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風情之蠢輩VS.一魯還有一魯魯之魯蛇。誰慘?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道世間唯櫻花盛開、月華如水可賞?…

含苞待放之枝,花零葉落之庭,供人玩賞之所尚有許多。…

卻有不解風情之蠢輩直言:

『此枝彼梢花盡落,已無花賞矣。』」

 

《徒然草》137段。

兼好的意思是說:世間何必花好月圓才美?

無物不時不可欣賞,

只會蠢人,眼中才會只見得到盛開的櫻花。

 

這段話真可以說是完全講出我的心聲了!

為什麼呢?

我就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每年這時節賞花車潮一定要塞爆天元宮周邊!

每個人都要去賞櫻,WHY?

弄得要到外公家無比困難,

完全就是擾民啊。

 

「最好所有人都給我待在家當宅男宅女。」

 

這話我已經說過好幾遍了。

我的主張是:

 

「看什麼花啊!你們這些俗物,不要賞花了!

等花期過後,再來給我賞空枝就好了!」

 

但是,這種違反「拼經濟」浪潮的想法,

一定不會被認真看待的。

 

聽說最近因為小燈泡事件,又要抓人強制治療了;

認為拼經濟是個屁的我,

該不會也在黑名單之中吧。

 

××××××

 

週三講到〈秋水〉:

 

「因其所大而大之,則萬物莫不大;

因其所小而小之,則萬物莫不小」

 

萬物總有可以被說成大、或小的視角。不好懂嗎?

舉例來說:

 

「一山還有一山高,一魯還有一魯魯;

因此就算是魯蛇,反正有人比你魯,

那你也可以說是winner啦!」

 

沒錯,

只是,這樣,根本沒有改變任何事實。好可憐。

至於:

 

「因其所有而有之,則萬物莫不有;

因其所無而無之,則萬物莫不無。」

 

我說,舉例說明的話,

就是:

 

「你有女朋友?那又怎樣!

我有妖怪手錶啊!

你有,我也有啊!」

 

但是眾人都苦笑。

沒錯,這樣真的是太悲慘、太悲慘了。

 

只是就算這樣,

我還是堅持討厭一窩蜂看花害我塞車卡在路上的蠢輩。

這是一種自尊。

 

××××××

 

不過,話又說回來,

我一直搞不懂,妖怪手錶跟神奇寶貝有什麼不一樣?

沒想到:

 

「老師,神奇寶貝是什麼?」

 

這個世代的小朋友已經不知道神奇寶貝了!

 


    8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