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擔如來家業」。原來被文殊菩薩騎著,是這麼沉重啊!被學生抱上禪床,這樣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水晶手鍊戴了超過1週了。「有沒有什麼感應呢?」

很多人都這樣問。

女神老闆娘說,會有震動共鳴喔;

我大概天機淺,好像也沒什麼感應。

不過反正喜歡就好,

據說水晶是大坑,沒關係,我真的想再買一條招桃花的。

 

而且,賣我水晶的姐姐×芸,

聽說我做佛教,不是還送我一條文殊菩薩項鍊嗎?

真是太感謝了!

不知是什麼材質,很重,

試著拍照google,好像是虎眼石。

(圖請見上篇)

 

××××××

 

這邊先打岔一下:

 

水晶姐姐有附贈一包碎白水晶,說手鍊可以放在上面平衡、淨化。

於是我就把白水晶灑在之前買的缽裡,

晚上把手鍊、項鍊放進去。

是說,缽的特性好像跟水晶很和,敲的時候聲音不錯。

 

助理「前果汁攤萬人迷」×瑜聽說了,哈哈哈大笑,說:

 

「老師,你是不是把所有東西都丟進缽裡面!

你是在『煉蠱』吧!

你是不是把美少女立牌也放進去煉了!」

 

因為這樣,我才想到,原來立牌是可以煉化的。

 

正好,之前「現在在荼毒女高中生」×安又買了一個生田絵梨花立牌,

但是貪心不足又想買。

於是我借用淨空法師的迷因圖勸世,佛法要「一門深入」;

 

「等你把生田絵梨花練成『黑刀』再說。」

 

××××××

 

好,再來說文殊菩薩項鍊。

 

一個星期後,問題來了!

因為項鍊實在很重,我肩頸痠痛了啊!

 

對,大家都知道,文殊菩薩騎獅子。

而今我才知道,原來獅子也不好當,

要扛起文殊菩薩,原來是這麼沉重的負擔!

真的是辛苦了!

 

這就像柯P以前常賣弄的《金剛經》說的:

 

「若有人能受持、讀誦、廣為人說,如來悉知是人,悉見是人,

皆得成就不可量、不可稱、無有邊、不可思議功德,

如是人等,則為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也就是是後來人常說的「荷擔如來家業」,真的好難啊。

更何況,

「佛女」×嘉說我「老師你真的是六根不淨耶」,

我是怎麼承擔得起!

 

把項鍊拿下來,就覺得好輕鬆。換言之,我真是業障重。

 

××××××

 

說到「荷擔如來家業」,才看到《五燈會元》有個皎然禪師的故事,

他是雪峰義存的學生。

某天:

 

「峰問師(皎然):

『持經者能荷擔如來,作麼生是荷擔如來?』

師乃捧雪峰向禪床上。」

 

意思是說:

雪峰問皎然:《金剛經說》,持經者能夠「荷擔如來」,

怎麼做是「荷擔如來」?

於是,

皎然就把雪峰抱到禪床上。

這就是「荷擔如來」啦。

 

不是,被學生抱上禪床,這樣好嗎?

不意外,

把故事告訴「佛女」×嘉,她又很開心了。

 

「荷擔如來」真不容易。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未來訂單.合約負債.整理表.2024Q1 (5/18版本)此文章包含2024年第一季的合約負債整理表,提供投資理財參考工具,減少整理資料的時間成本。
    Thumbnail
    avatar
    AY
    2024-05-18
    未來訂單.合約負債.整理表.2024Q1 (5/11版本)合約負債相當於一家公司尚未回收的訂單,一般來說可以當作是未來的收入。這裡將提供自己整理的合約負債總表相關參考數據,包含股本比和月增率等,協助各位在投資理財的路上省去資料整理的時間成本。
    Thumbnail
    avatar
    AY
    2024-05-11
    未來訂單.合約負債.整理表.2024Q1 (5/4版本)本文提供了2024Q1的合約負債整理表,包含股本比和季增率,提供投資理財參考工具,減少各位整理資料的時間成本。
    Thumbnail
    avatar
    AY
    2024-05-04
    是否有必要談戀愛?為何單身的40歲女性對戀愛興趣急劇減退?似乎在步入40歲時,單身的女性對於戀愛的興趣急劇減退。她們到底為何有這樣的感覺呢?她們又在想些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11-20
    avatar
    制裁之龍
    2023-10-30
    我適合擔任PM嗎?我有很大一部分的個性跟PM工作有所契合,分享一些親身經驗的體悟: 有點圖書館管理員 有點早餐店阿姨 有點脫口秀主持人 認真(好?)魔人 要有鋼鐵意志 要像大丈夫 不過我覺得PM工作不用被太多人格特質的框架侷限,只要真心想要嘗試,就勇敢去做。希望這篇內容能提供幫助給在評估自己是否適合當PM的人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FEINNOTE
    2022-12-31
    校園性平事件行為人(或被行為人)之導師,是否適合擔任性平調查小組的調查員?【爭點】:校園性平事件行為人(或被行為人)之導師,是否適合擔任性平調查小組的調查員?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2-12-07
    河岸邊單車走讀—淡水無論如河書店位於淡水河畔的「無論如河」書店於 2021 年發起微笑單車走讀淨灘活動,以地方書店的角色關心地方議題,邀請參與者騎上單車沿線認識海岸線變化,並捲起衣袖淨灘,為環境議題盡一份心力。​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2-07-11
    看完這七點,就知道你適不適合單車旅行!HOLA!!!! 1.你熱衷某項運動 單車旅行時會有大量的時間與自己相處,也會在路上遇到其他旅行者,或是透過單車的APP認識更多同好,認識新朋友以及獨處的時間,可以取得非常好的平衡。 #女生單車環歐 #現正騎乘中
    Thumbnail
    avatar
    Hengo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