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事實聲明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埔里法庭一日奔波,
終於把借用學校會館的契約公證搞定了;
還好這次沒有再發生國道悲劇

抽號碼牌,等待期間觀察了一下。
申請公證的人還不少,很有在地的味道。
前面3位,
就是來公證農地租約的。
而公證人很年輕,雖然一頭白髮。

「叫什麼名字?」
「某某某。」
「做什麼的?」
「農業。」
「種什麼?」
「番茄。」

這樣一問一答,好像在審案,
語氣算是有點不客氣;
雖然,我想是習慣了,可能沒有惡意吧。
說著,
農民被小小地唸了一頓。

「租幾年?」
「3年。」
「從101到102怎麼會是3年?」
「是3年啊。」
「吼,101年2月到102年2月是不是1年?到103年是不是又一年?」

就像這樣。總之是辦好了。
但農地公證費好貴,一年好幾萬。

終於換我了。
大概是聽到我跟保管組許小姐聊天,知道我們是老師,
他的語氣似乎比較客氣,
「某某某…先生嗎?」
「先生」2個字加得有點遲疑、有點吃力。
不過總算也是辦好了,
公證費1500元。我出的。

鄉下的小法院,大概就是這種風景吧。
我也不曉得這算不算「階級」。
也許不是,
但也許有些更深層的東西,存在於那裡。

××××××

等待期間,
我發現桌上有各式各樣的公證文書範例,
其中,
赫然有「單身事實聲明書」!
我忍不住大笑,
這實在太好玩了。

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
許小姐解釋云,辦異國婚姻就需要這個。
原來如此,
但「單身事實聲明書」真的很妙。
感覺上辦了這張是在宣示:

「欸!我單身,不是劈腿!」

有興趣的可以在法院網站
下載範本。


對了,公證大人拿著我的身分證,一直打量: 「是本人嗎?」 我是怎麼了嗎?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單身實驗室】婆婆媽媽們,我把鍋具縮小啦~習慣煮很多食物的長輩可能和鍋具尺寸有關。適合尺寸的生活用品能給你更好的生活體驗和更好的生活規劃。也討論了隨著社會老齡化和孩子即將成人之時,對新生活想多些實驗與感觸。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6-07
    《寂寞狙擊》單身真的錯了嗎?一位獨身女性臥底婚戀市場,探詢寂寞與愛的交友實錄婚禮上以「你完整了我的生命」作為愛語?種種貶抑,讓人不禁想高呼:「單身就真的那麼糟嗎?」 單身被貼上負面標籤,或許因為它總跟「寂寞」有所牽扯。然而綜觀歷史,儘管寂寞確實會引發痛苦,但過去當人們感到寂寞時,他們決定進入人群,而不是設法與他人建立婚戀關係。寂寞和愛情的連結,其實是相當近代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16
    完食書單 | 福爾摩斯之外的英國紳士偵探《溫西爵爺偵探事件簿》榭爾絲筆下那堆到頂點的懸疑感仍然在紙上穿梭,再者就是作為偵探角色登場的彼得.溫西爵爺,聰明神秘又多金的英國紳士,有誰不愛呢?
    Thumbnail
    avatar
    anna、三葉五月
    2024-02-29
    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你相信自己可以騙過自己嗎? 小我欺騙了大我的事實⋯⋯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單身著,而大多數都說(我自己挺好的)..好在自己管自己飽..還能自由自在任意放飛…是啊..只是(偶爾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感到那麼ㄧ絲絲的空虛..。為什麼呢? 很多人們討論著為什麼會一直單身沒有人愛? 這個世界上沒有
    avatar
    千言萬語
    2023-11-22
    外在學習激發內在。真正學習與內在連接。外求導致自卑。意識單位創造世界。物質世界是夢境。先夢遊後學走路。相信生命無甚意義的※所有外在的學習只是要啟動你的內在,每個人依自己的天賦發展,與人之間無須比較。一直向外求只會造成自卑,真正的學習是與內在連結。 S哲思的觀點強調了內在的重要性,認為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特的天賦和內在的智慧。他認為,外在的學習只是要啟動內在的潛力,讓人們能夠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才能和天賦。 S哲思也強調了每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2
    跨國研究認為不婚不生單身生活是人類常態最近有個結合14個國家學者的研究,認為在後工業社會的國家,有很大比例的成年人遇到「啟動與維持親密關係的困難」。這可能是少子化的根本原因。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3-02-16
    男孩啊,你會單身都是因為這個迴圈男孩,你真的知道你為何會單身嗎?編編用一個迴圈來回答你!
    Thumbnail
    avatar
    最暖渣男
    2022-10-17
    真正憑實力單身的人格!遇到這種對象應該接近還是遠離?研究發現,多數的人格特質,無法預測是否容易單身,因為大部分人在成年後,會有很強的渴望尋找長期的親密伴侶。為了避免孤寂的感覺,蠻多人會投注許多心力、資本在尋覓適合的伴侶,也有蠻多人忍受著痛苦只因為不想跟現在明顯不適合的伴侶分開。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2-03-22
    【科學證實】10大吃素的好處 ! 吃素的壞處 ? 吃素救地球是真的嗎 ? 你所擔心的都不是問題~用飲食來決定你的身體組成[likecoin] ⚠警告 沒有任何一種飲食或生活方式適合所有人 ! 無論是哪一種飲食方式,如果沒有攝取均衡且足夠的營養,皆有一定程度的健康風險。而適合他人的方法不一定能成功複製在你身上 ! 為什麼要吃素? 大家常常聽到吃素有很多好處、吃素救地球、吃素減少碳排放量等口號,這是真的嗎? 吃素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1-05-02
    avatar
    flyba
    201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