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廚房筆記 | 清蒸活魚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今天要去朋友Cindy家過年,下午從教會散會之後就去大華買活魚,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買活魚,真不好意思!

大華魚鋪裡所有的老中師傅大概都去過年了,只剩三個老墨師傅,一個在洗地,兩個在炸魚,沒人理我(以及旁邊另一個華人太太,她喊師傅好幾次,師傅都不回頭)。站了快五分鐘有一個老墨來買魚,那個老墨師傅馬上殷勤問他要買什麼,這個老墨顧客人很好,他指指我,意思是我先,於是我買到了蝦,跟老墨師傅說我還要買魚,他竟然說,他(老墨顧客)先!

話扯遠了,我最終買到了活跳跳的魚,到了朋友家,開始備料。

蔥切絲
薑切絲
辣椒切絲
魚洗淨。。。。。 請問活魚都是這麼滑溜嗎? 我第一次買活魚,這魚讓我無法掌握,一直溜走,我一直覺得沒有洗乾淨,以至於洗到魚皮都破了。(覺得自己笨)

劃開魚肉, 撒了一點鹽過一會兒出了很多黏黏的水,我倒掉了。再用水把鹽洗淨。

raw-image


大火蒸魚,這隻魚一磅半,蒸了十一分鐘終於熟了,淋上蒸魚豉油,放上蔥薑辣椒絲,熱油滋啦澆上!完成。忘記灑點酒了,但活魚一點不腥似乎也不用。

味道不錯喔!吃光光!

raw-image



1會員
12內容數
新的一天 新的氣象 新的脂肪 新的胖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