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城的蝦仁蛋炒飯都漲到110了,畢竟二十多年沒去了。「老師你不要找女朋友了,養狗養貓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天,去大學博覽會。

 

從辛亥路走過去的路上,經過從前漢國冊府那條巷口。

稍微走進去看了一下,房子當然還在。

 

巷子裡好像沒什麼變。

好像走過去,還是可以進去買書啊。

突然好像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我說:

啊,我已經二十年沒來了。

此時,老闆的弟弟阿明說:

 

「你在說什麼?你不是還在唸書嗎?」

 

對啊,我還在唸書呢。

不過轉身一看,我都已經是半百老人了。

 

××××××

 

然後,中午吃鳳城。蝦仁蛋炒飯都漲到110了,有點貴啊!

當年不是也才70…對吧。

台一的話…湯圓也是一樣漲價了,

不過,店面的感覺都沒什麼變。

 

走路過去的時候,我跟ML說,你看「全信」還在耶!

大家都了解,全信是好朋友。

不過,

越走近學校側門,那邊好像都是新開的店了?

 

因為沒時間了,雖然想看看書店,沒辦法。

而且,也不知道現在書店還有哪些還存活著。

真的太久沒來了。

 

××××××

 

至於正題,大學博覽會。

這是真的是來玩的(ML主任也是這麼說),完全沒有幫到忙。

 

我到的時候快中午了,

聽說一峰早上有來找我!

真的不好意思,二十幾年沒見的老同學,又錯過啦。

 

××××××

 

博覽會後的本系小型系友會,很多許久不見的小朋友出現了。

 

讓我嚇到的是,×敏,竟是跟我們新來的×宇老師同年…

而且,他們,竟然有共同認識的同學…

真的我,很實際地說,被打擊到了。老了。

 

而且他們真的以為我快退休了。

不是,我只是越來越憔悴,頭髮越來越少而已。

 

早上老闆娘看到照片,竟然說:

 

「你的頭髮怎麼真的快沒了」

 

我們有那麼久沒見了嗎…不是,是它掉太快了了。

 

××××××

 

聚會時間我就是被關心(集火)的目標。特別是諮商心理師×方。

 

「老師你沒有女朋友?這麼多年了還是沒有長進!」

 

「老師你不要找女朋友了,養狗養貓啦!」

 

然後很多人都在念:

 

「老師,你去換手機啦!」

 

「……」

 

連手機都被嫌。

 

××××××

 

說到大學博覽會。5年前也來過一次。

那時候遇到的是當年才大二的「一心二門」×萱和×綝。

×綝之前才跟我說:

 

「老師,你知道過了35歲就不能叫大叔了嗎?」

 

「那要叫什麼?」

 

「要叫阿伯。」

 

××××××

 

所以這次可以說是記憶的重疊。

二十前的,十年前的,五年前的,

全部攪在一起了。

 

不過回到現實,我真的是老了。

昨天雖然出門有點累,但是聊天很開心。

回家後還沒感覺,

今天一早起來,覺得腰好痛。

真的是老了。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土雞城的鳳梨苦瓜雞湯土雞城是一個非常local的地方,可能不會受到美食網紅的青睞,也不太會有雜誌報導。對阿公阿嬤來說,那裡是適合闔家光臨的好所在,大夥兒圍成一桌熱熱鬧鬧。   半開放的空間,有點喧囂吵雜,沒有華麗的裝潢或貴氣的碗盤,菜餚豪邁,份量也很足,裡頭藏有幾道土雞城的特色菜,是難以複刻的美味,溪魚、溪蝦就不多
    avatar
    黑餅哥
    2024-06-05
    這枚鏡蓮花戒指是葬送芙莉蓮,欣梅爾送給芙莉蓮的求婚戒指,這枚戒指蝦皮買的,賣家賣這個,賣場不知為啥被蝦皮封鎖了我為啥會想買這枚戒指,因為我被動漫燒到,所以買了這枚戒指,這不貴很便宜150加運費60總共210,他做工精細完全沒瑕疵,這不管是手工的還是機器做的工法都很精細精緻,我戴無名指是因為我其他指頭都戴不下就無名指可以戴,所以就戴在無名指。 這枚鏡蓮花戒指蝦皮買的,其中一個賣家賣這個賣場不知為啥被蝦皮封鎖了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5-15
    大安區飄香40年的道地廣式餐廳丨鳳城臘味粵菜燒臘?!以前我總納悶,燒臘這種肉柴又不美味的菜系怎麼會存在?直到我踏進了鳳城!『鳳城臘味粵菜』是我到台北後第一家吃的廣式燒臘,那時我才真正體會到廣式燒臘的魅力!這些年吃過不少廣式餐廳,沒有人可以超越鳳城臘味粵菜,它依然是我心中排行榜的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12-11
    Happy 4th of July! 鳳凰城的美國獨立日國慶煙火一日體驗來到美國邁入第四個月,第一次體驗國慶日是什麼樣子~ Independence Day / The Fourth of July 美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 / The Fourth of July)日期為每年7月4日;是紀念美利堅合眾國西元1776年7月4日於大陸會議中在費城正式通
    Thumbnail
    avatar
    Hsueh
    2023-07-07
    20230627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莫在外資概念股,偏跟外資對作~文前小品很瞎,百德及高林隱形的翅膀等待風起開盤附彩蛋一枚…… 觀光類股股本小,指數影響波動大 不就跟你說是外資概念股?何故對做! 鴻海~大鵬展翅,風有多大,就能飛多遠 華新麗華~看馬相踢不壁上觀,小心擋路被踩死 晶華酒店~玩不過外資,就觀察等待外資 切勿Me Too~是勞斯萊斯,不是老師來撕 彩蛋日K分析 彩蛋周K分析 彩蛋月K分析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6-27
    靈感都從哪裡來? 模仿,是平庸對偉大的最真誠奉承太陽底下無新鮮事 要破除一個迷思,就是我要寫出從來沒有人想到的觀點或故事,放下完美主義。那為什麼每天還是有這麼多的新資訊產生? 所有的新資訊出現都不是一瞬間冒出來的,當我們靈感乍現的時候,看似一瞬間,卻是我們走過的路,閱讀過的書,累積堆砌出的霎那。
    Thumbnail
    avatar
    張鉉宗
    2023-03-19
    【市場】與策展人共度,偷看開展前的忙碌。跨蝦米藝術節—鳳山區/高雄市邁入第四屆的跨蝦米藝術節,主辦人煥玲去年就決定要製作一齣歌仔戲。然這戲要在哪演出呢? 作為鳳山的孩子, #市場 絕對是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3-02-15
    鳳凰城太陽隊在休賽季的下一步該怎麼做?對於太陽隊來說 2021-22 賽季不應該用這種方式結束,在西區半決賽中意外敗給獨行俠隊之後,太陽隊在休賽季的下一步該怎麼做?太陽隊的陣容算是完整的,實際上需要補上的空缺並不多,不過在某些情況下些微的調整將會改變整個團隊的運作以及經營。
    Thumbnail
    avatar
    bas 客 ball
    2022-05-22
    台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從三明治的夾縫中成長一開始對這部戲也沒有特別期待 不過前面真的意外的很好看😍 很認真地描繪職場戲 一點一滴地看到筱青的成長 而且大家都說職場描寫很寫實 感覺超棒 筱青各種三明治 上司和下屬間 貴妃和執行長間 家人和工作間 爸爸和媽媽間 看了都好心疼她嗚嗚 到後來承凱跟子峻間 愛情跟工作之間 還有這部戲的配角們也都很喜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8-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