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微笑時。有時候,時間會回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首歌有成癮性啊!

最近幾天一直重複重複又重複地聽。

Billie Holiday和Lester Young的When You're Smiling。

真的是太美好了。

 

歌詞非常簡單,或者不如說是單純。

但不知道為什麼,

卻讓人覺得很溫柔,而美好。

可能不只是Billie Holiday的歌聲,

Teddy Wilson的鋼琴、Lester Young的薩克斯風也有關係吧。

音樂好像是可以治療傷痛的東西,

這可能是最好的例子。

 

最近在高鐵上看河合隼雄的《故事裡的不可思議》,

時間的不可思議這章,非常的感人喔!

有空的人不妨去看看。

確實,

時間不一定如現代人所認為的是線性的,而有各種樣貌:

 

「有如河中的一滴水,在多年之後,我們會重回時光隧道。

這種感受,有時會出現在人們的心中。」

 

時間會回來。

或者,有時候關鍵的時刻會來臨,讓人暫時脫離線性的時間。

我想When You're Smiling這首歌,

大概就是這樣吧。

只可惜,

可以脫離的時刻不會太長,沒辦法,人就是這樣的。

 

但是這首歌真的太好聽了。

 

When you're smilin', when you're smilin'

The whole world smiles with you

When you're laughin', when you're laughin'

The sun comes shinin' through

 

But when you're cryin', you bring on the rain

So stop that sighing, be happy again

Keep on smilin', 'cause when you're smilin'

The whole world smiles with you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你想我的時候當你想我的時候 你是否會抬頭看看天空 傳遞給我
    avatar
    字炙
    2024-06-14
    當你愛自己當你愛自己, 你不再向外尋找, 因為真正的愛,就在你心裡,因你而閃耀。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6-13
    如何完成新年新目標?改變一切的不是重大的行動,而是你每天生活中在做的、最微小的事情勇氣是一種能力,敢去做你覺得困難恐怖或者不確定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而且它正等待著你發掘它。勇氣讓最佳版本的你顯露出來。一時的勇氣可以改變一天,一天就能改變你的生命,而一個生命能夠改變世界。 在最初的行動直覺出現和大腦阻止你之間,有五秒的空窗。問題非常清楚,就是我,我在牽絆我自己,一次五秒鐘。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2-14
    《你想得簡單,一切就變得簡單》保持微笑更能從容面對挑戰保持一個好心情,必須以柔和的容顏面對一切。 永遠保持一顆平常心,不忘面帶微笑。 身處困境的時候,笑意盈盈的和氣會給你帶來幸運。 幸運永遠不會光顧那些忘記微笑、總哭喪著臉的人。 —《你想得簡單,一切就變得簡單》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9-22
    開個玩笑,你要我別當真,那我的玩笑你也可以不要當真。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以前在某間公司工作時,曾有一位後進的晚輩跟我抱怨某位男同事太喜歡開黃腔,她聽得很受不了。 那位男同事也在現場看著女同事對我半是撒嬌半求救。 我腦袋一轉就對女同事說:「妳上網找一張法院傳票,先PS他(男同事)的名子上去,然後傳Line丟給他,跟他說「『再有下次,下次就寄真的給他。』」
    Thumbnail
    avatar
    梅香一縷
    2023-07-05
    當你有個很會聽人說話的朋友時OpenAI 的 CEO 在接受訪談的時候說,他們其實也還在研究為什麼 Chapgpt 會進化到能夠有推理能力。 前幾天看到這則新聞時,只有一種感覺,如果連開發這個 AI 的公司,都還沒有辦法完全掌握其產品究竟如何運作,那這個東西真的安全嗎? 好比一家公司發明了一個可以產生食物的機器,但完全不知道他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3-04-11
    當你覺得公司或整個產業都沒有未來,什麼時候該轉職(或是逃跑)?「你說的我也知道,可是這個事情不是你想得那麼簡單。」還記得之前工作還是產業輔導的時候,常常聽到老闆們這麼跟我說。 為什麼一個產業要轉型這麼難?為什麼許多經營者腦袋可以理解,行動卻無法配合? 身為一個職員,你要怎麼判斷什麼時候該從現職撤退?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3-01-17
    當你相信律動 那你會在深夜推估日出的時間?這是一個常見的現象!通常在跨年時大家會更加熱衷推估日出的時間,但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推估」代表著很多的不確定性!假設你為了看一年的第一個日出前往台東八仙台,結果你晚了五分鐘,太陽卻還沒有升起!請問你會覺得慶幸?還是覺得被騙了?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8-25
    當你感到害怕的時候,想三個你最喜歡的東西;噩夢與美夢的一念之間很多讀者與追蹤者都紛紛抱怨著為何許久沒更新,其實是最近忙於其他事情,又加上沒有靈感可以寫東西。 在這陣子我很抗拒接觸跟心靈、療癒有關的事物,而是去接觸跟以往自己可能不太會接觸的新事物,我交了許多新朋友,也學會許多新事物;藉由這些新的經驗,我才逐漸走出自己過去的陰霾。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2-03-20
    「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要保護他,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永恆族》影評《永恆族》2021   導演:趙婷  演員:陳靜、理察·麥登、庫梅爾·南賈尼、莉亞·麥克休、布萊恩·泰瑞·亨利、蘿倫·瑞德洛夫、貝瑞·柯根、馬東石、基特·哈靈頓、莎瑪·海耶克、安潔莉娜·裘莉  主觀評分:9.5/10   ⭐️故事講述一群擁有超凡能力與過人智慧,且長生不老的永恆族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