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豬肚嗎?你要買一個豬肚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過年了。

菜市場也進入新年模式,

路邊的棚子搭起來,讓更多攤商來擺。

媽祖棚也來了。


 

raw-image

 

當然人也很多。啊,真的快過年了。

還有一個老外,

脖子上吊著「法式香腸」的箱子也來賣,

據說他還有臉書。

過年真好。

但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在人群中擠過去又擠回來,東看西看,

前進的速度很慢。

突然,

被右手邊一個擺攤的小美眉叫住了:

 

「你要豬肚嗎?你要買一個豬肚嗎?」

 

笑容很可愛,

應該是趁寒假來打工的學生吧,

可能是大學生,或許是高中生也不一定。

看她的攤子,大概不過1尺見方,

身邊還有一個伙伴,

笑得比較害羞。

 

當然我並沒有要買豬肚。

但是,我開始懷疑了:

為什麼?

市場人這麼多妳不叫,為什麼妳一開口就叫住我呢?

為什麼?

我是跟豬肚有什麼內在聯繫嗎?

為什麼問我要不要豬肚?

為什麼?

為什麼問要不要買一個豬肚?

為什麼不是問兩個?

話說回來,

什麼樣的人需要一個豬肚?如何看得出來?

 

種種疑惑,一瞬間在腦中閃過。

總之一句話:ㄟ、為什麼要問我?

不過,

我還是用禮貌的微笑回應她的笑容,

低頭看看豬肚,

舉頭看看她們的笑臉,

然後跟隨著人群,

慢慢離開。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要知道的投資心法為分散投資風險,我們都知道不應將所有雞蛋放到同一個籃子裡的道理。可是如何可以做好資產配置,讓資產增值的同時,亦能平衡投資風險?我們可以參考一個比較常見的投資部署 - 「100法則」。 「100法則」是一種相對簡單及較易理解的資產配置方法,意指按年齡去制定投資部署策略。我們用100減去自己的實際
    Thumbnail
    avatar
    Laughing's zoom
    2024-06-18
    「你要吃月餅,還是吃盒子?」-- 海湧工作室 創辦人 陳人平 身為一個環保人士(?,曾經參加過系上的淨灘活動,大家在淨灘後,立刻購買小攤販的香腸、炸物,製造出紙袋、塑膠袋及竹叉的垃圾。 那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受到,那這樣淨灘的意義為何?淨灘,當下清理乾淨了,但是垃圾還會源源不絕的沖上岸,因為源頭製造者,還在持續的製造垃圾。 你以為這些垃圾不是你製造的嗎?
    Thumbnail
    avatar
    GF吳盈萱BU
    2024-05-29
    影|一切諸經,皆不過是敲門磚,是要敲開門,喚出其中的人來,此人即是你自己——《我的完美日常 Perfact Days》日常的完美不是每天都沒有瑕疵,而是當有了超出預期的事件時,能夠用妥善的方式面對,然後處理,再把今天的事情留在今天,明天依舊是完美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一個教師的教育雜記
    2024-03-18
    喜愛恐龍的朋友「侏羅紀X恐龍雪世界 」要來台北啦!擬真羽毛恐龍登場!寬宏藝術11/2(四)【侏羅紀X恐龍雪世界 台北站】創下近百萬人次觀展!侏羅紀X恐龍雪世界 要來台北啦 早鳥限時開賣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11-02
    你是不是要做還珠格格如果是我,我應該會穿太監服裝,哈哈哈哈, 我可以服侍你,你可以叫我小欣子。。。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3-10-25
    豬打完疫苗還要幫牠呼呼?小雞轉大人只要35天?!雞雞豬豬的這些事讓小編告訴你!!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3.03 本集邀請負責豬領域Areo,以及負責家禽領域 Bill,一起來破除雞雞豬豬的迷思! 《特別聲明》 今日相關內容均非專業醫療指示,單純分享並促進民眾對不同疾病的認識,所有的醫療行為請務必遵守專業醫療人員要求,勿聽信電台或Podcast在那邊隨便說說~ 畜牧場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3-04-24
    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一、給小朱的建議    周六一早,晶晶從家裡整治一大竿衣裳、配件,攜于途到Erwin工作室再挑新裝、訂造型,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專用攝影師柯P處。于途想上次這陣仗,約莫就五年前婚禮,突然浮現院內八卦,稱他” 9¾ 月台科學家”,他童心未泯,決定考考枕邊人: “ 老婆,知道暱稱怎麼來?” “ 于總師,我雖不會解宇宙第一定律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11-30
    你是我的榮耀 #助理小朱 #玲姊公關預案#你是我的榮耀 #小朱已經是成熟懂事的助理 #今天開車師傅不姓王 #玲姐的公關預案 節錄原著小說 ------------------------------------------------------------------------------- 不久之前,他刚刚送乔晶晶 去机场和其他的工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03
    你老爸對我說,要我保護他的夢──諸葛亮〈出師表〉高中老師或許是這麼告訴你:〈出師表〉一文提及了「先帝」整整十三次,可見諸葛亮對劉備的感念。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7-21
    【沉睡的茱麗葉】第九章—無論如何,都要到妳身邊(三)「羅密歐……你消失之前,我有一件事情想問你……」 「說吧。」 「你恨桑普森嗎?就是那個……殺掉你的……他是我的朋友……」 「已經沒什麼恨不恨的問題了,我只想見到茱麗葉,再說,我跟他完全不熟,不過是因為立場問題才變成這樣。」羅密歐顯然沒把桑普森放在心上。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