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白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週連趕2場知能研習,外加一個總務會議,
總之就是很多事,
因為這樣,幾乎都在學校裡面。

先說知能研習,
毫無疑問,任何中文人都會無法掙扎地唸成「智能」研習。
總之是很累。

關於學生學習成效評估之類的東西,
感想是:
我們非得要使用那種學術語言嗎?
我對那種學術並無好感。
至於通識課程的部分,
說到「知識的傳遞」與「生命經驗」結合,
這倒是很實用的技術了。

剩下就沒什麼好說的。

××××××

至於一年只開一次的總務會議,
倒是讓我很震驚。

會議沒什麼,
我看完報告資料後,覺得一切都很好啊;
可是接下來,
那幾位××長竟然能一一提出問題。

最可怕的是,他們一說我才發現,
報告裡寫「某某案底價若干」、「某某廠商以若干價格以底價得標」,
這2個價格數字竟然是不一樣的!
而我完全沒有發現,不、是沒有看到!

似乎在我成長的某個階段,
我已經被訓練為看到數字就自動跳過的人了。

還好我沒從商或從政,
不然要不是錢被騙光,
就是連特別費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被抓去關了。

總之這是始於討論教職員宿舍、終於討論校園狗舍,
最後帶回一個雞腿便當的會議。

××××××

沒開會、沒上課的時間,
因為沒事,以為在研究室可以很清閒地看書,
結果也是事情一堆。
改作業、算成績、改考卷、出考卷,
時間就過了。

不過在山中真的很不錯。
8點進研究室,
舉頭望臉書,低頭讀牟宗三。
累的時候看看山,自己泡咖啡喝,
到小七去買零食。
天黑了,
走過大草原到餐廳吃飯。
大約快8點了,走路回會館。
再做一點事,一天就過了。

回到台北,因為電視的誘惑,
反而不能這麼集中用功啊。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數字與位數▪︎咒語描述: A title with 5 Digital serial numbers in a row which is <31313> , made of smooth jelly material with a sleek rainbow sheen against a soild li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01
    數字11到20的圖像編碼為了快速記憶數字11到20,將每個數字轉換為易於記憶的圖像是有效的方法。以下是每個數字的圖像編碼: https://1120-pmc39xt.gamma.site/ 記憶數字11到20的圖像編碼在快節奏的世界裡,能夠快速記憶數字是一項非常實用的技能。透過將11到20之間的數字轉換為生動有趣的圖像
    avatar
    Mr. gary
    2024-05-19
    數字21到30的圖像編碼繼續使用圖像記憶法來記住數字21到30,這些圖像編碼將有助於快速記憶。以下是每個數字的圖像編碼: https://wee-cat-ag2xeq5.gamma.site/ 記憶力提升之旅想要提高記憶力並非一蹴而就。通過運用圖像記憶法和各種記憶技巧,您可以逐步訓練大腦,提升記憶力,更有效地記住重
    avatar
    Mr. gary
    2024-05-19
    塔羅小白自學也能快速上手-大塔羅牌數字含義塔羅牌中的每個數字代表著特定的象徵意義,在解牌時需要注意與相應數字的聯繫。本文將介紹塔羅牌0-9數字的象徵意義及其相關解讀。
    Thumbnail
    avatar
    ionia
    2024-04-08
    【自我成長】自媒體小白經營方格子22天,上過三次即時精選|流量數據分析嗨,我是藥師姊姊,一個對自媒體充滿熱情的個人,並擁有一個夢想,想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和熱情來建立個人品牌,並帶給讀者正確的醫藥知識與正能量。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故事,值得分享,而我的目標就是通過創建有價值的內容,與觀眾建立深刻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藥師姊姊
    2023-10-25
    【半山抱雲】溫柔的夜今晚,獨自走到露台上,欣賞新社的夜景,聆聽萬籟之聲,感受到一種溫柔和靜默,開始了解到自己需要放鬆和鬆綁,回想從文學到藝術的跨界之路,為了追求完美而過度努力,在藝術領域,「想做」和「能做」之間是巨大的鴻溝,沒做出來之前,外界無法了解,低頭狂奔,掩飾內心的恐懼和不安。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3-04-28
    禁止工作證明採礦、以太坊合併、伊麗莎白女王NFT | 數字資產:每週市場更新 在本週AAX Trends數字資產市場更新中,Shudan分享了幾則加密行業的主要新聞,包括由於環境問題,白宮正在考慮禁止工作證明採礦;瑞士銀行 SEBA 將以太坊質押納入其服務;富達投資為其零售客戶提供比特幣交易。
    avatar
    AAX學院
    2022-09-22
    【超閱讀觀點47】眾多理財專家中,少數分享如何虧錢的一本書--《獲利的法則: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獲利的法則: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的書名非常特別,冒號的左邊「獲利的法則」看似是要分享賺錢的方法,但冒號右邊「一個操盤手的虧損自白」卻是要教怎樣才能不要賠錢。 為什麼虧損了還不認賠? 「我現在不能棄守,因為已經虧太多」--賠錢者最常說的話 風險的心理謬誤 我們可以從作者的慘痛教訓得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2-09-02
    【馬雅】【生命數字6】如果愈努力愈不快樂那我可不可以暫停努力?-KIN230太陽白狗在今日太陽白狗的日子,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回到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我追求的愛是真的愛嗎? 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內在真正渴望的愛嗎? 我是否忠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