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說起來已經到了沒有助理就活不下去的年紀。附:「水星什麼時候可以爆炸」以及小朋友嘉言錄精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在即,諸事煩忙,

我深深體會到,年紀大了,現在真的是靠助理過日子了。

沒有人幫忙,老人家什麼都不能做啊。

 

不是只有我,佛陀也是。《中阿含經》裡面就有個故事,

說佛陀在「闍鬪村」莽㮈林窟時,

他的侍者彌醯,想要離開自己去修行,於是佛陀說:

 

「彌醯!汝今知不?我獨無人,無有侍者,汝可小住,

須比丘來為吾侍者,汝便可去,至彼㮈林靜處而學。」

 

意思是說,等一下!你走了,我就沒人幫我了啊!

你能不能等一下,等學弟來交接,再離職呢?

 

但是彌醯還是走了。可憐的佛陀。

是說,「闍鬪村」聽起來很像火影裡會出現的地名。

 

於是看到這個故事,我覺得,必須好好感恩現在的助理×瑜他們。

人老了,不中用了。

 

開學在即,但是因為防疫,遠距遠到10月,

算起來也是一種緩衝。

不然我真的很慌啊。

 

××××××

 

附,最近小朋友的名言嘉句連發,就這樣放過實在可惜,

故想抄錄部分於下。

 

1.「現在出現第2人格,要注意」×嘉:

 

「魯是自己的選擇

今天為什麼魯,一路走來都是自己的選擇啊」

 

2.「寫論文體重會增加」×茹:

 

 

「沒錯!!!!老師太精闢ㄌ

從今以後我的夢想也是聘帥哥執事(?)」

 

3.同樣是「左手寫字右手吃飯,於是疫苗打屁股嗎」×茹:

 

「打屁股會像痔瘡一樣坐立難安嗎(認真發問」

 

4.「曾經,我的眼淚都被怒火蒸乾了」×勻:

 

「所以老師現在是覺得7涵不夠愛我嗎?😂

是真愛誒」

 

5.「能夠為老師帶來生活中的樂趣是我的榮幸」×芝:

 

「就算我心裡是成熟的

外表也是青春年華的20歲!」

 

6.「林有錢」×汘:

 

「欸還真的沒有哈哈哈哈

我真的沒看過比我還迷信的老師ㄟ」

 

7.「老鼠少女」×妤:

 

「水星什麼時候可以爆炸」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老了,房子也跟著老了」(下)臺灣「高老舊住宅比例」問題增加了人們對房屋耐震能力的關注。該現象反映了建築安全標準和居住品質的挑戰。本文剖析了「高老舊住宅比例」的背後原因,包括家庭結構、房東的考量,以及都更速度感不上房子老化速度等。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5-17
    「人老了,房子也跟著老了」 (上)臺灣住宅市場面臨「高老舊住宅比例」問題,對於這一現象,社會各界紛紛警示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本文也說明了老屋潛在的風險,包括結構老化、耐震能力不足、偷工減料造成危樓、管線老舊導致火災、沒有電梯上下樓梯不便、以及維修困難和成本高昂等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大禾邸家
    2024-05-15
    EP21 當了老闆才學會管人,聊聊人事管理的眉眉角角 管理藝術篇EP21 精華重點 1.    人力資源管理是一門藝術,需要時間和經驗累積才能掌握,包括溝通能力、領導力、情商等素質。 2.    在管理員工時,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關係非常重要,要給予員工適當的自主空間和創造力發揮。 3.    公平公正的獎勵機制有助於團隊向心力的培養,避免員工之間的對立情
    Thumbnail
    avatar
    格外農品 GoodWill Foods
    2024-05-06
    老了沒人願意租房給你?現在不買房薪資跟不上房價?房仲沒有告訴你的事老了沒人願意租房給你? 現在不買房,薪資跟不上房價? 買房前,這些理由應該被考慮, 但事實上是怎麼樣呢? 房仲沒有告訴你的事 老了沒人願意租房給你? 老年應該是你人生最富有的時候,一個願意為買房打拼存錢的年輕人,老年一定有一大筆財富,難道那個時候會沒有房子可以買嘛? 孩子長大後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3-20
    兩大嚴重社會問題:老了沒人照護、癌症高額自費醫療獨居老人 「阿伯你醒醒,你怎麼了?」復健師驚恐的語氣突然嚇壞了診所內所有人。 失禁癱軟在椅子上80幾歲的老伯,一度失去了心跳呼吸,老人家被抱下平躺地上後,經診所醫生護士搶救下,恢復了生命與意識。 「打電話叫救護車及聯絡家屬」護士下指示,隨後救護車到了,家屬卻聯絡不上沒來。 阿伯是復健常客,家
    avatar
    林坤濱
    2023-09-16
    年輕不買房 老了沒人要租你房? 原來年輕世代這樣想!台灣的租屋市場不健全又沒保障,房東動不動就漲房租,不然就是過幾年要賣房就把租客趕走,租客淪為人球,這也是台灣房市不斷飆升的重要原因,因為大家都想買一個自已的房子,一個安心居住的保障。 我們來看看內政部的官方統計111 年第 3 季全國房貸負擔率為 40.55%,房價所得比 為 9.80 ! 也就是說
    Thumbnail
    avatar
    林柴柴-財務自由指南
    2023-03-12
    【不關你的事,卻老是為了別人出頭!】—八面乖貓在職場裡,除了有工作不力但受主管喜愛,讓人覺得不公平的同事外,還有一種同事,是會試圖擴大你情緒仇恨值那種。
    avatar
    八面乖貓
    2023-02-11
    只關於吐槽|湖人能交易成功的原因找到了;追夢說蔡老闆小氣;詹姆斯要節省房錢皮爾斯在推特中已經直呼詹姆斯為史上最佳,不過他隨即話鋒一轉,發推談到了自己:你們都得明白,現在這事(詹姆斯登頂總得分榜)使我被低估了(笑出眼淚)。 當被問到在昨天破紀錄的原因時詹姆斯表示:“我的孩子們明晚要做最後一班飛機離開,如果我今晚沒能打破,我不得不再為我的孩子們支付一晚酒店的費用。” Stat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09
    壞人變老了這天,我上了一輛屯門至上水的巴士。 車廂座位幾乎滿員,唯獨三排兩人「關愛座」,分別坐了三個老人家,也即是說,還有三個空位。 然而掃視之後甚感失望:右前排座椅,一個瘦瘦的阿婆把屁股放置兩座椅的中間,她望了望我無動於衷,顯然不想與本人「分享」;後排的一個阿伯倒是規規矩矩坐一個位子,不過他把自己的背包放旁
    avatar
    葛雋
    2023-02-06
    老師,這年頭還在聽古典音樂的人不多了!昨晚八點多因事還在辦公室,臉書訊息跳出來, "老師,可以去問你有關Markov Decision Process的問題嗎?" "好啊!你怎麼知道我在學校?" "老師,這年頭還在聽古典音樂的人不多了!" 📷 #蘇格蘭幻想曲 #以後改放搖滾樂好了
    Thumbnail
    avatar
    蘇文鈺 - 阿聞
    202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