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因小失大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事情,剛開始只是一個小洞,但卻沖毀了整個城市。養育孩子要從自身的行為開始,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上有一則新聞,新聞內容講得是台灣南部有家電影院只要買電影票再加50元,就可以自備容器裝爆米花,新聞上的照片看到有人帶著垃圾桶和很大的容器去裝爆玉米花。
這類的新聞從來都沒有很少,在逛買場時,也有不少試吃的,我們之前還遇到有人帶著小孩在賣場試吃到飽,我們家的習慣是除非要買,否則不會去試吃。而且試吃只吃一塊,銷售人員會想要再給我們,我們都會說不要。如果試吃喜歡就直接買,如果不喜歡也直接說不喜歡,下次試吃絕對不會收。
我在今天看到爆米花的新聞,問了女兒的想法,女兒說弄不懂那些人在想甚麼?是呀!我也不懂那些去排隊的人在想甚麼?不覺得很浪費生命嗎?只為了多花50元後可以帶一大桶的爆玉米花嗎?划算嗎?爆玉米花吃得完嗎?要拿回去分享嗎?要花多少時間去吃完?吃不完再安慰自己只花了50元嗎?完全沒想過浪費的時間有多寶貴。
而更可怕的是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態,這樣的心態會讓很多商家以後都不敢推出優惠活動,很怕遇到這種客人。曾經我認識的一家咖哩套餐店的老闆,就是因為這樣的客人很多,最後受不了關店。這樣對整個社會是好的嗎?為了貪小便宜而違法?為了多得一些好處,可以出賣公司的機密和國家?一個人彷彿除了錢,甚麼都不在意,這樣好嗎?
以我而言,我從不讓孩子在外面隨便的去試吃,如果肚子餓就去買東西吃,不是去吃免錢的(試吃)吃到飽,因為別人也要做生意,如果每個人都試吃,卻不買。試問那家公司要怎麼賺錢?更重要自己也不是乞丐,為什麼要做這種有失尊嚴的事情,有那種占人便宜的心態。人活著不是只為了吃,吃是為了活著。
看著新聞上有父母帶著孩子去做那種事,我不知道現在的父母有沒有想過作這種事在未來會給孩子甚麼樣的影響?會給社會帶來甚麼樣的影響?而這影響對整個社會是好嗎?值得好好想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樹
一個四十多歲的女人,喜歡用文字和自己聊天。 目前想聊得的是在教養方式實踐及檢討,或許也會有人告訴我他們是如何帶孩子,想尋找所謂的中庸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