AND JOY,HO!HO!HO! 合作邀請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因小失大很多事情,剛開始只是一個小洞,但卻沖毀了整個城市。養育孩子要從自身的行為開始,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上有一則新聞,新聞內容講得是台灣南部有家電影院只要買電影票再加50元,就可以自備容器裝爆米花,新聞上的照片看到有人帶著垃圾桶和很大的容器去裝爆玉米花。 這類的新聞從來都沒有很少,在逛買場時,也有不少試吃
    avatar
    2022-12-04
    因小失大只差1天,當車禍被求償90萬強制險能幫的忙小到讓你嚇一跳前幾天義務協助親戚的車禍調解,在調解前我就知道很難處理,因為親戚的機車車禍當下只有保強制險,沒有第3人責任保險。 Q: 對方的腳部粉碎性骨折,求償90萬是合理的嗎? Q:對方求償90萬,只有強制險的情況下到底可以幫上多少忙呢?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11-25
    [星星記事] 9/27–10/2 化解情緒上的因小失大,開啟自我的天堂模式☀️陷入情緒地獄的批判和怨懟是開啟天堂模式的契機,當批判變理解,怨懟變同理,這一刻,情緒天堂的大門就會開啟☀️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9-27
    因小失大最終可能團隊都是用了八成精力在處理兩成的問題。當一頭栽進問題處理的情境中,很容易會忘記原本設定好的戰略目標。每天醒來就像是上天給我們的 Reset 功能一般,在重新投入一堆繁雜問題之前,先好好想想當前的重點是什麼,才不會最終因小失大,將整盤好棋下成了死局。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12-09
    因小失大你看過嗎?希望他最後可以籌出來
    Thumbnail
    avatar
    Glimmer
    2021-07-19
    因小失大心中沒有目標理想的人,走不到最後。 一起共事的長輩,遭遇了一堆心術不正的騙子,到處打著壞心眼的算盤,專門來騙他的錢。群聚的騙子數量之多,都讓我不得不懷疑他是否本人磁場有問題,才會吸引一堆騙子前來獻技?就好比如果你不是一坨屎,是不可能吸引到數量眾多的蒼蠅來圍繞
    Thumbnail
    avatar
    夏夜晚風
    2020-12-14
    種梨-真的是因小失大嗎?歡迎來聊聊齋,在這邊你可以聽到如同聊齋誌異內的故事,或許聽完不見得會多有感觸,但也說不定可以覺得別有興致,接著要跟你分享的是「種梨」的故事。 種梨 有一名鄉下人運了一車梨子在街市上賣,他的梨雖然芳香甘甜,但價錢卻賣的很貴......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0-07-02
    容易因小失大的誤區:新創會計常見的問題在新創公司的營運過程中,財務會計領域如發票、營業稅、報表等等繁雜事項,對於大多身兼數職的新創老闆,可能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但若未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項處理好,公司的營運可能會因此埋下問題的種子。
    Thumbnail
    avatar
    法意出版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