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970000人次達成!小時候看到的滿天星星和天狼星,大家那時候都還在。一個人向前走去,只留給你們一個peac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本誌瀏覽人次到達970000了!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

 

今天想來說一下過去的事。

 

××××××

 

小時候的外公家,埕前面只有一根路燈,而且上面有開關;

到了晚上,不想開燈時,可以把路燈關掉。

於是整個夜晚都籠罩在四週。

 

我還記得,小時候,差不多6、7歲吧,

曾經有那一幕畫面。

所有人坐在池塘前的花圃矮牆上,關了路燈,

看到了滿天的星星。

 

那時候,真的是沒有光害的年代,滿天的星星,那種壯觀,

讓人看了心生畏敬。

世界是那麼宏偉巨大的,而人生是如此渺小的。

那時候的感受真是難以說明。

 

在滿天星星之下,大人們在聊天。

那時候,所有人都還在,而且都還年輕。

 

記得某位阿舅,指著池塘對面的地平線,說:

那顆就是天狼星;

我記得是台語的說法,天狗星。

 

好像誰說了,更接近地面的那顆,是老人星,

就是南極老人星。看見的人會長壽。

 

多年後,我知道那顆應該不是南極老人星,

如果天狼星都已經那麼低了,怎麼可能看得到更南邊的老人星?

但是,

如果真的是老人星該多好。

 

當時在場的人,已經好幾位不在人世了。

畢竟,都過了四十幾年了。

 

後來,爸爸生病的時候,我和弟弟有次寄住在外公家。

山上的人竟然那麼早睡!

我那時非常驚訝。晚上看完新聞,當時是7點半播到8點,

就把門關了,要睡了。

等等,不看8點的連續劇嗎?

 

而早上不到6點就起床了。

天還沒透亮,深紫色的天空,仍然是滿天星星,

那畫面真是美極了。

 

之後,我只有一次看過這樣的滿天星。

是在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住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夜晚。

之後,

不出門旅行的我,再也沒機會看到星空了。

 

××××××

 

小時候的記憶,還有這樣的一段。

 

某次從外公家回去,好像是坐某位阿舅的車,

當時沒什麼人有車,車上擠很多小孩。

 

突然,就在爬上那道斜坡時,

大人們說起了人生。

 

有人說:

人生如戲。

另一個說:

不,人生如夢。

 

那時候,我的舅舅們也不過30幾歲吧!

這是在說著玩的。

但是人生真的如戲如夢,40年過去了。

 

××××××

 

後來,時代進步,埕前的路燈改成自動的,

晚上再也不能把他關掉了。

 

外公家附近,變成工業區,

池塘對面蓋起工廠,再也看不到地平線。

 

頂厝那邊也蓋起了公寓大樓。

 

於是光害也來到了這山上,之後就再也看不見星空了。

 

多年之後,我來到埔里山上,

這裡也是,看不到滿天星星。

 

然後在這段時間,爸爸、二舅、阿公、阿嬤、阿陽舅公、大妗、大舅公,

都死了。

 

××××××

 

突然想到這些事,只是因為開學了,

某個晚上,坐7點10分的校車回會館,

突然想起,

小時候曾經在那部裕隆的小汽車上,

聽大人說過人生如戲、還是人生如夢的事。

 

而現在我的人生也只是像夢、像戲一樣,持續地把它演完。

 

某次,要回我的房間,

突然,我發現我站在A29的房前。

 

等等,我怎麼會在這裡!

我是住在A1×啊!

 

一陣亂之後,發現我弄錯了,我的房間還在前面。

我都已經來這裡14年了,

竟然還會發生這種事,

只能說人生真的太累了,日子真的太累了,

而我真的老了。

 

誰說人生不是如夢、如戲?

而且有時候會忘詞。

 

××××××

 

好了,說完。

今天貼的是久保小姐。

這是「後ろ手でピースしながら

歩き出せるだろう」的姿勢。

意思是:

 

「在背後留下peace的手勢,一邊向前走去」。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這是橋本奈奈未的曲子「再見的意義」。

人生就是這麼回事。

一個人向前走去,只留給你們一個peace。

 

總之就是本誌瀏覽人次破970000了!

結果囉嗦了一大堆。

 

這個是橋本小姐本人的背影。

 

raw-image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赫塞 : 稍縱即逝那屬於我的生命之樹, 一葉葉的凋零飄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28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暑期整修的交通影響赫爾辛基的中央車站將在這個夏天進行大整修,東西向的地鐵將無法經過中央火車站。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4-05-26
    鶴立雞群 滑動窗口的最大值 Leetcode #2373給定一個方陣grid,請計算每個3x3窗口內的最大值,並且也以方陣的形式輸出答案。 原本的英文題目敘述 測試範例 Example 1: Input: grid = [[9,9,8,1],[5,6,2,6],[8,2,6,4],[6,2,2,2]] Output: [[9,9]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5-12
    鶴鐵五部曲情節年表由《鶴驚崑崙》至《鐵騎銀瓶》的情節整理而成的五部曲年表。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4-05-05
    賀★ 第一目標驚險達成考個駕照也可以這麼多事。
    Thumbnail
    avatar
    Coffee
    2023-03-10
    賀新年/春節的浪漫儀式關於生活中的儀式感它是一種身份的切換,在短短幾個小時裡彷彿被套上夢幻濾鏡,我一直都非常熱衷過節,穿上漂漂亮亮的衣服、開一瓶值得慶祝的酒、買買禮物、拆拆包裹,就可以獲得十分鐘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3-01-20
    |赫茲卡閒聊|夢幻職業不簡單?如何同時經營自媒體與遠距工作, Dori的斜槓工作經驗分享 ft.《CMYK》創辦人 Do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CMYK的創辦人Dori,本集內容主要為:給要做自媒體的人建議、Dori的接案經歷、如何開始接案?、怎麼找到遠距正職行銷工作?→本集Dori分享了豐富的經歷,想經營自媒體/遠距工作/接案者十分推薦你收聽本集唷!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1-06
    |赫茲卡閒聊|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如何找到創作的動力並堅持夢想?ft.《日日文青》創辦人 羽昊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日日文青創辦人羽昊!這次邀請羽昊來分享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堅持夢想的動力是什麼? 前往各平台聆聽 本集內容主要為: 📷文字創作者需要什麼樣的技能? 📷你怎麼蒐集靈感並安排創作的時間? 📷給想開始創作卻又還沒開始的人建議 📷你是如何為了夢想而堅持下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0-09
    |赫茲卡閒聊|好想知道你ㄉ100分會給怎樣的人?公開我的理想情人清單!我和朋友分享後他在三個月內,也出現了和他理想清單近80%相像的人,所以我可以以自己親身經歷和你們分享,吸引力法則絕對非常有用!之後會再詳細開個單集分享,也會另外再寫文章,現在找一個不被打擾的空檔,開始鑽寫你的理想情人清單吧!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