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願Wish: 觀後感(小雷)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問: 還記得,曾經向星星許願的自己嗎?
raw-image

圖片來源:IG@disney


差點錯過的好電影

星願,為去年底上映,蠻意外,我竟然有緣去瞧瞧這部電影。論外界的口碑,兩極化的評價,讓我本無心特地去看這一部電影。

才對....but, 我還是去了(咳咳,是陪同)

看完後的我: 诶!其實還不錯看耶!

用已經20幾歲的年齡來說,其實這部的很大成分,並沒有讓人感到[你在把我當智○嗎?]的感覺,老實說,會有出戲的時候,但其實整體上.....還好,陪小朋友去看的爸爸媽媽們絕不無聊!而且超有共鳴!覺醒你們的偵探魂~

反派很帥的電影

這部的反派顏質是真滴高!

有臉蛋,有身材,有挺你的老婆,有愛戴你的國民,天哪!摩尼菲,你是迪士尼反派的人生勝利組耶!(阿拉丁飄過: 賈方(某反派)表示羨慕!)

就我只看過那麼一次的星願的觀點來看: 摩尼菲,你好可憐~

有著高尚的動機與出發點,但是因為內在因素(自己走不出去)與外在因素(女主角花式操作),啪!理智線斷掉,反派上線.....。

也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這位親愛的國王,曾經因為他的王后,放下邪惡的想法。

女主角正當操作的電影

第一印象: 女主角,你在幹嘛? 你發什麼神經

但仔細想,等等,她只是18歲的妹妹呀!18歲的她當導遊(也許會多國語言)的同時,又入選國王的學徒的面試(可以想成錄取台大? 哈哈).....恩,我18歲在幹嘛 : )

身為曾經18歲的年紀,我犯過蠢,做過傻事,對未來也充滿想像,女主角強烈想爭取的東西,我也不是沒做過,或許,這是迪士尼做過的電影中,前幾部最合理的電影。

不過,題外話,在看這一部時,我在想....恩

女孩+星星

=

raw-image

圖片來源:截圖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8LoB6IYVzM

對,就是Dora,對事物充滿好奇,對外來充滿想像,那不就是Dora嗎? (好險她沒打破第四道牆); 說到這,也不經想到2019上映的《朵拉與失落的黃金城》 (Dora and the Lost City of Gold),片中的Dora,難道不也是在面對外界的壓力仍勇敢追夢、做自己的女孩兒嗎?


出戲但值得看的電影

這部電影,很難不讓人出戲,看著看著,不免緊皺眉頭,一臉「你認真」的表情。

但實質上也是部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整部電影,很認真的透過兩種聲音在對話!(當然,迪士尼是用唱的)

「人們不應該追求一些不切實際的夢想,好好的活著,難道不好嗎?」

「人應該勇於去追尋夢想,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都是閃耀的星星」

這段對話,有股被社會吹殘的成年人(國王)用著「我看透了」、「照我說的做」的言語去命令、質問著,剛出社會、對未來充滿期許的年輕人(女主角)。當然,年輕人也不甘地大聲抗議。

或許,這也是電影本身的反派如此不一樣的緣故,因為沒有絕對的壞人,那位國王,只是剛好輸了而已(輸的特慘的那種)


所以,還是值得推一波!

(個人觀點,不喜誤噴)


內容總結
星願
3
/5
是不是英文學習方式五花八門,讓人搞不清楚狀況? 我是快樂魚,和我一起體驗各式各樣的英文學習方式,找對最適合自己的模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