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生命數字6】如果愈努力愈不快樂那我可不可以暫停努力?-KIN230太陽白狗

2022/04/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今日太陽白狗的日子,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回到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我追求的愛是真的愛嗎?
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內在真正渴望的愛嗎?
我是否忠於自己?
前陣子處在一個生命低潮期能量極弱,腦中思緒紛亂但又不想面對,於是我躲在自己製造的元宇宙裡。不願面對現實,想很多卻做不到充滿無力感,感覺自己一無是處,這幾十年來似乎一事無成,看著朋友們成家、買房、事業有成...而我好像什麼都沒有?!
與十年前的我相比,我依舊茫然。我不知道未來在哪裡,我沒有人生目標,我沒有車、沒有房、沒有錢也時常感到一個人的孤寂無助感。
我能在身心靈這份工作上再做什麼努力呢?我上了這麼多課,花了這麼多時間與金錢,也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待人處事與覺察自我,但還是免不了茫然感。我不禁開始懷疑質疑自己的能力,上了這麼多課拿了這麼多證照「有用嗎」?我的生活有因此過的更好嗎?
如果接觸身心靈的課程卻沒有幫助到自己,那是不是不要學比較好?
#不做什麼也是需要學習的
這個世界一直在推著我們「做什麼」,因此在休息時多數人都會有恐懼或罪惡。
「別人都那麼努力,我怎麼可以那麼輕鬆?」
「別人那麼有效率、有目標,我怎麼有資格陷入低潮?」
這時候低潮沒有能量的我們,因為這些可能出自於環境或出自於自我內在慣性責備批評的聲音,會用所剩無幾的能量對抗它,對抗這個低潮、對抗這個憂鬱、對抗隨之而來的所有情緒。
#什麼是應該?
我應該知足
我應該管好自己的情緒
我應該做點什麼「有用的事」
我應該起身運動
我應該當一個「優秀」的人
結果這些套在自己身上的「應該」成為困住自己的枷鎖,沒有真正讓我們解脫,反而讓我們愈來愈不快樂⋯⋯
因為我們在意他們怎麼想,或太為他人考慮,因此太壓抑自己內在的感受,我們不斷在幫這個社會「霸凌」我們的靈魂。結果明明是自己選擇「被霸凌」,卻常在控制不了時將所有罪責推到別人身上。
是因為誰我才這樣⋯
要不是因為那樣,我不會如此⋯
如果你有怎樣,我就不會這樣了⋯
諸如此類的受害感就在情緒潰堤時一湧而出,再將努力維持許久的「好人」的虛假人設毀於一旦。或者一邊發洩不滿一邊怪罪自己不應該,搞得自己精神快分裂,也把身邊的人搞得雞犬不寧。
在今日太陽白狗的日子,想一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回到自己的心問問自己,我追求的愛是真的愛嗎?
我所做的一切都為了內在真正渴望的愛嗎?
我是否忠於自己?
這些現象以生命數字流年來看,可以從今年2022年宇宙年6看出端倪。
6的關鍵字:應該不應該、批判、道德觀
6號能量為了讓我們檢視自己的心,去聆聽心裡真正的聲音,一開始我們容易慣性地陷入「應該不應該」的思維裡。
#超越對錯的革命是需要強大意志力的
我們很想跟隨自己的想法去做,但一開始會感覺不舒服,甚至責備自己不可以。而綁架我們的是社會集體意識的道德價值觀,是多數人以為的對與錯。但一旦心開始覺醒,想為自己做點什麼真正想做的,也無法再假裝配合了。於是我們卡在中間,覺得裡外不是人,覺得怎麼做都不對,因此自我矛盾無法真正做出自己想要的決定。
沒問題的,這只是剛開始。一旦你開始練習把做決定權拿回自己手上,開始嚐到為自己決定負責的踏實滿足感,就走上喚醒內在力量的革命之路了。
這個革命是自己的,不是與外在對抗,也不是為反對而反對,而是真正知道自己是「有選擇的」,一切都跟自己有關。
在2022年,三個數字2的這一年,二元性與情緒也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2的關鍵字:等待、敏感、情緒、二元性
2是過程、是接納、是等待的力量。有別於1號的目標導向,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多點耐心去等待去學著感受「過程」,我們可能會彎彎繞繞地走,無法一開始就看見目標在哪,充滿不確定感,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
只有收起非如此不可,一次就要到位的想法,學習欣賞沿路風景,放慢腳步放輕鬆,就能看見等待的過程中累積的智慧與力量,一切的路都不會白走。
#學習與情緒病毒共存
這一年我們容易看見我們慣性隱藏的真實情緒,那些不想面對的黑暗與負面。魔鬼就藏在細節裡,仔細去觀察自己情緒的魔鬼都被什麼召喚?可能是某個人、可能是某個事件,那些一再被踩到的地雷就是禮物,因為你終於看見了!
既然藏得這麼深的情緒好不容易被看見了,怎麼能不趁這個機會接納它並學習與它共存呢?
接納是唯一的答案,因為接納,我們不再需要花力氣對抗與隱藏;因為接納,我們不會再餵養能量給這份情緒。接納自己目前並不好,接納自己需要休息,接納自己感覺難受,就像被病毒入侵後,更需要好好靜養好好修復一樣,並沒有什麼對錯也無需過多責備自己。
在今日太陽調性的日子裡,檢視自己「我的意圖是什麼?」「我要如何實現人生的目的?」答案是白狗,回到白狗的關鍵字「愛、忠誠、心」,去洞見當下的所有迷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馬雅好生活讀書會
書目:星際馬雅13月亮曆(需自備)
帶領人:茱麗葉~馬雅生活實踐者
原價:3000元/4堂+21天練習+馬雅活動
(5/4前早鳥價2022元)
#滿3人開班
日期:5/19、5/26、6/2、6/9(週四)
(磁性紅龍~太陽白風)
時間:晚上7:30-9:00連續四週
🌟活動地點: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
✡️馬雅生活加碼活動
日期:6/10-6/30 共21天群組活動與討論
(行星藍夜~自我存在藍夜)
#21天馬雅生活覺察練習
運用所學馬雅知識代入生活中,利用21天練習每天與當日能量共時調頻,活出馬雅共時生活的美好,讓每天都好幸運!
🌟活動地點:Line群組(每日調頻提醒&馬雅生活分享)
✡️超頻黃種子向宇宙許願加碼活動
日期:7/1(五)
時間:晚上8:00-9:00
🌟活動地點:clubhouse馬雅好生活分享會
#報名請私或留言+1將有專人與您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麗葉
茱麗葉
茱麗葉,一個愛喝咖啡的後現代女巫。美國NGH催眠療癒師&生命數字解讀與課堂講師。也是一個馬雅13月亮曆觀察實踐者。喜歡分享催眠心得,生活中關於人際與數字關係的觀察與體驗,或是馬雅與人類圖相關觀察日記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